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8)
  • 资源 (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设计模式之——工厂模式

意图: 定义一个创建对象的接口(Shape),让其子类自己决定实例化哪一个工厂类,工厂模式时期创建过程延迟到子类进行主要解决:主要解决接口选择的问题何时使用:我们明确的计划不同条件下创建不同实例时如何解决:让其子类实现工厂接口,返回的也是一个抽象的产品应用实例:您需要一辆汽车,可以直接从工厂里面提货,而不用去管这辆汽车是怎么做出来的,以及这个汽车里面的具体实Hibernate 换数据库只需换方言和驱动就可以。

2023-08-20 15:32:30 32

原创 设计模式之——抽象工厂

最后在戴尔工厂,惠普工厂这两个类中,分别实现生产戴尔耳麦,惠普耳麦的功能。比如下图中的鼠标工厂,专业生产鼠标,给参数 0,生产戴尔鼠标,给参数 1,生产惠普鼠标。戴尔工厂,惠普工厂继承它,可以分别生产戴尔鼠标+戴尔键盘,和惠普鼠标+惠普键盘。后续工厂.生产鼠标()则生产戴尔鼠标,工厂.生产键盘()则生产戴尔键盘。生产哪种鼠标不再由参数决定,而是创建鼠标工厂时,由戴尔鼠标工厂创建。戴尔鼠标工厂,惠普鼠标工厂继承它,可以分别生产戴尔鼠标,惠普鼠标。下面例子中鼠标,键盘,耳麦为产品,惠普,戴尔为工厂。

2023-08-20 15:31:30 52

原创 设计模式之——单例模式

单例模式是一种经常用到的软件设计模式。在它的核心结构中只包含一个被称为单例的特殊类。通过单例模式可以保证系统中应用该模式的类只有一个实例。即一个类只有一个实例一个类有且只有一个实例,并且自行实例化向整个系统提供。总结以上,不难看出,单例模式应用的场景一般发现在以下条件下:资源共享的情况下,避免由于资源操作时导致的性能或损耗等。如上述中的日志文件,应用配置。控制资源的情况下,方便资源之间的互相通信。如线程池等。

2023-08-20 15:28:37 32

原创 设计模式之——访问者模式

例:1. apt(注解处理工具)通过访问者模式解析注解(参照Think in Java P632);2.大话设计模式中,男人和女人对待不同状态做出不同相应的例子。适用于数据结构相对稳定的系统。

2023-08-20 15:27:46 39

原创 1、设计模式总览

创建型模式结构型模式把类或对象结合在一起形成一个更大的结构。装饰器模式:动态的给对象添加新的功能。代理模式:为其它对象提供一个代理以便控制这个对象的访问。桥接模式:将抽象部分和它的实现部分分离,使它们都可以独立的变化。适配器模式:将一个类的方法接口转换成客户希望的另一个接口。组合模式:将对象组合成树形结构以表示“部分-整体”的层次结构。外观模式:对外提供一个统一的方法,来访问子系统中的一群接口。享元模式:通过共享技术来有效的支持大量细粒度的对象。行为型模式。

2023-08-20 15:26:13 22

原创 设计模式之——(1)职责链模式(责任链模式)

FactoryPatternDemo,我们的演示类使用 ShapeFactory 来获取 Shape 对象。它将向 ShapeFactory 传递信息(CIRCLE / RECTANGLE / SQUARE),以便获取它所需对象的类型。我们将创建一个 Shape 接口和实现 Shape 接口的实体类。下一步是定义工厂类 ShapeFactory。

2023-08-20 15:14:35 37

原创 Spring AOP

由此得出:spring aop就是一个同心圆,要执行的方法为圆心,最外层的order最小。从最外层按照AOP1、AOP2的顺序依次执行doAround方法,doBefore方法。如果我们要在同一个方法事务提交后执行自己的AOP,那么把事务的AOP order设置为2,自己的AOP order设置为1,然后在doAfterReturn里边处理自己的业务逻辑。被增强的方法是连接点也叫切入点(某一类的里面的所有方法),增强(Advice)内容里面的方法都是连接点,也存在是连接点,但不是切入点的情况。

2022-10-31 16:00:46 77 1

原创 Infludb概念与架构

InfluxDb学习笔记

2022-09-02 16:13:24 3383

MySQL-server-5.5.55-1.rhel5.x86_64.rpm

MySQL-server-5.5.55-1.rhel5.x86_64.rpm,经测试可正常使用

2017-07-19

MySQL-client-5.5.55-1.rhel5.x86_64.rpm

MySQL-client-5.5.55-1.rhel5.x86_64.rpm,已经测试可使用

2017-07-19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