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4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学透Spring Boot — 006. 一篇文章彻底搞懂 Spring Boot 的自动配置

组装电脑不仅仅一堆必要的配件就够了,还需要把把它们组装起来,并做一些初始化或配置,比如安装驱动等等。幸运的是,Spring Boot 已经帮我们完成了这一点,这就是今天说的Spring Boot 的自动配置机制

2024-04-10 00:01:07 562

原创 学透Spring Boot — 005. 深入理解 Spring Boot Starter 依赖管理

使用 Spring Boot Starter,就像我们买电脑时,直接买笔记本电脑或者一体机,用一个词形容就是开箱即用。

2024-04-09 00:20:45 1111

原创 学透Spring Boot — 004. Spring Boot Starter机制和自动配置机制

通过手动配置和自动配置两种方式集成 一个框架,我们可以强烈的感受到 Spring Boot的Starter机制和 自动配置机制的强大。

2024-04-04 00:50:12 952

原创 学透Spring Boot 003 —— Spring 和 Spring Boot 常用注解(附面试题和思维导图)

Spring 和 Spring Boot 中有很多注解,本文将系统盘点 Spring 和 Spring Boot中常见的注解。

2024-04-02 00:00:51 840

原创 为什么写博客对程序员很重要

写博客对程序员有多重要?`这个是自己在反思的一个问题,上下班在地铁上想,上班时也偶尔会思索一番。于是慢慢的,几个词汇开始慢慢浮现在脑海里。表达能力、真正理解、系统性知识、持续学习……

2024-03-30 01:32:21 1374

原创 学透Spring Boot — [二] Spring 和 Spring Boot的比较

Spring 和 Spring Boot 有什么关联和区别,本文会进行介绍两者的区别

2024-03-28 22:42:57 1672 2

原创 学透Spring Boot — 创建一个简单Web应用

Spring Boot 可以大大简化传统 Spring 项目的开发,今天我们从零开始搭建一个 Spring Boot 的 Web 应用,体验它的强大和带来的便利。

2024-03-27 23:13:48 836

原创 Selenium 自动化 —— 实战篇之自动登录163邮箱

本篇文章,我们利用前面学过的知识,来写一个完整的程序,实现163邮箱的自动登录!

2024-03-26 23:06:23 1068

原创 Selenium 自动化 —— 定位页面元素

使用 Selenium 做自动化,我们不仅仅是打开一个网页,这只是万里长城的第一步,最重要的是,我们需要查找页面的元素,比如找到搜索框,找到提交按钮等等,后续输入文本,点击提交按钮。总之,查找元素,是最关键的步骤之一。本文,我们将系统的介绍使用 Selenium 定位页面元素的常用方式。

2024-03-25 23:13:32 708

原创 Selenium 自动化 —— 切换浏览器窗口

平时我们在使用浏览器时,通常会打开多个窗口,然后再多个窗口中来回切换,这用鼠标点击或用键盘快捷键是很容易实现的。用Selenium同样很容易实现!

2024-03-25 22:39:16 804

原创 Selenium 自动化 —— 浏览器窗口操作

使用 Selenium 操作浏览器

2024-03-25 22:10:18 927

原创 Selenium 自动化 —— Selenium IDE录制、回放、导出Java源码

快速掌握用 Selenium IDE 录制、回放及导出Java、Python等源码

2024-03-18 23:25:47 1439 1

原创 Selenium 自动化 —— 使用WebDriverManager自动下载驱动

上一篇文章中,我们提供了一个最简单的 Selenium 上手的例子。但是某一天,突然发现相同的代码居然运行报错了。这是怎么回事呢?

2024-03-15 23:21:09 1109

原创 Selenium 自动化 —— 入门和 Hello World 实例

利用这些特性,我们可以很做更多有意思的事。WebDriver是Selenium的一个子项目,它是Selenium中用于控制浏览器的接口。我们需要操作浏览器模拟用户的点击等操作,但是我们不会直接操作浏览器,而是通过间接的方式,这就是WebDriver,类似于我们各种驱动程序,如网卡驱动、磁盘驱动等等。下载解压后,是一个chromedriver.exe的可执行文件,我们把它放到某个目录下,后面Java代码中会指定。Selenium 是一个功能强大的工具,用于自动化网页浏览器操作,所以我们可以用它完成很多工作。

2024-03-14 22:44:03 1159 1

原创 解析Docker镜像大小之谜

CentOS 8的ISO安装文件有10个G这么大,但是我们拉取的centos:8的镜像居然只有231M,这是为什么呢?本文将分析背后的原因。

2022-02-20 20:06:21 4566

原创 彻底搞懂Docker镜像分层

本文我们会深入的学习Docker的镜像分层的原理和实现,通过实例和与git的类比,帮助我们加深对镜像的理解!

