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41)
  • 资源 (1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rocon app

Rapp指代rocon_app或者叫robot_app,用在机器人的控制中,这是通过 Rapp Manager 安装和执行的元数据。它旨在允许更高级别的控制器采用提供所需公共接口的系统,而不管其平台如何。Rapps 根据平台相关参数(例如启动)和 Rapp 继承的存在分为实现/虚拟和祖先/子级。

2023-04-01 17:24:36 482 1

原创 CSDN周赛第十二期

CSDN周赛第十二期

2022-12-09 19:44:18 285

原创 turtlebot2利用turtlebot_exploration_3d进行自主建图

turtlebot2利用turtlebot_exploration_3d实现自主探索建图

2022-11-30 20:24:23 764

原创 Turtlebot2简单控制

ubuntu16+turtlebot2+kinect V2一些简单操作集合

2022-11-30 11:50:37 1332 1

原创 VINS_FUSION编译运行

VIN_FUSIO编译运行

2022-10-27 10:51:08 4690 8

原创 VINS_FUSION

VINS_FUSION代码解析

2022-10-25 18:43:50 7331 1

原创 利用手机摄像头采集图片运行ORB-SLAM2

利用Android手机的摄像头,跑ORB_SLAM单目相机模型

2022-10-19 20:11:07 2998 2

原创 ROS仿真环境安装与配置

利用gazebo搭建ROS仿真环境跑ORB-SLAM2代码

2022-10-18 18:13:23 3017 1

原创 ORB-SLAM2代码解析

整理了一些有关于ORB-SLAM2的代码的资料

2022-10-14 20:47:17 2746

原创 决策树模型

决策树•决策树是一种树形结构••其中每个内部节点表示一个特征上的判断••每个分支代表一个判断结果的输出••最后每个叶节点代表一种分类结果例子:决策树-构造过程•选择一个特征 (如:是否有房产)•根据特征值对样本进行划分 (有房,无房)•目标:划分后的样本尽量在同一个类别••不断重复上述过程••关键点:•1.如何选择最值得划分的特征•2.如何选择划...

2022-05-23 01:00:05 6366

原创 维特比、beam_search的实现

import numpy as npimport randomimport copy'''维特比解码和beam search'''class Fence: def __init__(self, n, h): self.width = n self.height = h #用行列组成的list代表一个节点,每两个相邻的列的节点之间可以计算距离 #e.g:node1 = [2,1] node2 = [3, 2] #为两个节点给.

2022-05-22 00:20:43 179

原创 以jieba结果作为数据训练分词模型

基于pytorch的网络编写一个分词模型我们使用jieba分词的结果作为训练数据看看是否可以得到一个效果接近的神经网络模型#coding:utf8import torchimport torch.nn as nnimport jiebaimport numpy as npimport randomimport jsonfrom torch.utils.data import DataLoaderclass TorchModel(nn.Module): def ..

2022-05-22 00:18:44 588

原创 正则表达式的应用

import reimport randomimport time"""介绍正则表达式的常用操作"""# # re.match(pattern, string) 验证字符串起始位置是否与pattern匹配# print(re.match('www', 'www.runoob.com')) # 在起始位置匹配# print(re.match('run', 'www.runoob.com')) # 不在起始位置匹配# # re.search(patter.

2022-05-21 23:50:23 280

原创 nlp学习随笔

NLP发展历史•20世纪五十年代开始,与计算机的诞生几乎同时•始于机器翻译任务•两种路线: 1.基于规则的理性主义 主张建立符号处理系统,由人工整理和编写初始的 语言知识表示体系,构造相应的推理程序 2.基于统计的经验主义 主张通过建立特定的数学模型来学习复杂的、广泛的语言结构,利用统计、模式识别、机器学习等方法来训练模型••20世纪20年代-60年代• 经验主义处于主导地位,人们在研究语言的应用规律是进行统计、分析和...

