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6)
  • 资源 (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IDEA 远程 Debug 调试

如果把上述插入数据库的逻辑,换成调用远程的接口,在dropframe后,再次执行相同的代码,会不会导致远程接口被执行了2次?会的。好像感觉远程调试的用处也不是那么大,不能作为长期使用的调试工具。只能作为临时调试的手段。难点有几个:难保证本地代码和远程一致,而且你也很难判断是否一致通过远程调试发现了bug,但是又不能立即修复后继续调试,只能修复后部署后继续远程调试。

2024-03-08 16:54:23 821

原创 SaaS系统介绍

国内的互联网巨头竭力推荐的 SaaS 应用想必大家已经耳熟能详了,比如阿里的钉钉,腾讯的企业微信,这些软件里面应用平台上的可供使用的各类SaaS小软件数不胜数,从OA,到ERP到CRM等等,涵盖了企业运行所需的几乎所用应用。由于租户的SaaS环境是独立的,所以每入驻一个租户,就需要创建和运营一套SaaS环境,如果只是少量的租户,还可能可以管理,但如果是成千上万的租户,管理和运营这些环境将会是非常大的挑战。在共享模型下,服务商可以根据租户们的实际资源负载情况,动态伸缩系统,这样基础设施的利用率将非常高。

2024-02-28 14:59:36 891

原创 Feign两种降级方式(监控调用接口报错日志)

以上写法,当被调用接口正常返回数据,但调用方接收回传的数据时如果报错,无法监控到报错日志,就无法分析报错原因(实际是因为实体类日期类型未做格式处理导致抛出异常),后查询相关文章后发现改为降级工厂可监控日志。改完后即可监控到接口回传时的报错日志,分析日志再修改bug即可。feign客户端改为调用降级工厂类。

2024-02-28 14:57:11 571

原创 Spring Boot 集成 Druid 监控 SQL 运行情况

配置 Druid web 监控 filter(WebStatFilter)这个过滤器,作用就是统计 web 应用请求中所有的数据库信息,比如 发出的 sql 语句,sql 执行的时间、请求次数、请求的 url 地址、以及seesion 监控、数据库表的访问次数 等等。这个过滤器的作用就是统计 web 应用请求中所有的数据库信息,比如 发出的 sql 语句,sql 执行的时间、请求次数、请求的 url 地址、以及seesion 监控、数据库表的访问次数 等等。两种方式都可以,建议使用的是第一种,从根源解决。

2023-12-01 16:55:54 1127 1

原创 SpringBoot 日志配置

另一点就是我们把 root 标签删除了,root 其实是一个顶级的 logger , 其他的logger都可以视为它的子类,如果那些logger存在没涵盖的地方,或其没有指定 additivity="false" ,那最后root的设置就会被使用。此外,Log4j2还支持异步日志记录、日志事件序列化和性能优化等。就会发现,Slave 的日志打了两遍,而且连 debug 级别的都打了两遍,我们可以把这种逻辑理解为继承,子类执行一遍,父类还能在执行一遍,但 leve 属性还是会采用子类而非父类的。

2023-09-28 14:40:50 226

原创 网关 GateWay 的使用详解、路由、过滤器、跨域配置

有时候SpringCloudGateWay提供的过滤器工厂不能满足自己的要求。可能有时候需要在过滤时做一些其它的逻辑操作。那么这时候可以选择使用java代码自定义全局过滤器。

2023-09-19 17:00:03 671

原创 快速搭建gateway,动态路由、鉴权的流程

本文记录一下我是如何使用Gateway搭建网关服务及实现动态路由的,帮助大家学习如何快速搭建一个网关服务,了解路由相关配置,鉴权的流程及业务处理,有兴趣的一定看到最后,非常适合没接触过网关服务的同学当作入门教程。Gateway通过配置项可以实现路由功能,整合Nacos及配置监听可以实现动态路由,实现GlobalFilter, Ordered两个接口可以快速实现一个过滤器,文中也详细的介绍了登录后的请求鉴权流程。

2023-09-15 09:54:22 200

原创 网站部署的完整流程

有很多做网页的前端后端小白都想把自己辛辛苦苦做出来的网站放到网上,让别人观摩观摩。可无奈技术有限,对于网站部署流程有些迷茫。在这里,我会告诉大家,如何将自己做出来的网站放到网上。首先,我们需要明白几个概念:备案,解析。然后,我们还要知道,应该准备什么东西:网站源代码(这个就不细说了),服务器,域名。所谓的网站备案其实是网站的ICP备案的简称,国家相关规定如下:《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指出互联网信息服务分为经营性和非经营性两类。国家对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实行许可制度;

2023-09-12 10:09:07 180

原创 阿里MySQL设计规约

在我们对数据库技术方案设计的时候,我们是否有自己的设计理念或者原则,还是更多的依据自己的直觉去设计,是否曾经懊悔线上发生过的一次低级故障,可能稍微注意点就可以避免,是否想过怎么才能很好的避免,下面规范的价值正是我们工作的检查清单,需要我们不断从错误中积累有效经验来指导未来的工作。每张表可以有多个索引,但表的存储顺序只能有一种,Innodb 是按照主键索引的顺序来组织表的,因此不要使用更新频繁的列如UUID、MD5、HASH和字符串列作为主键,这些列无法保证数据的顺序增长,主键建议使用自增ID 值。

2023-09-01 15:53:05 445

原创 《深入理解Java虚拟机》第3版学习笔记

语法 参考文档:The class File Formatu4 magic;// 魔数// 版本号// 常量池// 类访问标记// 本类全限定名// 单一父类// 多个接口// 字段表// 方法表// 类属性magic:魔数,简单识别 *.class 文件,值固定为 0xCAFEBABEminor_version, major_version:Class 文件的次、主版本号constant_pool_count:常量池大小+1。

2023-08-23 11:45:12 192

原创 Spring Boot自带的工具类

Spring Boot作为一个快速开发框架,其自带的工具类是开发过程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这些工具类的高效和实用性,能够大大提高开发人员的工作效率。在本文中,我们将重点介绍Spring Boot自带的工具类,帮助开发者更好地利用它们,提高开发效率。

2023-08-17 15:19:54 60

原创 Maven教程,一看就懂

不论你要执行生命周期的哪一个阶段,maven都是从这个生命周期的开始执行。

2023-08-01 14:48:00 42

原创 Sentinel 限流熔断初步了解

在并发流量比较高的情况下,由于网络调用之间存在一定的超时时间,链路中的某个服务出现宕机都会大大增加整个调用链路的响应时间,而瞬间的流量洪峰则会导致这条链路上所有服务的可用线程资源被打满,从而造成整体服务的不可用,这也就是我们常说的 “雪崩效应”。而在微服务系统设计的过程中,为了应对这样的糟糕情况,最常用的手段就是进行 ”流量控制“ 以及对网络服务的调用实现“熔断降级”。因此,Sentinel 就因运而生了。根据对应资源配置的规则来为资源执行相应的流控/降级/系统保护策略。

2023-07-26 09:41:17 83

原创 问题解决:An invalid domain [.168.2.81] was specified for this cookie

问题解决:An invalid domain [.168.2.81] was specified for this cookie

2023-06-29 09:46:18 230

转载 权限系统设计方案

权限系统设计方案

2023-06-28 14:57:05 49

转载 MySQL 索引优化

数据库 mysql 索引优化

2023-06-20 09:54:01 161

中科软面试笔试题

中科软面试笔试题

2016-04-25

HTML5 教程合集

很多H5教程的合集

2016-04-25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