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4)
  • 收藏
  • 关注

原创 mysql only_full_group_by

MySQL 从 5.7.5 版本开始,默认 SQL 模式包括 ONLY_FULL_GROUP_BY(在 5.7.5 之前,MySQL 不检测函数依赖,并且默认不启用 ONLY_FULL_GROUP_BY)。默认会报 SQL 语法错误,因为字段 B 不在 GROUP BY 聚合条件内,当某个 A 对应多个 B 时,MYSQL 引擎不知道该返回哪个 B(对 A group by 后只能返回一个 B,以前默认返回第一个出现的 B)。添加查询字段 B 到 GROUP BY 后,或者去除查询字段 B。

2023-10-10 14:45:49 60 1

原创 MD5算法

MD5(Message Digest Algorithm5)是一种广泛使用的哈希函数,用于计算消息摘要或校验和。MD5 算法将任意长度的消息作为输入,并输出一个固定长度(128bit)的摘要,通常表示为32个十六进制字符。MD5的特点:唯一性:对于不同的输入,MD5摘要几乎是唯一的,即使输入的消息只有微小的变化,生成的摘要也会有很大的差异。不可逆性:MD5算法是单向的,无法从摘要还原出原始的消息。高效性:MD5的计算速度较快,适用于处理大量数据。

2023-10-09 15:42:22 90

原创 MySQL字符集

UTF-8 是使用 1~4 个字节,一种变长的编码格式,字符编码。mb4 即 most bytes 4,使用 4 个字节来表示完整的 UTF-8MySQL 的 utf8 编码最大字符长度为 3 字节,如果遇到 4 字节的宽字符就会插入异常了。三个字节的 UTF-8 最大能编码的 Unicode 字符是 0xffff,也就是 Unicode 中的基本多文种平面(BMP)。也就是说,任何不在基本多文本平面的 Unicode 字符,都无法使用 MySQL 的 utf8 字符集存储。

2023-10-07 16:56:01 82

原创 MySQL zip安装

注意:注册为系统服务后要设置为自动运行,因为当前用户注销/重启后,无权限再对该服务进行修改!下载后直接解压,找到navicat.exe,直接启动即可,整个过程无需破解。分为两种:MSI Installer、ZIP Archive。(3)将 my.ini 移动到解压好的文件中的 bin 目录。需要注意的是,该命令执行有一定的延迟不是马上关闭。(4)配置系统环境变量(选做)(1)将文件解压到指定的目录。选择适合系统的安装包下载。(7)连接 mysql。(8)卸载 mysql。(选做)&启动/停止。

2023-10-07 16:49:49 234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