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9)
  • 收藏
  • 关注

原创 说一下判断数据类型的方法

这种方法只能判断基本数据类型,不能判断引用数据类型。这种方法只能判断引用数据类型,不能判断基本数据类型。基本能判断基本数据类型和引用数据类型,完美解决判断数据类型。

2024-02-04 13:58:53 70

原创 什么是变量提升?

它指的是在代码执行之前,js 会先扫描整个代码,将所有的变量声明(不包含赋值)提前到作用域的顶部,这个过程就叫做变量提升。

2024-02-04 10:32:43 102

原创 深拷贝和浅拷贝

浅拷贝只拷贝一层简单的数据类型(即,简单数据类型只会拷贝值),但是对于更深层次的对象,只会拷贝它的地址。答:直接赋值的方法,只要是对象,都会互相影响,因为是直接拷贝对象栈里面的地址。浅拷贝如果是一层对象,不相互影响,如果出现多层对象拷贝还会相互影响。浅拷贝,如果拷贝的是单层对象,就没问题,如果有多层就有问题。3.JSON.stringify() 实现。问题一:直接赋值和浅拷贝有什么区别?拷贝的是对象,不是地址。1.通过递归实现深拷贝。

2024-01-31 14:51:25 219

原创 对闭包的理解

闭包可以实现高阶函数、延迟执行函数(如setTimeout 中的函数)以及柯里化(接受多个参数的函数,变成接受单一参数的函数,并且返回接受余下的参数且返回结果的新函数)等功能,这些功能有助于函数式编程的开发。2.保持状态:闭包可以捕获外部函数的变量,并将其保持在内存中,即使外部函数执行完毕后,闭包依然可以访问和修改这些变量。3.安全性问题:闭包可以访问外部函数的变量,如果外部函数中包含敏感信息或者未经处理的用户输入,闭包的访问可能会导致安全性问题,例如信息泄漏、注入攻击等。

2024-01-31 10:18:48 326

原创 如何判断一个对象是空的?

将 JavaScript 值转换为 JSON 字符串,再判断该字符串是否为 "{}"2.es6 的方法 Object.keys()有三种方法来判断一个对象是否为空。3.for in 循环判断。

2024-01-31 09:58:19 124

原创 js 中 对 delete 的用法理解

这意味着数组的长度不会改变,因为数组的长度是基于最后一个有定义的索引而定,而不是元素的总数。如果想要删除数组元素并重新调整他们的索引,可以使用splice 方法。在 js 中,delete 是一种操作符,用户删除一个对象的属性。但是,delete不能删除变量,只能删除一个对象的属性。因此,不能使用 delete 删除 window 全局对象中的属性;可以使用 delete 方法删除一个对象的属性。如果属性不存在,则返回 false。从一个对象中删除属性或从数组中删除元素时,最好先检查属性或者索引是否存在。

2024-01-30 16:27:03 244

原创 vue 路由拦截的几种方法

这个代码片段会在路由 /example/:id 的切换之前执行,检查传入的参数 id 是否满足条件,如果不满足则跳转到 /error 页面,否则就继续进行路由切换。路由独享的守卫是一种非常灵活的路由拦截方式,可以让我们更灵活地控制路由的切换。与全局前置守卫类似,Vue Router 还提供了全局后置钩子,它可以在路由切换之后对响应进行拦截。在Vue Router 中,可以为每个路由单独设置守卫,这种守卫成为路由独享的守卫。这个代码片段会在每次路由切换之后执行,输出当前路由页面的路径和参数。

2024-01-30 16:05:46 881

原创 vue-router实现的原理

我们主要利用这个 HTML5History 来操作浏览器历史记录栈,主要方法有 back(),forward(),go()来读取浏览器路由历史并控制跳转, HTML5 新增 pushState(), replaceState() 2个方法来修改历史信息,调用这两个方法修改历史信息后,虽然当前 URL 改变了,但浏览器不会立即发送请求该 URL,这就满足单页面应用“更新视图但不重新请求页面”的需求,修改浏览器历史记录后会触发 popstate 事件,我们可以通过监听 popstate 事件。

2024-01-30 15:45:37 424

原创 如何实现文本垂直居中?

flex 布局p{

2024-01-30 14:41:34 7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