2022-05-21 23:47:32 241

原创 序列标注任务

•对于序列中的每个时间步做分类•得到每个时间步的标签••对于输入:X1X2X3X4….Xn•预测输出:Y1Y2Y3Y4…..Yn••应用场景:•分词,词性标注,句法分析,命名实体识别等中文分词•B:词左边界••E:词右边界••M:词内部S:单字命名实体识别(NER)•BA:地址左边界•MA:地址内部•EA:地址右边界••BO:机构左边界•MO:机构内部•EO:机构右边界••BP:人名左.

2022-05-21 23:46:57 485

原创 阿里云ECS服务器搭建

有试用资格无试用资格

2021-03-05 17:52:45 556 2

原创 猫狗分类

图像分类是根据图像的语义信息将不同类别图像区分开来,是计算机视觉中重要的基本问题猫狗分类属于图像分类中的粗粒度分类问题实践总体过程和步骤如下图首先导入必要的包paddle.fluid--->PaddlePaddle深度学习框架os------------->python的模块,可使用该模块对操作系统进行操作In [1]#导入需要的包import paddle as paddleimport paddle.fluid as fluidimport num

2021-02-11 18:49:30 2710

原创 Paddlehub一些简单应用

首先介绍两个终端命令hub list该命令可以列出当前系统内存在的模型hub show UGATIT_100w该命令可以查看模型的具体信息如作者、版本号等更新PaddleHub开始之前先更新一下PaddleHub的版本In [1]!pip install paddlehub==2.0.0b2 -i https://mirror.baidu.com/pypi/simpleLooking in indexes: https://mirror.baid...

2021-02-11 18:41:30 1427 5

原创 paddle产品部署

概念代码实践1. 准备数据In [1]!unzip -oq data/data69186/xiaodu_bear.zip #解压数据集In [2]import paddlepaddle.seed(8888)print(paddle.__version__)import numpy as npimport PIL.Image as Imagefrom paddle.vision.datasets import Data..

2021-02-11 18:24:29 2221

原创 开源

开源社区:

2021-02-11 18:16:46 175 2

原创 情感倾向性分析

概念快来选一顿好吃的年夜饭:看看如何自定义数据集,实现文本分类中的情感分析任务情感分析是自然语言处理领域一个老生常谈的任务。句子情感分析目的是为了判别说者的情感倾向,比如在某些话题上给出的的态度明确的观点,或者反映的情绪状态等。情感分析有着广泛应用,比如电商评论分析、舆情分析等。环境介绍 PaddlePaddle框架,AI Studio平台已经默认安装最新版2.0。 Pad...

2021-02-11 18:08:09 2614 1

原创 人脸关键点检测

概念1 、分类vs回归代码实践一、问题定义人脸关键点检测,是输入一张人脸图片,模型会返回人脸关键点的一系列坐标,从而定位到人脸的关键信息。In [1]# 环境导入import osimport numpy as npimport pandas as pdimport matplotlib.pyplot as pltimport matplotlib.image as mpimgimport cv2import paddle..

2021-02-11 17:52:16 2046 1

原创 十二生肖分类

基础知识1.神经元2. 神经网络3. 卷积操作3.1 单通道卷积3.2 多通道卷积3.3 多通道输出3.4 Batch[N, C, H, W]卷积核信息不变,卷积操作会多一定的倍数(和样本数有关)。4. 池化层池化是使用某一位置的相邻输出的总体统计特征代替网络在该位置的输出,其好处是当输入数据做出少量平移时,经过池化函数后的大多数输出还能保持不变。比如:当识别一张图像是否是人脸时,我们需要知道人脸左边有一只眼睛,右边也有一只眼睛,而不需要知

2021-02-11 13:33:53 1504

原创 手写数字识别

概念图像分类引导了卷积神经网络的发展LeNet-5卷积神经网络(CNN)的开山鼻祖深度开发万能公式初识卷积神经网络代码实战回顾深度学习万能公式① 问题定义图像分类,使用LeNet-5网络完成手写数字识别图片的分类。In [1]import paddleimport numpy as npimport matplotlib.pyplot as pltpaddle.__ve...

