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陈诚的Android学习之旅

找到一个好的方法,让学习更加简单。全面基于Android Studio 以及android6.0开发。

  • 博客(14)
  • 资源 (1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Git版本控制工具的使用

简介Git是一个开源的分布式版本控制工具,它的开发者就是鼎鼎大名的Linux操作系统的作者Linus Torvalds。Git被开发出来的初衷是问了更好的管理Linux内核,而现在被广泛应用于全球各种项目中。

2017-03-13 16:26:51 363

原创 Android Studio使用ButterKnife和Zelezny

前言ButterKnife是一个专注于Android的View注入框架,可以减少大量的findViewById以及setOnClickListener代码,可视化一键生成。

2016-12-22 16:29:29 1526

原创 Android Studio集成极光推送

因为手机平台本身、电量、网络流量的限制,移动互联网应用在设计上跟传统 PC 上的应用很大不一样,需要根据手机本身的特点,尽量的节省电量和流量,同时又要尽可能的保证数据能及时到达客户端。

2016-12-19 17:05:23 2697 1

原创 PopUpWindow的使用

PopupWindow与AlertDialog的区别最关键的区别是AlertDialog不能指定显示位置,只能默认显示在屏幕最中间(当然也可以通过设置WindowManager参数来改变位置)。而PopupWindow是可以指定显示位置的,随便哪个位置都可以,更加灵活。

2017-02-09 15:23:02 305

原创 android优秀的图片加载库Glide

Glide的简介在泰国举行的谷歌开发者论坛上,谷歌为我们介绍了一个名叫 Glide 的图片加载库,作者是bumptech。这个库被广泛的运用在google的开源项目中,包括2014年google I/O大会上发布的官方app。在开始之前我想说,Glide和Picasso有90%的相似度,准确的说,就是Picasso的克隆版本。但是在细节上还是有不少区别的。

2017-02-06 16:26:34 355

原创 网络加载时的对话框

现在android程序网络请求操作是必不可少的,然而拥有好的交互体验的程序对网络耗时操作的处理尤为重要。

2017-02-04 13:56:24 769

原创 Fragment的动态添加以及数据传输分析

Fragment的发展Android从3.0版本引入了Fragment(碎片)功能,它非常类似于Activity,可以像Activity一样包含布局。Fragment通常是嵌套在Activity中使用的。Fragment的生命周期Fragment必须是依存与Activity而存在的,因此Activity的生命周期会直接影响到Fragment的生命周期。

2017-01-06 14:27:07 635

原创 Android调用系统摄像头拍照并显示在ImageView上

简介现在市面上的apk只要涉及用户中心都会有头像,而且这个头像也是可自定义的,有的会采取读取相册选择其中一张作为需求照片,另一种就是调用系统摄像头拍照并获取即时照片,本博文就是讲述如何调用摄像头拍照并显示在指定的控件上。

2017-01-05 16:10:46 15838 6

原创 Android设计模式之策略模式

解析策略模式(Strategy Pattern):定义了算法族,分别封装起来,让它们之间可相互替换,此模式让算法的变化独立于使用算法的客户。

2016-12-30 09:59:26 285

原创 搞定Android开发圆形头像

前言目前市面上的应用基本都是圆形头像,不再使用矩形头像,目前常见的实现方式有两种,一种是自定义控件(对我们的要求比较高),另一种是使用三方开源控件,本博客就采用市面上比较流行的RoundedImageView。

2016-12-29 16:07:33 557

原创 Android Studio使用ViewPager+Fragment实现仿微信滑动切换界面

前言微信的滑动切换获得大家一致好评,在我们开发的过程中我们也经常模仿微信的导航效果。

2016-12-27 16:51:45 26917 14

原创 Android 6.0及以上运行时权限处理完全解析

前言随着Android 6.0发布以及普及,我们开发者所要应对的主要就是新版本SDK带来的一些变化,首先关注的就是权限机制的变化。对于6.0的几个主要的变化,查看查看官网的这篇文章http://developer.android.com/intl/zh-cn/about/versions/marshmallow/android-6.0-changes.html,其中当然包含Runtime Permi

2016-12-22 11:14:28 402

原创 Android设计模式之模版方法模式

模版模式概念 定义一个操作中的算法的骨架,而将一些步骤延迟到子类中,模板方法使得子类可以不改变一个算法的结构即可重定义该算法的某些特定步骤。

2016-12-21 14:31:15 280

原创 Android设计模式之单例模式

单例模式确保某个类只有一个实例,而且自行实例化并向整个系统提供这个实例。

2016-12-21 09:43:31 408 1

Android与H5互调

Android与H5互调

2017-03-10

PopupWindow

PopupWindow的简单使用

2017-02-09

OkHttp请求

OkHttp请求

2017-02-07

android优秀的图片加载库Glide

android优秀的图片加载库Glide

2017-02-06

CustomProgressDialog

网络操作的耗时处理,优化交互性

2017-02-04

Android自定义View

Android自定义View

2017-01-12

Android设计模式之观察者模式

Android设计模式之观察者模式

2017-01-11

Android属性动画的基本用法解析

Android属性动画的基本用法解析

2017-01-09

Fragment的动态添加以及数据传输分析

Fragment的动态添加以及数据传输分析

2017-01-06

Android调用系统摄像头拍照并显示在ImageView上

Android调用系统摄像头拍照并显示在ImageView上

2017-01-05

Android策略模式

策略模式

2016-12-30

搞定Android开发圆形头像

搞定Android开发圆形头像,roundediamgeview的使用

2016-12-29

Android Studio使用ViewPager+Fragment实现仿微信滑动切换界面

Android Studio使用ViewPager+Fragment实现仿微信滑动切换界面

2016-12-27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