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QQ 369883431的博客

我为鸡狂

  • 博客(16)
  • 资源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cip、ethernet/ip开源协议栈:开发源代码

通过以太网传输的CIP数据包具有特殊的以太网报文头,一个IP头、一个TCP头和封装头。以太网的报文头可能比数据本身还要长,从而造成网络负担过重。因此,EtherNet/IP更适用于发送大块的数据 ( 如程序 ) ,而不是DeviceNet和ControlNet更擅长的模拟或数字的I/O数据。在传输协议之上有加密协议,经过它,通用工业协议(CIP)可以在TCP/IP和UDP/IP上变换。EtherNet/IP是一个工业以太网协议,它结合标准协议TCP和UDP,在以太网上基础上的通用工业协议(CIP)。

2024-02-02 10:50:06 1183 1

原创 JAVA和C#怎么开发SECS/GEM:recipe配方处理 S7F1、S7F19

recipe是机台加工不同产品时的对应程式,指的是由制造工程师提前在机台上设置,并且EAP控制生产时会自动根据货的类型选择并控制机台按照制造工程师提前设置的方式进行加工。配方是工艺工程师对产品进行试样得出的最佳加工参数。配方包含加工过程中的各种参数。剩下来的都交由金南瓜SECS/GEM就可以了。广州金南瓜SECS/GEM源代码 下载网站。S7F17是对设备配方数据进行删除。只需要设置配方的路径。

2024-01-30 20:40:42 5990

原创 最全SECS资料:SECS/GEM管理系统

FAB厂已经有了EAP软件,但是设备没有SECS通信功能的情况下如何选择呢?金南瓜提供可以直接连接PLC设备的PLC SECS。

2024-01-17 14:22:13 391

原创 最全SECS资料:SECS变量SVID是什么?

金南瓜 SECS/GEM 提供简易Demo案例,可运行测试/验证SECS相关功能,同时客户可根据实际要求对金南瓜Demo 软件进行添加、修改后连接 Host端(即EAP、MES、上游设备等)、EQ端(即Equipment、设备端、下游设备)进行高效的通讯、测试、验证等工作。变量通过S1F3、S1F4给到设备。

2024-01-17 14:08:35 437

原创 SECS和GEM300零知识入门做好

是一个高度精密制造的行业,要做到高效和高良率,那么久要做到自动化生产,减少人员的依赖和人工操作。全自动化生产可以避免非常多的操作失误带来的损失,如果要做到,那么就要做到全厂高度协调。因此半导体行业提出了半导体标准规范,其中包含SECS/GEM通讯标准,让众多的设备做到高度统一性,能够一致性的控制交互。如果像其他行业,每个设备都需要定制化去采集和通讯,那么这么的一个设备或工厂不可能专注于工艺和制造。

2023-12-22 09:59:13 92

原创 金南瓜SECS/GEM C# SDK 快速使用指南

本文对如何使用金南瓜SECS/GEM C# SDK 快速创建一个满足SECS/GEM通信要求的应用程序,只需简单2步完成。示例使用Visual Studio 2010,使用者可以选择更高级版本 Visual Studio。可以使用任意的SECS/GEM测试工具可以对SECS/GEM demo各个功能进行逐一测试。程序启动后,采用默认的HSMS通信方式,使用5555端口进行监听。通过添加DLL将金南瓜SECS/GEM模块添加到程序当中。① 进入引用dll库。

2023-12-06 16:31:14 400

原创 OPC UA Client接口库

OPC UA库秉承简单、易用、可靠的设计理念,只需少量接口即可实现所需功能,同时使用者无需考虑多线程,时序等问题。

2023-05-16 10:47:29 11322 1

原创 SECS/GEM半导体协议介绍

GEM标准定义了一组通用的设备行为和通信功能,这些功能和灵活性为支持半导体设备制造商的制造自动化程序提供支持。通过围绕数据收集、报警管理、远程控制、配置和控制定义一组通用的设备行为和通信功能,本标准允许设备供应商开发单个SECS-II接口,为主机自动化提供坚实的基础。由于GEM标准中定义的功能是专门为满足半导体制造商的工厂自动化要求而开发的,因此预计大多数设备制造商将需要适用于特定类型设备的大部分GEM功能。SEMI设备通信标准第2部分(SECS-II)定义了智能设备和主机之间交换的消息的解释细节。

2022-10-01 12:51:53 9821

原创 SECS/GEM300协议通讯平台

自90年代末以来,300mm半导体工厂一直在以SECS/GEM通信为基础的全自动化运行——像台积电、三星、美光、英特尔、东芝等大公司在每个工厂7*24小时的使用SECS/GEM。有些功能不太常见,例如假脱机(存储工具消息以供以后传输,当主机和工具之间的通信中断时)或限制监控(对设备报告的过程数据进行简单的类似SPC的分析)。其目的是收集足够的信息,使主机能够深入了解工具的性能,并有足够的监督控制来远程管理产品加工,因此工厂车间并不总是需要操作员在场。每当工具上发生值得注意的事情时,就会发布事件。...

2022-08-07 10:51:07 5177

原创 SECS/GEM300mm通讯协议概念

的高指标要求,大数据分析设备生产过程中的任何状态,包含大量的传感器,数千的传感器实时监控设备各项内容。通过大量的传感器反馈机制,设备快速的微调各项参数而保证持久稳定。通过整个制造和生产过程基于模型、实时、云回路监控、控制和优化的实现,数字孪生有助于达到实时集成制造的组织实施。设备可能会限制当地操作员控制设备的能力,但这不是标准的要求。的要求非常高,生产过程中时刻采集大量的数据,监控设备整体的实时情况。在处理期间,禁止主机修改任何影响该进程的设备常数。当不处理时,所有的设备常数都是可变的。......

