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7)
  • 资源 (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Redis相关

Redis是一个非关系数据库,我们项目中主要用它来存储热点数据的,减轻数据库的压力,单线程纯内存操作,采用了非阻塞IO多路复用机制,就是单线程监听。IO 多路复用是一种同步 IO 模型,实现一个线程可以监视多个文件句柄。一旦某个文件句柄就绪,就能够通知应用程序进行相应的读写操作;没有文件句柄就绪时会阻塞应用程序,交出 cpu。IO 是指网络 IO,多路指多个TCP连接(即 socket 或者 channel),复用指复用一个或几个线程。意思说一个或一组线程处理多个 TCP 连接。

2023-04-26 16:21:19 111

原创 HTTP与HTTPS

它能够为数据生成独一无二的「指纹」,指纹用于校验数据的完整性,解决了篡改的风险。将服务器公钥放入到。

2023-04-24 16:43:14 140

原创 tcp和udp相关总结

因为三次握手之后就已经可以确认双方的发送和接受能力正常,而且双方也都知道对方的序列号和确认序列号,就不需要第四次了。

2023-04-24 11:14:23 123

原创 docker安装

3.安装docker-ce(社区版)即可。5.查看docker信息。4.启动并设置开机启动。

2023-04-21 11:35:21 57 1

原创 Linux下buff/cache占用过大问题

时,发现buff/cache占用过大,导致其他软件没有内存可使用(我已经清理过来,之前的buffer/cache是35447933)这样我们就解决了buff/cache过高的问题,但是缺点在于我们需要手动去执行!buff/cache是由于系统读写导致的文件缓存,没有及时释放。此时通过free可以看到已经清理了buffer/cache。当我们在命令行中执行free -h。给我们的定义的脚本赋予可执行的权限。测试一把,执行一下我们的脚本。

2023-04-20 11:32:03 1022

原创 docker安装mysql、redis、nginx

生成容器,此时生成容器主要是用于复制配置文件# 将容器nginx.conf文件复制到宿主机# 将容器conf.d文件夹下内容复制到宿主机# 将容器中的html文件夹复制到宿主机。

2023-04-19 16:24:29 630 1

原创 mysql5.7安装和卸载(rpm包)

1.通过wget命令或者从官网下载mysql5.7的rpm包(5.7.22)为例:10.由于MySQL5.7安装好后会给root⽤户分配⼀个临时密码,所以我们先查看临时密码即:localhost:后面的就是临时密码了输入密码:Ctdsfs如果出现乱码: 在链接地址栏后添加 useUnicode=true&characterEncoding=utf-8。

2023-04-17 16:35:18 266 1

Javaweb轻量级开发

点击上传资源即表示您确认该资源不违反资源分享的使用条款,并且您拥有该资源的所有版权或者上传资源的授权

2018-06-21

Javaweb开发学习手册

Java开发手册,点击上传资源即表示您确认该资源不违反资源分享的使用条款,并且您拥有该资源的所有版权或者上传资源的授权

2018-06-21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