2022-02-20 18:20:12 3468 1

原创 Docker入门篇之搞懂Dockerfile

Dockerfile是一个用来构建镜像的文本文件,包含了一条条构建镜像所需的指令和说明。本文会重点介绍这部分!

2022-02-19 23:39:22 791

原创 深入理解Docker的C/S架构

上一篇中我们俯瞰了Docker的整体架构,本文我们更进一步,深入地剖析Docker的C/S架构,主要研究一下Docker的客户端和服务端,已经它们之间通信的三种socket连接方式。

2022-02-19 20:50:03 1338

原创 图解Docker的整体架构

本文将从启动一个Tomcat容器说起,逐步剖析Docker的整体架构,并详细介绍Docker的三大组件镜像容器和仓库的作用,以及在架构中扮演的角色!

2022-02-19 02:33:58 3644

原创 Docker入门篇数据卷先导课之文件挂载

为了彻底搞懂Docker的数据管理,我们不如多费点时间追本溯源。先来看看Linux的文件系统,再重点理解Linux操作系统中的挂载的概念。因为Docker数据卷的使用和Linux中对目录的挂载非常类似,所以搞懂了Linux文件系统中的挂载,对于我们深入理解Docker中的数据卷是非常有帮助的。

2022-02-17 01:38:39 795

原创 Docker入门篇之运行Apache

本篇展示使用Apache服务器显示我们的网页,这比Hello world要复杂一些,也更贴近实际应用一些。

2022-02-16 00:01:42 1274

原创 Docker入门篇之Hello World

祖传Hello World,想必是我们程序员学习每一种新技术语言的第一步!本篇将介绍如何制作一个Docker镜像,并用其运行一个容器。这好比是自己编写一个Java程序,然后运行观察结果!

2022-02-15 23:14:44 1480

原创 Docker入门篇之Windows下安装

今天介绍的是在Windows的PC安装Docker桌面版,方便以后的日常开发和测试!

2022-02-15 22:10:49 1202

原创 从Log4j1.x 迁移到 Log4j2.x

本文介绍从log4j 1迁移到log4j 2的两种方法

2022-02-15 01:25:49 1384

原创 Java中常用的从数组和List中找最大值最小值的方法

通常我们会遇到这样的需求,从一个数组或者List中需要从中找到最大的值。下面介绍3种常见方法:

2022-02-11 00:16:14 11425

原创 HAProxy快速入门(七)—— 常见负载均衡策略

HAProxy作为一款轻量级的负载均衡器,所以负载均衡策略是非常重要的。今天我们就来对几种常见的策略进行测试,这样我们方便我们真正理解和掌握。利用Docker+Tomcat+HAProxy搭建一套测试集群环境请参考前文。什么是负载均衡策略负载均衡就是在Client和Server之间多加了一层。何为策略(或者说算法)?用户发来的请求,HAProxy应该转发给哪一台server呢?选择哪一台server的策略,就是负载均衡策略。比如HAProxy可以随便挑一台来接收请求,或者serve.

2020-08-15 01:15:42 3666 1

原创 HAProxy快速入门(六)—— 管理HAProxy

前面说过,我们一般是这么使用haproxy的。1. 编辑配置文件:vim /etc/haproxy/haproxy.cfg2. 启动haproxy服务:service haproxy start但是有时候,我们要在haproxy运行时,动态的修改一些参数并想立刻生效怎么办?最笨的办法是修改完配置后,重启服务:service haproxy restart. 但是这样会停掉服务然后再重新启动,会导致haproxy暂时不可用。所以这种办法不是很好。最好是像mysql一样,可通过客户端能.

2020-08-13 00:43:57 1253

原创 HAProxy快速入门(五)—— 负载均衡测试环境搭建

前面章节简要介绍了HAProxy支持的几种负载均衡算法,比如轮换和根据ip等。光说不练假把式,我们今天就通过实战来了解一下常见的几种算法。本章节服务器用到的是Tomcat,为了快速部署多台服务器,我们使用了docker。安装dockerdocker的安装和使用不是我们这节的重点,所以这里我们简要介绍一下。1. 列举可安装的docker安装包:#yum list | grep dockercockpit-docker.x86_64 ..