2021-02-11 13:25:57 511 1

原创 Notebook——debug教程

Debug基础教学Python自带一个调试器, 在Python 3.7之后甚至成为内置调试器. 这就是PDB. 这是使用Python的用户需要掌握的基本技能.下面我们看一下基本演示(GIF循环播放):对应代码如下, 大家可以运行起来试一下.In []import pdbclass MyScrapy: urls = [] def start_url(self, urls): pdb.set_trace() for url in .

2021-02-11 12:39:25 1009 1

原创 PaddlePaddle快速入门

PaddlePaddle快速入门学会使用深度学习框架是解决深度学习任务的基本能力,这里我们推荐成熟易用的国产开源框架PaddlePaddle。以下内容将带你你快速入门PaddlePaddle,你可以尝试跑通一个小demo来熟悉PaddlePaddle的基本命令。PaddlePaddle基础命令PaddlePaddle是百度开源的深度学习框架,类似的深度学习框架还有谷歌的Tensorflow、Facebook的Pytorch等,在入门深度学习时,学会并使用一门常见的框架,可以让学习效率大大提升

2021-02-11 12:34:28 1875 1

原创 深度学习中的数学知识

必备数学知识我们了解了第一课-深度学习的基本理论以后,可以开始不断的去深入了解背后的原理是什么。为什么图片能被计算机读取?为什么我们可以用CNN对成千上万中图片进行分类,这背后的原理是什么?在了解原理之前,先给大家补点数学知识,因为无论是深度学习还是机器学习,背后都是有一些数学原理和公式推导的,所以掌握必备的数学知识必不可少,下面会给大家简单科普下常用的数学知识有哪些~数学基础知识数据科学需要一定的数学基础,但仅仅做应用的话,如果时间不多,不用学太深,了解基本公式即可,遇到问题再查吧。下

2021-02-10 16:51:47 6623

原创 深度学习概念及开发流程

什么是深度学习?大家好,欢迎来到新手入门课程,在这里我会带领大家从一个完全不懂深度学习的小白,通过学习本课程后,能够了解基本的深度学习概念,熟悉必备的数序基础知识,学会常见的编程工具Python,并掌握实用的深度学习框架PaddlePaddle。可能看到本课程的你并不了解什么是深度学习,那么就让我们从第一课开始把——什么是深度学习?一、深度学习的发展历程1.1 Turing Testing (图灵测试)图灵测试是人工智能是否真正能够成功的一个标准,“计算机科学之父”、“人工智能之父”英国

2021-02-10 16:47:47 2031

原创 python基础学习笔记__面向对象编程

Python 面向对象概念Python从设计之初就已经是一门面向对象的语言,正因为如此,在Python中创建一个类和对象是很容易的。本章节我们将详细介绍Python的面向对象编程。如果你以前没有接触过面向对象的编程语言,那你可能需要先了解一些面向对象语言的一些基本特征,在头脑里头形成一个基本的面向对象的概念,这样有助于你更容易的学习Python的面向对象编程。接下来我们先来简单的了解下面向对象的一些基本特征。面向对象技术简介类(Class):用来描述具有相同的属性和方法的对象的集合。它.

