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恨易水的unity笔记

恨易水的unity笔记

  • 博客(11)
  • 资源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WPS表格Excel:提取批注到单元格(宏实现)

打开VB编辑器(wps收费,office可用Alt+F11打开VB编辑界面)代码大意为新建一个函数叫Pz,他需要一个参数。输入函数=pz(A2),即可提取批注到单元格。=Pz(A1) 就返回A1的批注内容了。点击保存,然后关闭该界面回到wps。问题和目标:将带批注的数据。然后,在EXCEL中输入。他返回这个参数的批注内容。

2023-06-13 10:52:27 3326

原创 WPS表格Excel:向下取某值的最大公倍数

公式:=ROUNDDOWN(A2/3,0)*3。公式解读,先向下取整原值除以3的值,再乘3。问题:向下取原值的3的最大公倍数。

2023-06-13 10:15:07 100

原创 WPS表格Excel:数字前补0和字符拼接

重点:再次点击开始-类型转换

2023-04-04 16:03:35 2078

原创 WPS表格Excel:公式实现向下填充

如果B列中的第N行对应的A列中的数据不为空,则取A列中的数据,如果为空则取B列中N-1行的数据即可。

2023-03-07 15:15:33 852

原创 WPS表格Excel:截取中间内容、截取两符号之间内容

WPS截取字符

2023-02-23 12:01:28 6822

原创 Unity可视化编程Visual Scripting学习笔记6:自定义事件的定义和触发

实现按下A打印5次NiHao,,按下S打印5次XiuXi 创建自定义事件 自定义事件和事件一样,相当于一个起点,当指定对象上的指定名称事件被触发时会执行其链接的节点内容触发自定义节点 触发自定义事件需要一个起点或流去触发指定对象上的指定名称事件在这里按下A去触发对象自身的ShuoNiHao自定义事件合理使用自定义事件可以使我们的脚本图条例更加清晰......

2022-07-01 20:58:14 1629

原创 Unity可视化编程Visual Scripting学习笔记5:2D围绕一点正转反转(输入事件)

总览KanXiangQianJin1、看向目标需要一个一个参数:目标 2、横向移动需要一个参数:速度3、横向移动速度乘-1实现反向移动 3.1添加输入事件 · 这里选择按下空格的瞬间为触发条件 可见该事件也可以作为流的起点 3.2实现转向......

2022-06-20 16:45:08 915

原创 Unity可视化编程Visual Scripting学习笔记4:跟随鼠标旋转(2D)(封装方法)

总览主脚本图(跟随鼠标旋转脚本图);计算角度脚本图。1.获取当前鼠标坐标并转化为世界坐标。2.获取对象的坐标。3.有了两者坐标后我们便可以计算对象旋转多少度时可以面向鼠标位置,这时我们来创建一个新的脚本图来进行计算工作。4.我们输入的参数是两个坐标,所以添加两个Data Inputs命名为Pos1和Pos2;我们需要其输出一个角度,所以添加一个Data Outputs命名为Angle;Trigget Inputs和Trigget Outputs就是下图中的两个绿色箭头(具体作用还没研究好);用到的公式大家可

2022-06-07 21:25:02 1264 2

原创 Unity可视化编程Visual Scripting学习笔记3:往复旋转(2D)

目录总览1.添加图变量chuShiJiaoDu用于记录物体的初始角度(相当于局部变量)2.添加对象变量jiaoDu和jiaoSuDu用于设置往复角度和旋转速度3.Start事件中获取初始角度4.OnUpdate事件中计算并设置对象的欧拉角......

2022-06-06 21:04:55 775

原创 Unity可视化编程Visual Scripting学习笔记2:说你好(hello world)

1.在Project面板新建Script Graph2.给物体挂上该Graph3.在Graph面板添加On Start事件节点(相当于脚本中的Start生命周期) 从Start绿色箭头出拉出,并创建print方法节点可以看到print方法节点需要一个Message参数从print方法节点的Message圆点拉出并选择String 在String数据节点中输入数据NiHao 点击运行在Console面板可以看到NiHao 相当于如下代码......

2022-06-04 21:11:37 3836

原创 Unity可视化编程Visual Scripting学习笔记1:添加ScriptGraph(挂脚本)

1、给物体添加Script Machine组件2、将创建的Script Graph拖入Script Machine组件的Graph栏

2022-06-04 19:23:08 2326

Unity_3D.tar

zeal软件及Unity3D的API

2021-02-25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