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6)
  • 收藏
  • 关注

原创 QML for IOS——一个奇怪的内存泄漏问题

bug知悉在开发一款IPad程序时,遇到了一个匪夷所思的问题,最终也虽然解决了貌似,但是还是没找到问题原因,在此记录一下。xcode的Memory Report中,观测到app的内存始终以缓慢却坚定的步伐增加着,但是在使用Leaks工具监测后,并没有查到内存泄漏,由于自己对xcode和ios开发并不熟练,只能通过笨办法一点点的排查代码。开发环境Qt 5.12.7 + maciPad air3问题排查原程序是c++与QML混合编程的,排查掉所有线程,socket,动态对象生成等可能会

2020-06-24 18:07:08 512

原创 Qt 5.13.0静态编译后运行报错缺少DLL解决方法

在重新编译新版本Qt(Qt 5.13.0)时,遇见的问题。静态编译成功并添加到Kit后,编译后的程序运行提示缺少libgcc_s_dw2-1.dll等三个dll。这个问题在新版本里有略微变化,所以记录下来。

2019-08-19 13:54:37 1807 1

原创 QML学习笔记——控件-自定义方向button

写在前面,之前用的方向键按钮都是矩形做的,后来UI给了一张图,照着图片改造了一番,看起来更像方向盘了= =。

2018-09-29 14:07:05 1995 3

原创 QML学习笔记——自定义Rectangle控件之动态缩放

之前需要用到一个四周可以动态拖拽、放大缩小的控件,在网上没找到合适的“轮子”(o(╯□╰)o),于是自己动手造了一个^_^ 。

2018-08-11 12:00:27 3460

原创 QML学习笔记

原本是一直只用Qt写程序的,虽然对QML一直都有兴趣,但是并没有合适的机会去做这方面的开发,一次偶然的机会下,有个项目要做个window客户端,我灵机一动(脑子一抽)准备用QML与C++混合编程试试水,自此一路挖坑填坑……目前项目已经做了差不多,之前都是用的有道云笔记做的笔记(囧,写的太烂),现在准备重新整理一下,写在博客上,给自己作个笔记,防止遗忘。

2018-07-27 09:08:59 182

原创 QML学习笔记——图片动态显示(Image与QQuickImageProvider)

项目中需要一个预览和回显的功能,需要通过udp接收图片数据,并在界面上动态显示,在网上研究一番后,最终选择了`Image`和`QQuickImageProvider`来实现。

2018-07-27 09:06:48 8714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