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程序员的一天

自我提高、技术分享

  • 博客(24)
  • 资源 (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pycharm 切换 python3.9 报错 ‘HTMLParser‘ object has no attribute ‘unescape‘ 解决

python3.9报错 "AttributeError: 'HTMLParser' object has no attribute 'unescape'" 异常分析解决。

2020-10-27 17:56:56 48780 50

原创 最新版本「golang」+「goland」开发环境搭建

一文,搭建完美go语言开发环境!包括goland,你懂de~

2021-02-01 14:57:56 485

原创 python3字符串与二进制互相转换

字符串、二进制自由转换

2021-01-26 14:53:23 2833

原创 Navicat Premium 连接 MySQL 8.0 报错“1251”分析解决

"1251 - Client does not support authentication protocol requested by server; consider upgrading MySQL client"报错分析解决

2020-11-11 15:15:25 928

原创 Python3 使用 pymysql 连接 MySQL 8.0 报错解决

MySQL 8.0 密码认证方式引起的报错解决

2020-11-11 10:30:50 825 3

原创 程序员35岁之前,真正应该做的事

程序员35岁之前,真正应该做的事情

2020-10-24 21:08:14 344 2

原创 python3「非阻塞socket」报错 “BlockingIOError: [Errno 11]“ 复现以及分析解决

深入分析、解决非阻塞socket报错 "BlockingIOError: [Errno 11] Resource temporarily unavailable"。

2020-10-23 14:56:30 20187 5

原创 「python网络编程」查看并修改socket接收和发送缓冲区大小

查看并修改socket缓冲区大小

2020-10-21 13:52:15 6734 3

原创 『网络安全』蜜罐到蜜网入门指南(三)蜜罐内部组成分析

《『网络安全』蜜罐到蜜网入门指南》,一份零基础也能看懂的蜜罐到蜜网入门指南,欢迎关注!

2020-10-18 19:21:43 1899 8

原创 『网络安全』蜜罐到蜜网入门指南(二)蜜罐的起源、作用及分类

《『网络安全』蜜罐到蜜网入门指南》,一份零基础也能看懂的蜜罐到蜜网入门指南,欢迎关注!

2020-10-13 14:40:51 6676 24

原创 『网络安全』蜜罐到蜜网入门指南(一)蜜罐初识

《『网络安全』蜜罐到蜜网入门指南》,一份零基础也能看懂的蜜罐到蜜网入门指南,欢迎关注!

2020-10-08 22:01:44 6543 4

原创 C/C++,判断变量的类型

c语言、c++语言判断变量类型。

2020-09-29 17:12:49 40523 9

原创 python图像处理:PIL与Pillow区别

在学习python图像处理时,傻傻的分不清PIL和Pillow,于是简单整理一下二者区别。一、PILPIL全称是:Python Imaging Library。PIL是一个强大的、方便的python图像处理库,功能非常强大,曾经一度被认为是python平台事实上的图像处理标准库,不过Python 2.7以后不再支持。PIL官方网站:http://pythonware.com/products/pil/二、PillowPillow是基于PIL模块fork的一个派生分支,但如今已经发展成为比.

2020-09-25 11:22:14 15238 9

原创 基于「ClamAv」通过python进行病毒检测(2)-- pyClamd控制clamd详解

介绍pyClamd模块一般用法和常用方法等。我们可以使用python来控制clamd,从而操控ClamAv,需要引入第三方模块:pyClamd。使用pyClamd控制clamd之前,必须先正确安装带有clamd的clamav。可以参考之前的文章:基于「ClamAv」通过python进行病毒检测(0)-- 基础技术概述基于「ClamAv」通过python进行病毒检测(1)-- ClamAv源码编译安装一、pyClamd简介PyClamd是clamd的python接口。clamd是C.

2020-09-22 12:18:15 2008

原创 基于「ClamAv」通过python进行病毒检测(1)-- ClamAv源码编译安装

详细介绍ClamAv的安装部署过程,方式多种多样,这里以最复杂的源码编译安装为例。一、环境基于centos7系统,进行ClamAv的源码编译,系统配置如下:系统: centos7 64位 (minimal)cpu: 1内存: 1G二、编译安装2.1、依赖安装yum groupinstall "Development Tools"yum install openssl openssl-devel libcurl-devel zlib-devel libpng-devel libxm.

2020-09-18 17:01:32 1412

原创 基于「ClamAv」通过python进行病毒检测(0)-- 基础技术概述

以一种高效而简单的方式,通过python程序查杀木马、病毒等利用python,结合ClamAv引擎杀毒。需要用到两个模块:ClamAv引擎、pyClamd。一、ClamAV简介简单介绍ClamAV,扩展知识,了解即可!英文好的朋友,可以直接浏览ClamAv官网介绍。https://www.clamav.net/documents/introduction1.1、概述ClamAV,全称"Clam AntiVirus",是一款用于检测木马、病毒、恶意软件及其他恶意威胁的开源杀毒引擎。C.

