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7)
  • 问答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我成为程序员的那些事

闲聊一下自己发展成程序员的那些事吧,其实每个人都有每个人成长的一些故事。有些人是一起跑就选对了方向,有些人是兜兜转转,一边走一边看。其实我们也没法确认什么 才是比较好的选择,都是一遍选择,一边确认...

2024-04-13 10:24:09 429 1

原创 四种裸机程序设计和FreeRTOS的对比

越来越多的程序执行需要用到RTOS,之前的裸机模式已经不适合现在功能要求越来越多的情况。那么裸机程序设计和FreeRTOS到底有哪些特点呢?...

2024-04-10 14:08:00 518

原创 面试会问到的1001个问题

面试是工作要面临的必经之路,最近因为某些原因准备换工作,面试了很多家车灯的公司,对遇到的一些问题做一些总结,希望能给正在车灯行业准备找工作的小伙伴一点点帮助。面试不可怕,但是一定要打一场有准备的仗。

2024-04-09 15:41:41 820

原创 普诚PT16750 汽车前灯照明驱动器

普诚PT16750是一款适用于汽车前灯照明系统的驱动芯片,具备4.5V至65V宽输入电压,电流精度≤3%,支持升压或降压拓扑结构。完善的故障保护,包括电源电压欠压锁定(VCCUVLO)、输出过压保护(OVP)、输出过流保护(OVP)、逐周期开关电流限制和过热保护。支持模拟电压输入调节LED电流(IADJ),对比度高于15:1;串联场效应管可实现PWM调光,调光比率可达1000: 1;在25°C至140°C结温范围内,≤+3%的电流精度;宽输入电压范围: 4.5V至65V;宽输出电压范围: 2V至65V;

2024-04-03 17:03:41 218

原创 UDS基础入门

UDS协议诊断是用于汽车行业诊断通信需求规范,由ISO14229系列标准定义。应用于OSI七层模型的应用层,它只规定了与诊断相关的服务需求,并未涉及通信机制,可以在不同的汽车总线上实现。

2024-04-02 17:34:46 237

转载 总线测试工具 CANOE基本使用教程,诊断等.LIN

CANoe提供了RS232通信相关的API,因此我们可以配合万用表和程控电源的使用说明,开发一套CANoe,它能通过一系列函数,实现终端电阻的测量以及高低供电电压的自动化设置,从而达到自动化测试的目的。CANoe是德国Vector公司出的一款总线开发环境,全称叫CAN open environment,主要用于汽车总线的开发而设计的。CANoe是网络和ECU开发、测试和分析的专业工具,支持从需求分析到系统实现的整个系统的开发过程。运用该功能,可以进行一系列的连续测试,并自动生成测试报告。

2024-04-02 17:18:25 103

原创 软件架构方案

一、分层架构是最常见的软件架构,也是事实上的标准架构。这种架构将软件分成若干个水平层,每一层都有清晰的校色和分工,不需要知道其他层的细节。层和层之间通过接口通信。一般4层的架构比较常见。.........

2024-04-02 17:13:34 556

原创 面试的一个流程和要做的准备

换工作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面试也是。那我们面试的时候,需要准备哪些事情呢?.........

2024-04-02 10:45:35 265

原创 S32K FlexTimer模块介绍

除此之外,对于电机控制、功率转换等应用,如硬件死区插入、信号极性控制、失效控制、输出强制/屏蔽,FlecTimer模块能够有效地减轻软件处理负担。S32K内部的FlexTimer模块是一个增强型的多功能计数器,与早期在8位单片机中使用的TPM(Timer PWM Module)模块相比,其性能有较大的提升,这使得FlexTimer 模块更适用于电机控制、数字照明、功率转换等应用。

2024-04-02 10:10:29 155

原创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做了这么多年技术下来,发现就是你潜心学习技术,半年一年的,你敢说你真的弄懂了一项技术吗?电子技术是一门没有边界的学科,涉及很多很多的知识,只能说很多东西都是相通的,但是真的有无尽的东西需要去学习。但这种技术,也只是能在外行人面前伪装一下,在真正的高手面前,人家一眼就能看出你的虚有其表。提到这就想到我们从小被教导的,学习没有捷径,只能一步一步脚踏实地的学,才能学到真正的知识。特别是涉及硬件的产品设计,即使通过大量的数据测试,长期的实践,你也不敢百分百保证说不会出问题。所以真的没有什么速成,也没有什么精通。

2024-04-01 17:10:40 200

原创 autosar主要具有的特征

在最终的软件连接过程中,使特定E/E架构内的功能软件组件的可转移性得以实现。标准化的测试规范,以测试应用程序和总线兼容性相关的基本软件和RTE实现。根据功能部署,实现每个ECU的软件基础设施的资源优化配置。在车辆网络的所有节点之间提供ECU间通信和ECU内通信。实现不同供应商提供的基本软件模块的集成,增加功能重用。标准化不同的API来分离AUTOSAR软件层。软件基础设施基本软件模块接口标准化。考虑硬件相关和硬件独立的软件模块。可轻松集成客户特定功能的软件模块。软件组件的数据类型定义。

2024-04-01 09:23:54 176

原创 汽车车灯用到的单片机功能

如果你要入门汽车车灯,首先你要学会哪些单片机功能?最近碰到一个朋友,他从JAVA转行,开始做车灯软件......

2024-04-01 09:10:34 317

原创 NXP-S32K1系列MCU的主要性能参数

S32K144 MCU的驱动配置,其中涉及对MCU、GPT、ICU、PWM、SPI、CAN驱动模块的配置,S32K144 MCU与之相对应的硬件模块主要有SCG(系统时钟产生器)、PCC(外设时钟控制器)、LPIT(低功耗中断定时器)、FTM(FlexTimer多功能定时器)、SPI控制器、CAN控制器。与上一代KEA系列MCU相比,S32K1系列MCU有更大的Flash存储空间、更加丰富的外设接口,可广泛应用于汽车和高可靠性工业领域。基于32为ARM Cortex M0+/M4F内核的汽车等级MCU。

2024-03-30 14:57:46 359

原创 程序员不管多少岁,学习万岁

如果说你对你个产品琢磨的很明白,你了解产品,了解软件的各个细节,在这个过程中,你还不断的去接触这个行业的新发展,新技术,不断地把新技术引入到自己的产品中,你就不会被35岁的年龄限制。

2024-03-30 13:59:02 919 1

原创 如何用autosar工具链搭建代码 点亮一个小灯

二、Davinci Configuration配置前准备。6、配置Port Access。一、搭建Mcal 用EB软件。2、配置Resource。2、设计SWC Type。4、上电初始化流程配置。3、导入Mcal文件。1、修改CAN波特率。3、补充OS基础配置。

2024-03-30 10:16:18 246

原创 AUTOSAR MCAL基础配置(实操)

2、对MCU时钟进行配置,时钟源为外部8M晶振,经过40倍倍频,再经过二分频得到160MHz的PLL输出时钟。3、在EB Tresos配置工具中配置PORT驱动模块的端口和引脚,如PTD16,将PortPin Pcr设置为112(=3*32+16),设置为输出。1、在EB Tresos配置工具中新建MCAL配置工程,添加MCU和PORT模块,分别对其进行配置。2、配置CAN参数:选择FlexCAN_A,选择系统时钟作为CAN协议接口的时钟源,波特率配置。3、配置CAN硬件处理对象,如接收需配置接收过滤器。

2024-03-29 17:20:36 307

原创 汽车UDS支持的服务总结

UDS 14229 种类

2024-03-29 14:45:17 322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