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0)
  • 资源 (4)
  • 收藏
  • 关注

空空如也

高斯滤波(高斯平滑)

高斯滤波(高斯平滑)是数字图像处理和计算机视觉里面最常见的操作。平时,我们都是用Matlab或者OpenCV的函数调用:imfilter或者cvSmooth,并不关心底层的实现。然而当开发者要自己实现高斯滤波的时候,往往就会很迷惘,经常会被下面几个问题所困扰: 1、给定sigma,即标准偏差,怎么确定离散化后的滤波器窗口大小? 2、给定窗口大小,怎么计算高斯核的sigma,即标准偏差? 3、怎么实现可分离滤波器?

2013-09-24

空间机器人视觉测量技术研究

随着科技的发展和人类社会老龄化趋势的日渐加剧,使服务机器人应用于家 庭环境以完成聊天陪护、端茶递水等家政服务的诉求愈加迫切。以知识分布与智 能分布为思想,以将摄像机、麦克风、温湿、瓦斯等传感器通过无线网络技术分 布到环境中为手段的智能空间技术就是一种对服务机器人提供强有力支持,使之 能够全面感知环境,正确理解人的意图,更为有效地为人类提供各种主动服务的 技术。智能空间技术与服务机器人相结合,在扩展了服务机器人的感知和决策能 力的同时,服务机器人作为智能空间中的可移动感知与执行设备,也丰富了智能 空间的信息感知和服务执行功能。

2013-09-24

检测直线,圆形,矩形

检测直线:cvHoughLines,cvHoughLines2 检测圆:cvHoughCircles 检测矩形:opencv中没有对应的函数,下面有段代码可以检测矩形,是通过先找直线,然后找到直线平行与垂直的四根线。

2013-09-24

hough变换圆形检测

霍夫变换是圆形检测的广泛应用的方法,本程序时基于霍夫变换进行圆检测在Vc++环境下开发,还有一些不完善,希望高手多多帮助

2013-09-24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