2021-02-10 13:16:38 269

原创 python学习笔记__词频统计

统计英语6级试题中所有单词的词频,并返回一个如下样式的字典{'and':100,'abandon':5}英语6级试题的文件路径./artical.txtTip: 读取文件的方法def get_artical(artical_path): with open(artical_path) as fr: data = fr.read() return dataget_artical('./artical.txt')处理要求(a) '\n'是换行符 需

2021-02-10 13:08:47 389

原创 文件操作及常用模块使用

文件处理模型输入,处理,输出。输入:读取4个队员的训练数据,读取4个文件james.txt 2-34,3:21,2,34,2.45,3.01,2:01,2:01,3:10,2-22sarah.txt 2:58,2.58,2:39,2-25,2:55,2:54,2.18,2:55,2:55julie.txt 2.59,2.11,2:11,2:23,3-10,2-23,3:10,3.21,3-21mikey.txt 2:22,3.01,3:01,3.02,3:02,3.02,3:22,2

2021-02-10 11:34:05 392 1

原创 python基础_Python面向对象(下)

新需求橄榄球教练Roger,拿出了自己的数据结构,我们的队员除了速度训练,还需要进行力量的练习。既然你的类表现的不错,我能不能用呢?loren,2011-11-3,270,3.59,4.11,3:11,3:23,4-10,3-23,4:10,4.21,4-21In []def get_coach_data(filename): with open(filename) as f: line = f.readline() return line.strip().

2021-02-10 11:32:21 154

原创 Python基础_装饰器

函数调用函数-》加强函数-》面向切面In []#函数名是可以赋值给变量的def say(): print('我们唠10块钱的')isayhello = sayisayhello()我们唠10块钱的In []#函数中可以定义函数def say(): def sayHello(): print('你好啊') def sayBye(): print('再见') sayHello() pri..

2021-02-10 11:32:11 119

原创 Python面向对象(上)

前置知识点介绍1 变量1.1 Python的变量类型变量存储在内存中的值,这就意味着在创建变量时会在内存中创建一个地址。基于变量的数据类型,解释器会分配指定内存,并决定什么数据可以被存储在内存中。因此,变量可以指定不同的数据类型,这些变量可以存储整数,浮点数或字符串等。1.2 变量赋值Python 中的变量赋值不需要声明类型。每个变量在内存中创建,都包括变量的标识,名称和数据这些信息。每个变量在使用前都必须赋值,变量赋值以后该变量才会被创建。等号=用来给变量赋值。等号=运算符左边是.

2021-02-10 11:29:08 356

原创 Python函数基础

前情提要In [1]# 字符串进阶string1 = 'Hi, my name is Molly!'len(string1)string1.count('m')string1.find('name')# string1.index('hello')string1.split(' ')string1.replace(' ','_')string1.upper()string1.lower(...

2021-02-10 11:24:40 883 1

原创 python编程基础

前情提要In []number = 0.5age = 18name = 'Molly'beautiful = True list1 = [1,'2', True]tuple1 = (1,'2', True)dict1 = {'name':'Molly', 'age':18, 'gender':'female'}set1 = {1,2,3,4,5,5,5}In []my_number = 3200 # 这是真实的价格guess_number = input('这台冰..

2021-02-10 11:19:47 513 2

原创 PaddleNLP_基于seq2seq的对联生成

知识点回顾1.以下哪些场景涉及文本生成?A、机器翻译B、垃圾邮件识别C、智能写作D、生成式文本摘要答案 ACD2.paddlenlp.datasets类和paddle.io.Dataset的关系,下列哪种描述最恰当?A.毫无关系B,paddlenlp.datasets继承自paddle.io.Dataset答案:B3·在循环神经网络(RNN)里,处理句子里各个词时都会调用相同的网络单元吗?A.是的 B.不是答案:A2在自然语言处理任务中,将字词、句子、篇章转换为i

2021-02-08 19:40:16 2153 5

原创 基于Ad hoc的多跳通信

定义:Ad-Hoc(点对点)模式:ad-hoc模式就和以前的直连双绞线概念一样,是P2P的连接,所以也就无法与其它网络沟通了。一般无线终端设备像PMP、PSP、DMA等用的就是ad-hoc模式。 在家庭无线局域网的组建,我想大家都知道最简单的莫过于两台安装有无线网卡的计算机实施无线互联,其中一台计算机连接Internet就可以共享带宽。如右图所示,一个基于Ad-Hoc结构的无线局域网便完成了组建。Ad hoc网络一般有两种结构:平面结构和分级结构。 在平面结构中,所有结点的地位平等,所以又可以称为

