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3)
  • 资源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自动驾驶单节点通信中间件探索

该工作《Oops! It's Too Late. Your Autonomous Driving System Needs a Faster Middleware》于2021年7月已经被IEEE Robotics and Automation Letters (RA-L)接收。文章主要讨论了当前自动驾驶领域流行的通信中间件是否能够满足自动驾驶场景的通信需求,并且开源了一个自动驾驶端到端测试工具:ComP。

2022-03-11 09:44:43 2261 2

原创 fastJSON parseObject按字符串解析JSON格式

如果要将一个json格式的内容按字符串解析(JSON.parseObject),则字符串如下:"\"a\":{\"b\":1}"此时parseObject得到的类应该是a:string如果按正常json解析,则为:"\"a\":\"{\"b\":1}\""此时得到的类是a{b:string}很难表述清楚这个意思,且比较反直觉,按字符串解析反而不需要双引号...

2021-06-03 09:54:20 565

原创 百度Apollo系统学习-Cyber实操

定制cyber的module:定制dag文件 module_config { module_library : "/apollo/bazel-bin/cyber/AD_Middle_Test/cyber/intra_component/libintra.so" components { class_name : "IntraComponent" config { ...

2020-06-20 15:46:32 4774 7

原创 使用PyPI来发布FPGA Overlays

使用PyPI来发布FPGA Overlays现存的问题现在有很多FPGA应用同时包含了硬件设计和软件驱动,比如PL bitstreams和Python包,用户必须要同时部署这两部分内容才能顺利运行起来。软件包的发布比较容易,但是硬件设计的bitstream往往比较大(>10M在GitHub上属于大文件),发布比较困难,这就导致了FPGA应用的整体部署往往需要先配置硬件环境然后再装软件,显...

2020-03-21 22:21:17 190

原创 百度Apollo系统学习-Cyber RT 调度

在上一篇文章中我们介绍了cyber里如何注册加载模块,同时也找到了cyber的程序入口。现在我们就会想问,这些功能组件加载进来以后它们又该怎么运行呢,cyber是怎么安排它们有序工作的呢?这篇文章就带大家来解答这些问题。

2020-02-04 21:59:52 6659 7

原创 百度Apollo系统学习-Cyber RT 通信-服务发现

在这一章开始前,默认读者已经读完了专栏中有关cyberRT的注册启动以及通信部分的内容,在通信部分的最后我们遗留了一个问题,那就是在`Reader`和`Writer`初始化的时候会调用到一个`JoinTheTopology`函数,这个函数具体在做什么事情,也是我们这一章主要回答的问题。

2020-01-31 20:32:18 4477 2

原创 百度Apollo系统学习-Cyber RT 通信-底层

上一篇文章介绍了下图中的除Transport部分,本文就来深入解析Transport即cyber通信模块的底层机制。

2020-01-16 11:18:01 13399 8

原创 c++共享内存通信如何实现

现在很多对性能要求高的项目都会支持共享内存的进程间通信(IPC)方式,本文会以百度Apollo自动驾驶项目为例,展示两种c++中实现共享内存通信的方式(对应linux中两种不同的机制)。

2020-01-13 12:11:23 7808 2

原创 百度Apollo系统学习-Cyber RT 通信-上层

Cyber作为一个中间件,最基础的功能就是解决不同模块不同进程之间的通信问题,所以这篇文章主要带大家理清cyber中的通信方式。因为这部分内容较多,所以通信模块会分两篇文章来说明,本文为上篇,主要关注偏上层的部分。

2020-01-08 17:33:33 6461 3

原创 百度Apollo系统学习-Cyber RT 注册启动模块

精读Cyber RT源码,理解CyberRT模块管理架构与注册启动流程

2019-12-27 15:03:58 5339 2

原创 百度Apollo系统学习-Cyber RT 概览

Cyber RT是一个runtime framework,可以理解为百度针对ROS 1在自动驾驶环境下的一些天生缺陷做的一套自己的框架(很多缺陷在ROS 2中得到了解决但ROS 2迟迟不见稳定版本),它介于底层的RTOS和上层算法之间。Cyber RT的目标是做到高并发,低延迟以及高吞吐,这些特性都是自动驾驶任务所必须的。

2019-12-18 16:48:43 9608 3

原创 Xilinx HydraMini试玩教程

HydraMini是Xilinx推出的基于Pynq-Z2开发板的自动驾驶开发小车,其有着简单易学、高灵活性、高扩展性、高性能等优良特性,是研究人员和学生进入自动驾驶领域的一个平台。本教程会通过最基础的讲解和步骤带领读者熟悉这个平台的基本开发流程。

2019-12-18 14:58:07 1387

原创 百度Apollo系统学习-初章

基于5.0版本的Apollo,带你学习理解整个系统。本系列教程主要关注架构设计以及Cyber RT。

2019-12-17 12:00:49 2846 1

国科大数据库提纲答案

第 1 章 关系数据库模型和关系运算 要求掌握的基本概念和理论 1. 与网状和层次数据库相比,关系数据库有哪些优点? (1)数据结构单一,不管实体还是实体之间的联系都用关系来表示; (2)建立在严格的数学概念基础上,具有坚实的理论基础; (3)将数据定义和数据操纵统一在一种语言中,使用方便,易学易用。 2. 试述关系模型的完整性规则 答:关系模型的完整性规则包括:实体完整性、参照完整性、用户定义的完整性 。 实体完整性规则是指若属性 A 是基本关系 R 的主属性,则属性 A 不能取空 值。 参照完整性:若属性(或属性组)F 是基本关系 R 的外键,它与基本关系 S 的 主码 Ks 相对应(基本关系 R 和 S 不一定是不同的关系),则对于 R 中每个元组在 F 上的值必须为:或者取空值(F 的每个属性值均为空值);或者等于 S 中某个元 组的主码值。 用户定义的完整性指数据间应满足的语义约束关系,由用户定义,由系统检 查。

2018-11-13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