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5)
  • 资源 (7)
  • 收藏
  • 关注

原创 exportfs不支持NFS导出

exportfs不支持NFS导出现象:exportfs导出失败原因归纳:现象:root@firefly:~# exportfs -arvexporting *:/nfs/rootfsexportfs: /nfs/rootfs does not support NFS exportexportfs导出失败原因归纳:/etc/exports配置错误(很少概率)内核不支持cat /proc/filesystems | grep nfsdnodev nfsd #内核支持nfs被

2021-09-14 16:51:10 3246 1

转载 Linux camera注册流程分析

本文通过介绍Linux内核自带的vivid代码,解析Linux camera框架,vivid(virtual video driver)是Linux内核中一个基于v4l2的虚拟video驱动,介绍如下:This driver emulates a webcam, TV, S-Video and HDMI capture hardware, including VBI support for th...

2019-04-18 22:20:05 361

转载 likely()与unlikely()函数的意义

看内核时总遇到if(likely( )){}或是if(unlikely( ))这样的语句,最初不解其意,现在有所了解,所以也想介绍一下。likely() 与 unlikely()是内核(我看的是2.6.22.6版本,2.6的版本应该都有)中定义的两个宏。位于/include/linux/compiler.h中,具体定义如下:#define likely(x) __builtin_expect...

2019-03-21 19:26:32 318

原创 基于设备树的中断实现 (24x0平台)

文章目录写作声明一、平台信息1. 平台信息二、中断的驱动实现方式2. 不使用设备树的中断实现2.1 mach-mini2440.c文件中注册中断2.2 注册中断3. 使用设备树的中断实现4. 代码如何解析设备树文件4.1 注册中断控制器驱动4.2 s3c_init_intc_of初始化函数解析4.3 s3c24xx_irq_ops_of的注册?s3c24xx_irq_ops_of的成员s3c24x...

2019-03-21 19:12:33 903 2

原创 ARM64 aarch64 3399开发板等 安装新版tensorflow,解决版本不兼容问题

由于目前的TensorFlow版本比较老旧导致很多算法和语法不通用编译报错,且没有几个贴详细说明如何在arm64上安装TensorFlow。注意,安装的过程中会自动下载必须的包,需要连接好网络。脱机安装很可能失败。1.安装必要的python环境sudo apt-get install libpython3.5-dev wget python3-pip python3-dev p...

2018-07-22 00:36:38 9617 16

Debian Packaging Tutoria(Debian 打包教程)

中英文两个版本,关于Debian deb包制作教程的官方文档。如果dpkg-buildpackage编译源码包细则等。中英文文档每份89页,读者可以对照看下。拿1积分好了,不知道之后会不会上调。

2022-07-21

USB_PD_R3_0 V1.1 20170112.zip

USB_PD_R3_0 V1.1 20170112.pdf PD协议好东西,你懂的。想研究PD协议,这是一个很好的文档。

2019-07-23

STM32 MPU6050 硬件I2C程序

云盘连接:此代码是STM32 MPU6050 硬件I2C程序。 MPU-6000(6050)为全球首例整合性6轴运动处理组件,相较于多组件方案,免除了组合陀螺仪与加速器时间轴之差的问题,减少了大量的封装空间。

2017-09-16

电子设计大赛 风力摆源代码

由于文件传输问题,所以给的是云盘连接。系统以STM32为主控芯片,通过角度传感器MPU6050将三维数据传给单片机,单片机输出相应的PWM方波,通过电机驱动模块。

2017-09-16

DNW最新驱动(兼容WIN7 8 10)烧写工具,云盘连接

由于上传过慢,我使用了云盘链接。此工具用于嵌入式开发中向单板快速传输文件,对嵌入式学习的同学有非常大的帮助,里面附带有烧录工具及旧版win7 64位 dnw驱动。

2017-09-16

DNW最新驱动(兼容WIN7 8 10)及100ask dnw烧写工具

此工具用于嵌入式开发中向单板快速传输文件,对嵌入式学习的同学有非常大的帮助,兼容jz2440,里面附带有烧录工具及旧版win7 64位 dnw驱动。

2017-09-16

【库和教程】ESP8266 WIFI模块实现远程wifi控制

WLAN是英文WirelessLAN的缩写,就是无线局域网的意思。无线以太网技术是一种基于无线传输的局域网技术,与有线网络技术相比,具有灵活、建网迅速、个人化等特点。将这一技术应用于电信网的接入网领域,能够方便、灵活地为用户提供网络接入,适合于用户流动性较大、有数据业务需求的公共场所、高端的企业及家庭用户、需要临时建网的场合以及难以采用有线接入方式的环境等 作为全球公认的局域网权威,IEEE802工作组建立的标准在过去二十年内在局域网领域独领风骚。这些协议包括了802.3Ethernet协议、802.5TokenRing协议、802.3z100BASE-T快速以太网协议。在1997年,经过了7年的工作以后,IEEE发布了802.11协议,这也是在无线局域网领域内的第一个国际上被认可的协议。  在1999年9月,他们又提出了802.11b"HighRate"协议,用来对802.11协议进行补充,802.11b在802.11的1Mbps和2Mbps速率下又增加了5.5Mbps和11Mbps两个新的网络吞吐速率。利用802.11b,移动用户能够获得同Ethernet一样的性能、网络吞吐率、可用性。这个基于标准的技术使得管理员可以根据环境选择合适的局域网技术来构造自己的网络,满足他们的商业用户和其他用户的需求。802.11协议主要工作在ISO协议的最低两层上,并在物理层上进行了一些改动,加入了高速数字传输的特性和连接的稳定性。

2017-09-16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