2022-07-16 21:56:38 704

原创 SECS/GEM EAP介绍

的高指标要求,大数据分析设备生产过程中的任何状态,包含大量的传感器,数千的传感器实时监控设备各项内容。通过整个制造和生产过程基于模型、实时、云回路监控、控制和优化的实现,数字孪生有助于达到实时集成制造的组织实施。设备可能会限制当地操作员控制设备的能力,但这不是标准的要求。是在设备上实现的,工厂使用它来实现命令和控制功能。标准的数据收集功能来监视特定的设备活动,例如晶圆移动和工艺作业执行。该标准应用于在设备和工厂管理系统间的通讯标准。的要求非常高,生产过程中时刻采集大量的数据,监控设备整体的实时情况。...

2022-07-16 17:42:36 980

原创 SECS/GEM开发介绍

SECS/GEM 是由国际半导体设备和材料 (SEMI) 协会成员制定的连接标准。本标准适用于设备和工厂管理系统之间的通信标准。介绍SECS/GEM 是指一套半导体行业标准,用于管理制造设备和工厂主机系统之间的通信。消息层标准 SEMI E5 SECS-II 定义了一个通用的消息结构和一个包含许多标准化消息的库。协议层标准 SEMI E37 高速消息服务(HSMS)定义了使用 TCP/IP 传输 SECS-II 消息的二进制结构。 SEMI E30 GEM 为一些 SECS-II 消息定义了一组最低要求、

2019-05-09 22:11:02 23239 1

原创 SECS/GEM300通讯平台设计

SECS/GEMM 标准为标准工厂自动化提供了框架,从远程主机监控和控制设备。 它是一种国际 公认和采用的标准,允许来自不同供应商的设备在制造工厂中自动化。 GEM 标准定义了一组基本的 GEM 要求和一组额外的 GEM 功能。 GEM 要求每个 GEM 界面中都包含特定元素。 但是,它鼓励每个接口都具有独特的机器特定元素。SECSI意义和初衷Revision History — This is the first major revision since the original release of

2019-04-30 13:52:01 19197 5

原创 SECS/GEM介绍

SECS/GEM 确定了半导体、电子和光伏行业常用的通信接口类型,该接口已由非营利性行业协会 SEMI 标准化。此篇文章会传达对 SECS/GEM 的基本功能和范围的理解,而不提供基本协议和数据格式的详细信息。SECS 是半导体设备通信标准的首字母缩略词。GEM 是指 SEMI E30 标准,它使用 SEMI E5标准中定义的消息类型的子集来描述设备行为和通信的通用模型。SECS/GEM 接口的部署通常会使用 SEMI 标准 E37 和 E37.1 指定的 TCP/IP 网络,但标准 E4 中也可使用 RS

2019-04-30 13:51:50 23924 1

原创 半导体SECS/GEM介绍,最全资料和解读.SVID、CEID、REPTID

协议主要包含E4、E5、E30和E37等协议,他们分别用途是:① E4对R232通讯的定义和规范② E5是设备和Host数据消息交互规范③ E30是设备和Host交互的流程和数据分类④ E37是对TCP/IP通讯的定义和规范。

2019-04-25 10:01:32 2100

原创 C/C++ 信号量,互斥锁使用实例,内含多线程,多进程使用代码(带例子)

**信号量,互斥锁使用实例,内含多线程,多进程使用代码(带例子)**WIN32的使用例子信号量:单线程情况下,只能获取一次锁,信号量的nCount计数会减一,所以再次获取信号量会导致自锁。每次使用都必须进行Release进行释放用到函数CreateSemaphoreOpenSemaphoreWaitForSingleObjectWaitForMultipleObjects(个......

2019-03-16 17:34:26 1081

SECS/GEM标准规范-金南瓜

ECS/GEM是用于托管数据通信设备的半导体设备接口协议。在自动化工厂中,接口可以启动和停止设备处理,收集测量数据,更改变量并选择产品公式。 SECS(半设备通信标准)/GEM(通用设备模型..

2023-05-24

半导体行业secsgem通讯平台

随着美国对中国芯片行业的商业制裁,中国政府大力推动本土半导体制造行业的发展,中国的半导体制造行业存在着不断增长的利润空间。为了提高国内半导体制造产线数据收集、分析、管理和智能排产等能力,半导体制造规范化并与国际标准接轨成为必需。 SEMI(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为半导体制造设备提供了完整的SECS/GEM协议标准。该协议因具有降低设备集成成本,适用于所有制造设备,可以支持无数的应用程序,而获得业界的大力支持。很多大企业如三星,英特尔,东芝等90年代开始就使用SECS/GEM为基础的全自动化产品。中国企业的SECS/GEM产品需求也在国产化的大环境下在逐年上升。

2023-03-01

SEMI E30 (GEM) My SQL

GEM在Mysql下使用 SEMI E30-1993通讯和SEMI的设备控制通用模型(GEM) Oracle MySQL Cloud Service is built on MySQL Enterprise Edition and powered by Oracle Cloud, providing an enterprise-grade MySQL database

2019-04-17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