2020-08-11 00:03:43 227

原创 HAProxy快速入门(四)—— 配置详解

一. 配置文件位置默认配置我们搞过yum安装后,就可以通过systemctl start haproxy启动haproxy了。实际上运行的服务是:/usr/lib/systemd/system/haproxy.service。我们打开这个服务,可以看到[Service]EnvironmentFile=-/etc/sysconfig/haproxyEnvironment="CONFIG=/etc/haproxy/haproxy.cfg" "PIDFILE=/run/haproxy.p

2020-08-09 23:07:51 692

原创 HAProxy快速入门(三)—— 基本配置及集成测试

前面章节我们已经通过yum在CentOS上安装了最新版(当前是2.2.1)的HAProxy了。今天我们我们抛开细节,来快速体验一下HAProxy吧。安装JDK因为我们要用Tomcat作为服务器,Tomcat又要依赖JRE,所以我们还需要先安装JDK。1. 查看可安装的JDK包:# yum search jdk2. 这里我们安装OpenJDK1.8:# yum install -yjava-1.8.0-openjdk.x86_64用Oracle JDK还是OpenJDK,在我..

2020-08-07 19:15:04 462

原创 HAProxy快速入门(二)—— 通过yum安装

本文将展示在CentOS 7上快速安装HAProxy。相对于编译部署,通过yum安装更简单便捷。HAProxy版本说明但是坏处是CentOS的yum源中默认的haproxy版本都比较低。HAProxy版本列表:Branch Release date End of life Latest version Changelog Links 2.3-dev 2020-Q2 2022-Q2 (dev » stable) 2.3-dev2.

2020-08-07 17:51:07 1219

原创 HAProxy快速入门(一)——简介及原理

本文主要内容分成三部分,希望能对大家快速了解HAProxy有所帮助。1. 第一部分是对HAProxy的简单介绍。2. 第二部分是介绍在CentOS7上部署HAProxy的方法。3. 第三部分是部署三个Tomcat搭建集群用于测试。HAProxy简介官方网站是:http://www.haproxy.org。有点遗憾的是现在居然要科学上网才能访问。当前最新版本已经是2.2了(截止至2020年8月3日)。HAProxy是什么看看官网怎么说:HAProxy is ..

2020-08-07 00:45:53 2237

原创 HAProxy快速入门(零)—— 负载均衡简介

负载均衡,顾名思义,就是讲用户的请求均衡的发给多个服务器。负载均衡 ,它提供了一种廉价有效透明的方法扩展网络设备和服务器的带宽、增加吞吐量、加强网络数据处理能力,同时能够提高网络的灵活性和可用性。负载均衡的好处透明:对用户来说,不管背后有多少服务器集群,用户感知就像访问一台服务器一样。 高性能:三个臭皮匠赛过诸葛亮,人多力量大。 水平扩展:再多部署一台服务器很容易。 高可用:挂了一台,还有可以切换到其他的正常的服务器。负载均衡的技术最常用的有3种:Nginx:最最常用..

2020-08-07 00:44:36 305

原创 Java 9正式发布

2017年9月21日,千呼万唤始出来,Java9终于发布了。作为自己天天接触的“对象”,还是应该多花点心思去了解她。

2017-09-23 00:06:43 5911

原创 获取Class对象的三种方式

但是如果平时注重业务开发,而比较少关注很多开源框架如Spring、Hibernate等的源码,我们一般会比较少看到Class对象的身影。今天我们就来看看这个神秘的Class对象

2017-08-31 00:16:17 3902

原创 MySQL之SQL mode——检查官

测试的MySQL服务器进行了一次升级,从MySQL5.6升级到了MySQL5.7。以为是简单的升级,不会影响到代码,没想到重启应用后,首页就报错了。

2017-07-17 23:41:52 621

原创 MySQL表名大小写敏感导致的问题

开发过程中遇到一个MySQL大小写敏感导致的bug。

2017-05-18 00:01:00 33331

原创 SQL解析利器General SQL Parser

最近发现一款很有意思的工具,名字叫GSP(全称General SQL Parser)。他是一款专业的SQL引擎,适用于各种数据库。

2017-05-17 00:19:10 23189 2

原创 从零开始了解MySQL索引

索引是什么咬文嚼字不一定是坏事,再了解MySQL索引前,我们不妨看看词典中是如何定义索引这个词语的

2017-04-17 23:29:37 2114

原创 MySQL元数据库——information_schema

平时使用MySQL客户端操作数据库的同学,只要稍微留神都会发现,除了我们建的库之外,还经常看到三个数据库的影子:1. information_schema 2.performance_schema 3. mysql这三个数据库究竟是什么东西呢?今天我们好好认识一下MySQL三个火枪手中的information_schema。

2017-04-06 23:45:05 4513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