2021-01-02 23:01:15 1826

原创 利用git上传文件到github

第一步官网安装git,接着在github官网注册一个账号(这里不多赘述) 第二步创建新仓库 从上到下,依次要填的是 1.仓库名,2.描述,3.类型(public 公共仓库 所有人都可访问 ,private 私人仓库,不是所有人都能访问)4.是否初始化,如果选了是,则会自动初始化一个项目,里面有个readme.md文件,用于描述的描述说明。最后是按钮,createrepository创建成功后,会进入下面这个页面git add README.md…or create ...

2020-07-18 03:18:02 422

原创 Linux C聊天室的实现

首先是系统目录(用户.db为系统为每个登录用户创建的数据库文件,chat.db为聊天记录,client server为用户端和服务器端) 先看功能,再看主要代码分析 登录界面,主要功能是注册,登录,退出 1、注册功能(考虑实用,这里没有密文处理):2 、登录功能(密文处理,密码可删除):3、退出功能:密码密文处理,参考前文Linux C 实现密码的密文输入,*输出,可删除----------------------------------...

2020-07-17 14:01:26 3290 7

蓝桥杯嵌入式第十届国赛程序(程序及试题)

本压缩包包含第十届嵌入式蓝桥杯决赛试卷及答案,程序为本人参考资料所写,基本上是原创;不喜勿喷;仅供参考。

2020-04-04

蓝桥杯嵌入式第九届国赛程序----电子秤(程序及题目)

本压缩包包含第九届嵌入式蓝桥杯决赛试卷及答案,程序为本人参考资料所写,基本上是原创;不喜勿喷;仅供参考。

2020-04-04

蓝桥杯嵌入式第八届国赛程序----频率控制器(试题及程序)

本压缩包包含第八届嵌入式蓝桥杯决赛试卷及答案,程序为本人参考资料所写,基本上是原创;不喜勿喷;仅供参考。

2020-04-04

蓝桥杯嵌入式第七届国赛程序----温、湿度监控设备(程序及试题)

本压缩包包含第七届嵌入式蓝桥杯决赛试卷及答案,程序为本人参考资料所写,基本上是原创;不喜勿喷;仅供参考。

2020-04-04

蓝桥杯嵌入式第十届省赛程序及试题

本压缩包包含第十届嵌入式蓝桥杯试卷及答案,程序为本人参考资料所写,基本上是原创;不喜勿喷;仅供参考。

2020-03-11

蓝桥杯嵌入式第八届试卷及答案

本压缩包包含第八届嵌入式蓝桥杯试卷及答案,其中答案为本人根据大神改的;不喜勿喷;仅供参考

2019-03-01

蓝桥杯嵌入式第四届试卷及答案

本压缩包包含第四届嵌入式蓝桥杯试卷及答案,其中答案为本人根据大神改的;不喜勿碰;仅供参考

2019-02-25

蓝桥杯嵌入式第六届试卷及答案

本压缩包包含第六届嵌入式蓝桥杯试卷及答案,其中答案为本人根据大神改的;不喜勿碰;仅供参考

2019-02-24

蓝桥杯嵌入式第七届试卷及答案

本压缩包包含第七届嵌入式蓝桥杯试卷及答案,其中答案为本人根据大神改的;不喜勿碰;仅供参考。

2019-02-19

蓝桥杯半个小时三等奖完整工程

蓝桥杯半个小时三等奖完整工程,大神勿喷,仅供初学者参考用,蓝桥杯嵌入式组别参考例程。

2019-02-14

STM32固件库v3.5

stm32v3.5的固件库,参加嵌入式的比赛并且使用库函数编写程序,那么这个是必不可少的,如果只是想接触一下stm32那么这个也是必不可少的;欢迎下载

2019-01-16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