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0)
  • 资源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安卓逆向分析步骤总结

start:2020年9月3日一、前言安卓逆向说好听一点叫逆向分析学习技术,说不好听就叫破解App了。但是,技术这个东西本身不分好坏,只是看你学会它之后用在哪些方面了。这篇博客用于总结我对安卓逆向分析的学习理解,主要以分析的步骤来表现,当然同时也提供给大家学习交流,仅此而已。我们应当努力奋斗,有所作为。这样,我们就可以说,我们没有虚度年华,并有可能在时间的沙滩上留下我们的足迹。——拿破仑二、工具准备主要: Android Killer 用于反编译/回编APK j...

2020-09-03 16:30:50 6616 1

原创 OkHttp框架简单使用学习总结

start:2020年8月31日一、前言一直想学网络框架,这次终于尝到味道了。我先学的简单易懂的OkHttp,感觉用上它之后发送网络请求省事多了,上楼都不累了。将自己目前对OkHttp的理解写成博客,方便以后更深入的学习,同时也提供给需要的人参考。二、What is OkHttp?Okhttp是安卓端非常火热的轻量级网络框架,它是一个处理网络请求的开源项目,是由移动支付Square公司贡献的。用于替代HttpUrlConnection和Apache HttpClient(android.

2020-08-31 17:49:43 1818

原创 Xposed Hook Module(模块)开发流程总结

start:2020年8月27日一、前言:最近在分析某看点App的网络协议,通过jadx静态分析之后,最重要就是要知道分析的位置到底传递了那些信息,第一反应是直接用AK插入log打印出来,但是回编译失败了,为了节约时间我就没有去分析回编译失败的原因了,然后我就选择hook对应的函数,然后打印参数。开发工具:Android StudioHook框架:Xposed二、第一步:创建项目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项目模块,然后填入项目名、项目路径即可。(截图只做参考)三...

2020-08-27 19:22:29 1765

原创 Android Studio常用快捷键收集

start:2020年8月23日一、前言:闲来没事做,于是就博写。这篇勃客用于俺收集AS常用快捷键所new,防止鄙人有时候脑子不好使,导致快捷键遗忘,又只能习惯性的去找度娘喝tea发生,因此它就出生了,同时也可以提供给与我有同样问题的猿猿们一起享用。提高编码(偷懒)效率,从快捷键开始。二、Come on快速添加包裹代码(eg:try/catch;if/else;for;while;do/while) ==>>> 先选择好代码,然后ctrl + alt + T 快速..

2020-08-23 15:40:02 410

原创 Windows键的常用快捷键收集

start:2022年1月26日一、前言:有好长一段时间没有写博客了,今天无意间看到网课里的老师使用快捷键打开电脑的文件管理器,我突然感觉我通过鼠标点击的方式打开就显得比较笨拙了,然后就去查了一下win键的快捷键,我看了一下大家总结的都很好,这里我把我认为比较常用的快捷键归纳一下。二、ContentWIN+D ==>>> 快速返回桌面 WIN+E ==>>> 打开资源管理器 WIN+R ==>>> 打开运行窗口 WIN...

2022-01-26 18:27:50 449

原创 利用DrawerLayout实现侧滑菜单学习总结

start:2020年10月5日一、前言最近在做毕设了,我想做一个Material Design风格的工具App,参考了几款类似的App之后我决定采用Google提供的 DrawerLayout组件进行搭建App的基本框架。经过几天的学习,我实现了我想要的效果,现在把我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内容和问题总结在本博中,方便以后进一步的学习,当然也提供给大家学习交流,如果你需要的话。人生,看透不如看淡。在岁月中跋涉,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看淡心境才会秀丽,看开心情才会明媚。累时歇一歇,随清风漫舞,烦.

2020-10-05 12:51:48 1242

原创 Xposed中Hook某个方法并且主动调用的学习总结

start:2020年8月29日一、前言应用场景:我最近正在分析一个App的网络协议,通过分析我已经找到了加密方法的位置,我现在需要用这个加密方法为我主动加密一些数据,然后再将这些数据返回给服务器,这样我就可以提交自定义的内容给服务器了。二、调用流程 ClassLoader -> 类加载器 Class - > 类 Instance -> 实例化对象 Method -> 方法 第一步:拿到要Hook的方法所在类的Class..

2020-08-29 17:04:21 8039 2

原创 Map集合“便利”方法之entrySet

start:2020年8月23日一、前言:今天在学习Http网络请求的时候遇到了一个遍历问题,在处理响应结果的时候,通过getHeaderFields()方法获取响应头部信息,返回的是Map集合,那么这个时候就可以用Map的entrySet方法获得Set对象,再对Set对象进行遍历。二、Map.Entry对象:Property:Key ValueMethod:getKey() getValue()三、实例代码:Map<String, List<String&

2020-08-23 16:44:51 404

原创 HTTP协议的基础学习总结

start:2020年8月2日一、前言:对于协议这个概念,我想起了我小的时候与小伙伴们干过的一件事 —— 对暗号,我们提前预定好暗号的前半句和后半句(床前明月光,地上鞋两双...),然后如果我今天下午放学后想约小伙伴一起去打弹珠玩的话,那么我就会说出暗号的前半句,然后如果可以去玩的小伙伴就会说出后半句,这样我就知道哪些人放学后可以一起玩了。说回来,其实HTTP协议也是如此,它是客户端与服务器之间的通信协议,也是他们想要干某些事共同认可的“暗号”。二、What is HTTP?超文本.

2020-08-02 10:23:29 307

原创 Android开发之MVP模式学习总结

前言:当我第一次看MVP时,我第一想到了是游戏里面的那个MVP(最佳选手),后来通过度娘我才明白其实前面的MVP是安卓开发的一种模式,是Model(模型)View(视图)Presenter(协调者)的简写。学完MVP之后给我的最大感受就是:在生活中会有各种各样的活动举行,这些活动里的基础业务可能是一样的,MVP模式就是将两者分离,提高他们的独立性、代码利用率,使代码更加有条理。MVP图解:MVP工作流程:Presenter从View层拿到用户交互后产生的参数,然后将这些参数传递给Mod...

2020-08-01 11:31:50 335

MVP代码架构-StudyDemo.zip

NewApp1MVP: 用户登录业务,采用MVP模式进行开发的学习例子,账号和密码需要学习者自行去源码中找到。 NewApp2MVP: 水果列表数据加载业务,采用MVP模式进行开发的学习例子,学习者也可以学习一下自定义适配器。

2020-08-01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