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博客(0)
  • 资源 (3)

空空如也

利用FFT实现快速卷积实验

实验三 利用FFT实现快速卷积 一、实验目的 1、通过这一实验,加深理解FFT在实现数字滤波(或快速卷积)中的重要作用,更好的利用FFT进行数字信号处理。 2、进一步掌握循环卷积和线性卷积两者之间的关系。 二、实验原理 MATLAB中计算序列的离散傅里叶变换和逆变换是采用快速算法,利用fft和ifft函数实现。 1、[x]=fft(x, N) 输入参数:为待计算DFT的序列,N为序列的长度。 输出参数:为序列 的IDFT。

2015-06-12

应用快速离散傅里叶变换对信号进行频谱分析

实验二 应用快速离散傅里叶变换 (FFT)对信号进行频谱分析 一、实验目的 1、通过这一实验,能够熟练掌握快速离散傅里叶变换(FFT)的原理及其用FFT进行频谱分析的基本方法。 2、在通过计算机上用软件实现FFT及信号的频谱分析。 3、通过实验对离散傅里叶变换的主要性质及FFT在数字信号处理中的重要作用有进一步的了解。 二、实验要求及内容 1、实验前学生应认真学习《数字信号处理》中有关章节的内容,掌握快速傅里叶变换的基本原理以及如何用FFT等计算信号频谱。 2、预习实验指导书,用一种语言编写FFT的通用程序块。 3、上机独立调试,通过程序,可选择下面列出的序列中的3~4种,并取N为不同的2的幂次方的情况进行实验,并打印出或的值,作出或的曲线。 本实验中有六种输入序列。即 (1) 实指数序列 (2) 复指数序列 (3) 周期为N的正弦序列

2015-06-12

用窗口法设计FIR滤波器实验

实验五 用窗口法设计FIR滤波器 一、实验目的 了解一个实际滤波器设计过程,加深掌握用窗口法设计FIR滤波器的原理和窗函数对滤波器性能的影响。 二、基本原理 设所希望得到的滤波器的理想频率响应为。那么FIR滤波器的设计就在于寻找一个传递函数去逼近。在这种逼近中最直接的一种方法是从单位取样响应序列着手,使逼近理想的单位取样响应。

2015-06-12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