2020-09-17 17:38:43 1022

原创 LibClamAV Error: cli_loaddbdir(): No supported database file问题解决

网上搜索这个问题,出来的解决方案很多是创建clamd.sock,其实不需要!1、问题描述在centos7下安装ClamAV时,启动clamd报错,如下:[root@程序员的一天 clamav]# clamdLibClamAV Error: cli_loaddbdir(): No supported database files found in /usr/local/share/clamavERROR: Can't open file or directory2、原因分析原因:没有病毒库.

2020-09-15 18:02:36 4233

原创 OSError: [WinError 10013] 以一种访问权限不允许的方式做了一个访问套接字的尝试!windows下创建原始套接字报错

问题:windows下创建原始套接字报错:OSError: [WinError 10013] 以一种访问权限不允许的方式做了一个访问套接字的尝试。解决:权限不够,以管理员身份创建。END.

2020-09-07 15:53:48 893

原创 移动通信:1G到5G发展过程简析 -- 什么是5G?

未来,5G,或将是一切的基础~一、什么是5G?5G的全称是:**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英文对应翻译为"5th generation mobile networks"或"5th generation wireless systems"。所以简称:5G!二、最原始的通信技术通信离不开"波",什么是波呢?波:一种振动的传播形式。比如,水波、声波、电磁波。**声波,是我们最原始的通信技术。**人与人之间的对话,是最基本的通信。我们说话时,控制声带振动,产生声波。声波传递到空气中,带动空气振动,.

2020-09-06 23:47:10 2737

原创 linux下iptables端口转发设置

linux下利用iptables规则配置端口转发1、需求将所有80端口的访问流量转发到本机8080端口。2、iptables规则iptables -t nat -A PREROUTING -p tcp --dport 80 -j REDIRECT --to-ports 8080参数解释:-t:指定规则表,端口转发需要在nat表中匹配。-A:在规则链尾部添加规则。端口重定向需要在PREROUTING链添加。-p:指定匹配协议。--dport:匹配目标端口。-j:指定动作,REDI.

2020-09-04 13:36:43 1237

原创 异步编程中的“同步“操作理解

一、什么是同步?要把"同步"说清楚,比较不容易。因为在生活中,这个词的含义比较多,不同场景下,可以有不同的理解。当你一边玩手机,一边看电视,一边吃水果的时候,"同步"可以理解为:同时做很多事情,这些事情"同步"进行。当你对着电脑,调整手表时间的时候,"同步"可以理解为:让两个事物的某个状态保持一致。比如,你让手表上的时间与电脑上的时间同步一致。计算机领域中的"同步",与生活中的"同步"含义不同。计算机领域中,"同步"的"同"不是"同时"的意思,这很重要!计算机领域中,"同步"注重的是协调一致。协

2020-09-02 16:22:03 570

原创 kali设置静态ip地址

1、查看网卡:root@kali:~# ifconfig如果ifconfig命令不可用,使用apt-get安装:root@kali:~# apt-get -y install net-tools或者使用ip addr查看:root@kali:~# ip addr2、修改network配置文件文件位置:/etc/network/interfaces原始文件内容(修改前):root@kali:~# cat /etc/network/interfaces# This file des

2020-09-01 16:59:45 8985

原创 js获取主机mac等信息【亲测有效】-- 附执行结果&代码

注意:支持IE,不支持chrome。 IE浏览器,亲测,可获取到mac等信息。1、环境系统:windows10 64位IE版本:Internet Explorer 11.1016.18362.02、结果先看结果,如下:3、验证通过windows下cmd命令,验证:查看主机名:# hostname查看主机名C:\Users\程序员的一天>hostnameDESOOP-FVKBAPV查看当前用户名:C:\Users\程序员的一天>echo %usernam.

2020-08-31 23:29:17 9403 2

原创 python切片获取列表索引为偶数或奇数的项

利用python列表切片获取索引为偶数或奇数的项:# _*_ coding:utf-8 _*_demo_list = [0, 1, 2, 3, 4, 5, 6, 7, 8, 9]print('索引为偶数的项:', demo_list[::2])print('索引为奇数的项:', demo_list[1::2])运行结果:索引为偶数的项: [0, 2, 4, 6, 8]索引为奇数的项: [1, 3, 5, 7, 9]...

2020-07-28 15:29:44 16738

js获取主机mac、ip、用户名、主机名

通过js脚本获取主机mac地址、ip地址、用户名、主机名。不支持chrome浏览器,只支持IE浏览器。windows10下IE浏览器亲测有效!html文件直接拖入IE浏览器,同意相关弹窗,允许操作即可!

2020-08-31

路由器web管理页面.zip

路由器web管理界面,直接解压文件到任意位置,login.html拖入浏览器即可点击试用所有页面。 基于网络上其他资源制作、修改了相对路径等问题。

2020-07-30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