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9)
  • 收藏
  • 关注

原创 AppCompatButton去掉自带底部阴影效果

②设置android:stateListAnimator="@null",不要应用任何状态动画,属性按钮在不。第一种办法:添加style="?android:attr/borderlessButtonStyle"属性,定义了一个无边框的按钮。第二种方法:①设置android:elevation="0dp",按钮的高度(elevation)为 0dp。同状态下不会发生视觉上的变化。

2024-03-12 15:50:31 364 1

原创 RecyclerView滚动到底部增加一个留白空间

其他场景也可应用,这样就可以在滑动到底部时有一个50dp空间。场景是类似于微信表情底部布局的(删除与发送)

2024-03-12 14:22:07 362

原创 设置控件的Drawable尺寸(通常用于控制View上icon的尺寸)

控件的Drawable尺寸

2024-02-20 16:22:22 343

原创 横向布局中,两个控件跟随效果,如何避免左侧控件自适应宽度是挤没右侧控件

ConstraintLayout约束布局,使用Guideline达成效果

2024-01-05 17:20:46 359

原创 Android将debug版本签名与release版本签名一致

在项目build.gradle的android标签下添加即可,但需要注意的是发布版本时记得删除此代码,以防反编译泄露信息。当我们在测试一些SDK时,SDK要求填写发布时的签名。这时候我们测试SDK时就需要将debug的签名变更为发布时的签名。

2023-12-05 15:21:54 473

原创 记录RecyclerView.Adapter的一些刷新方法

3.刷新从positionStart开始itemCount数量的item了【回调onBindViewHolder()方法】4.在第position位置被插入了一条数据的时候可以使用这个方法刷新,注意这个方法调用后会有插入的动画。2.position数据发生了改变【回调对应position的onBindViewHolder()】1.刷新所有,有时候好用,但不推荐用,懂得都懂【回调onBindViewHolder()】6.第position个被删除的时候刷新,同样会有动画。

2023-12-01 10:10:17 630

原创 ArrayList的addAll方法注意事项(新数据变化会使原数据也变化)

如果你使用addAll方法来将一个List中的bean对象添加到另一个List中,并且这两个列表引用相同的对象,那么对一个列表中bean对象的修改将影响到另一个列表。

2023-11-30 15:50:14 1089

原创 CoordinatorLayout+AppBarLayout布局使用,打造滑动悬浮效果。

只是简单的使用,炫酷效果还需探索。

2023-11-17 18:08:40 101

原创 CoordinatorLayout+AppBarLayout+RecyclerView一起使用时,RecyclerView无数据时禁止AppBarLayout内部滑动。

这样就可以避免RecyclerView无数据时,AppBarLayout内部还可以滑动的问题。CoordinatorLayout嵌套RecyclerView出现的问题。

2023-11-17 17:53:20 205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