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博客(0)
  • 资源 (4)

空空如也

ArcMap栅格数据矢量化1

在ArcGIS中,一个地图存储了数据源的表达方式(地图,图表, 表格) 以及空间参考。在ArcMap中保存一个地图时,ArcMap将创建与数据的链接,并把这些链接与具体的表达方式保存起来。当打开一个地图时,它会检查数据链接,并且用存储的表达方式显示数据。一个保存的地图并不真正存储显示的空间数据!

2015-04-23

使用Fragstats 3.3计算景观格局指数的详细步骤

1、 根据研究目的确定需要计算的景观格局指数,并列表明确其生态意义。假设 本文在斑块水平选取以下指数: 斑块数目(NP)、平均斑块面积(MPS)、聚集度(AI)、最大斑块指数(LPI)、斑块 所占景观面积比例(PLAND)、面积加权平均形状指数(AWMSI) 在景观水平选取以上指数外(不含 PLAND),还选择香农多样性指数(SHDI)、香 农均匀度指数(SHEI)。本文所选指数见表 1(表格自行设定,不一定按此类 型)

2015-04-23

Global Mapper 教程

(以船底顶为例,根据经纬度来判断你所需要的那一块文件,这里是ASTGTM_N24E113.zip这个文件,24N代表北纬24度,113E代表东经113,这在中学地理就学过,不需要多说了,aster_gdem是目前我们能公开免费得到的精度最高的高程数据,全国的aster_gdem已有热心网友上传到FTP上,可用FTP工具下载,中国全境是20.7G,IP:218.56.157.94 user:gps pwd:gps 目录:/上传区/ASTER_GDEM) http://g.zhubajie.com/urllink.php?id=9126646nj2e5vx5m09xzb4t(2010-05-27,11:40重新上传,临时空间,请在48小时内及时下载) 可能有人不会使用FTP工具,那么下载aster_gdem可以去这里,磨房早有人提供过链接。 http://www.doyouhike.net/forum/comm_nav/397931,0,0,1.html 关于aster_gdem,有兴趣的山友可以参看如下文档,这是绿野大侠Ylong的杰作,感谢这位不曾谋面的老师(他是我最初自学地图制作的老师,他的贴子让我受益良多) http://g.zhubajie.com/urllink.php?id=90768249z4g96klcc8tp6uj 此文档详述了aster_gdem的特征,精度以及异常情况。 以前我们经常使用的是SRTM3的高程数据,如果只从精度来看,aster_gdem优于srtm3。 关于srtm3,磨房的山友曾作过整理,提供了下载链接,这是srtm3 V4: http://www.doyouhike.net/forum/comm_nav//308389,0,0,1.html#83600690 大家有兴趣的话可以比较一下aster_gdem与srtm3的区别。

2015-04-23

FRAGSTATS教程

FRAGSTATS accepts raster images in a variety of formats, including ArcGrid, ASCII, BINARY, ERDAS, and IDRISI image files. FRAGSTATS does not accept Arc/Info vector coverages like the earlier version 2. All input data formats have the following common requirements: ? All input grids should be signed integer grids, ideally containing all non-zero class values (i.e., each cell should be assigned an integer value corresponding to its class membership or patch type).

2015-04-23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