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0)
  • 收藏
  • 关注

原创 Vue3 项目规范的配置项

一个项目要有统一的规范,需要使用eslint + stylelint + prettier 来对我们的代码质量做检测和修复,需要使用husky来做commit拦,需要使用commitlint来统一提交规范,需要使用preinstall来统一包管理工具,下面将集成一个规范的模板。

2023-11-08 20:40:26 149

原创 【Vue 3通信方式】

vue3父子组件通信方式文章目录前言一、props1.props是什么?2.简单案例二、自定义事件1.是什么2.案例三、全局事件总线$bus1.是什么2.案例四、v-model1.是什么2.案例五、useAttrs1.是什么2.案例六、ref 与 $parent1.是什么2.案例七、provide 与 inject1.是什么2.案例八、pinia1.是什么2.案例9.插槽(slot)1.是什么总结前言父子通信通信的好处:1.解耦:让组件之间的逻辑和数据传递解耦,降低组件之间的依赖关系,使得组件

2023-11-03 18:25:23 49

原创 C# 泛型

泛型在我们日常开发中,经常使用,已经无处不在,底层类库的封装、委托、集合等,在介绍这个技术前,我们有什么知道,它是什么、为什么要使用、什么时候使用、如何使用//泛型接口//泛型类型//发行方法//泛型接口 public interface GenericInterfac < T > {} //泛型类型 public class GenericClass < T > {} } //发行方法 public static void Show < T >(T t) {(T t)

2023-10-18 19:05:53 32

原创 【C# Expression】

Expression是一个表达式树,它可以表示一个方法或者一个表达式。2.委托通常用于事件处理、回调函数等场景,而 Expression 通常用于 LINQ 查询、ORM 框架等场景。3.委托只能封装方法,而expression可以表示一个方法或者一个表达式。委托是一种类型,它可以封装一个或多个方法,并且可以将这些。1.委托是一种类型,而expression是一个表达式树。表达式目录树的拼装(用反编译工具得到的拼装过程)传递,通常用于事件处理、回调函数等场景。Expression和委托的区别。

2023-10-17 20:46:22 41

原创 C# LINQ

1.前言:在日常开发,我们不知不觉一直使用LINQ,最常用来集合的操作,过滤数据,转换数据,因为简洁、方便,可读性高,已经成了必不可少的技能,那么从LINQ的3W1H出发,以及深度解读LINQ函数。Lambada是一种的函数式编程总使用的语法结构,它表示一个匿名函数,可以在代码直接使用。说明:委托定义了返回类型和参数的类型,而Lambda表达式是轻量级的匿名函数,可以作为委托的参数和返回值。前面说到:LINQ提供统一数据集访问方式,从技术上来说,是通过扩展方法来完成,从程序设计上来说,就是代码的封装思想。

2023-10-11 10:15:13 14

原创 C# 特性

这样会出现很多的if else分支的判断,代码量也增多,随着系统的复杂性,往往会出现的重复的代码,而特性可以分离独立的方法处理,最终的目的还是提高代码的。特性本质是一个Class(类),声明的时候,默认以attribute结尾,直接或者是间接的继承了attribute抽象类,应用的特征是以[]包裹标记在类、属性、方法、枚举等。2.程序的行为和交互:特性可以用于控制程序的行为,例如,我们可以使用[AttributeUsage]特性来限制某个特性可以用在哪些对象上。②.进阶的特性,入参的校验,如校验必填项。

2023-10-08 20:46:21 19

原创 【C#委托】

来执行,委托的使用无处不在,比如:winform 的界面按钮的事件委托,到Linq按数据库的代码形式来操作内存数据,也是基于委托来实现,当然最新.Net Core 中间件也是基于委托来实现的,那为什么要使用委托,有什么好处,何时使用委托,怎么样使用委托?委托本质是一个类,它定义了方法的类型,使得可以将方法当中另一个的参数来传递,这种将方法动态地赋给参数的做法,可以避免在程序大量使用if-else语句,同时使得程序具有更好的扩展性。用delegate 声明委托类,可以声明有返回值和参数,执行:invoke。

2023-09-28 16:52:34 19

原创 C#多线程

总结:单线程慢多线程快,多线程是多个人一块干活,所以当然快,本质的资源换性能,正面提高利用率,负面叫耗费资源;电脑负载上限有一定量,线程多了其实也无意义,从调度机制–线程切换–线程是操作系统的,都是有成本的,太多可能挂掉。缺点:多线程是无效的,就像兔笼子炸圈了,一个狂跑,没发控制,官方的是:线程安全,解决方案:①加锁,②线程队列。前言:我们知道C#面向对象语言,底层的多线程调度,已经封装好了,我们使用时,就直接调用多线程的API。线程:是程序执行的最小单位,是进程的一个执行流,一个进程可以由多个线程组成。

2023-09-21 20:24:32 16

原创 【C# 集合】

1.什么是集合:分散的人或事物聚焦到一起,使聚焦,紧急集合2.好处:将类似的数据在作为集合而存储和操作时通常可以得到更高效地处理。

2023-09-19 10:07:56 57

原创 VS创建git项目

3.添加.ignore文件(推送代码的时候 忽略一些不必要的文件),注:要文件放到.sln同级目录。前置条件:需要安装git(https://git-scm.com/downloads)②创建后编辑.gitignore文件,编辑内容–全选并复制。① 在git命名窗口 创建.gitignore文件。2.创建成功后,创建远程仓库,如图所示(图1)③git commit -m “首次提交”3.在“创建”成功,会展示如下图(图2)1.创建gitee账户。1.根据图2,执行命令。

2023-06-19 17:39:33 95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