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8)
  • 资源 (10)
  • 收藏
  • 关注

原创 软件测试面试08:接口自动化面试提问答案

我原来的公司对于抓包这块,在App的测试用得比较多。我们会使用fiddler抓取数据检查结果,定位问题,测试安全,制造弱网环境;如:抓取数据通过查看请求数据,请求行,请求报头,请求正文,信息是否正确去检查结果,如果是以4开头的话就有可能是前端问题一般我会到前端排查,以5开头就有可能是后端问题我就会到后端排查;如果是200的话,就需要检查请求行,请求报头,请求正文是否正确,如果请求错误就是前端问题,如果请求没有问题,那就是后端问题,看后端问题服务器运行日志,

2023-12-13 15:16:32 741 1

原创 软件测试面试07:Linux和Mysql数据库面试提问答案

在测试1、执行的过程中,我们发现的bug,有时候需要定位bug,协助开发修复bug时需要在linux里通过命令tail-200或tail-500查看当天的日志的多少行或者多少行定位bug或者通过tail -f来查看日志里的关键字 exception(异常) error(错误)。[后台程序运行久了会对系统造成卡顿等诸多隐患或我们做性能测试的时候我们都会通过linux的命令Ps -ef显示所有进程)、top(监控程序执行状况)、free -m显示内存使用情况)

2023-12-13 15:14:28 948 1

原创 软件测试面试06:测试思维面试提问答案

我们会从几个方面去测试:界面、功能、兼容性、易用性、安全、性能、异常。1)界面我们会测试下是否跟界面原型图一致,考虑浏览器不同显示比例,屏幕分辨率。2)功能:给不同人员打电话,不同号码打电话,不同运营商,测试每个按钮是否正常使用,拨打号 码,是输入还是,复制过程,还是其他地方跳转过来,多次拨打电话,双卡选择不同电话卡。3)兼容性:不同手机型号,厂商,不同系统版本,屏幕大小,分辨率,内存大小4)易用性:操作是否说的越多越好功能测试:主要关注水杯基本功能1、水杯是否可以正常装水。

2023-12-13 15:13:10 1036 2

原创 软件测试面试05:接口自动化面试提问答案

( Python+ requests+pytest版本)原来我们接口自动化是用 python+ request+ pytest执行接口自动化其实主要就是接口测试的基础上填加了断言,参数化,动态关联做接口自动化之前,我们也会划分模块,报告,公共的模块,测试数据,测试报告,主要的目的是为了方便后期的维护测试数据,一般原来我们就是用的接口测试用例,公共的模块,主要是里面的一些公共的作,比如说用例 excel数据的读取数据库的连接,还有我们封装的每个接口请求。

2023-02-24 14:16:58 776 1

原创 软件测试面试04:实战项目介绍

根据自己的项目整理完成,要点:1)项目背景、业务、需求、核心业务的流程2)项目架构,B/S还是C/5,数据库用的什么?中间件用的什么?后台什么语言开发的?是否有做App端,是否有H5是否开发小程序等等。3)项目前端有哪些功能模块,后台有哪些功能模块?根据自己的项目整理完成,核心要点:1)拿一个你负责过的模块,核心业务模块讲解2)业务流程是怎样的,需求怎么样,有什么规则没,规则简单介绍3)你是如何分析的,讲明分析思路,测试点,主要怎么考虑测试的,主要核心测试重点在哪里,用了什么测试方法等等。

2023-02-24 14:14:39 673

原创 软件测试面试03:测试项目流程

我们的测试流程主要有三个阶段:需求了解分析、测试准备、测试执行。1、需求了解分析阶段我们的SE会把需求文档给我们自己先去了解一到两天这样,之后我们会有一个需求澄清会议,我们会把不明白不理解的需求在会议上说出来,包含需求的合理性还有需求的可测性等,产品这边解答,目的是让我们测试这边和开发对需求的理解达到一致。2、测试准备阶段会议结束之后我们开始准备测试工作,我们测试这边会写一个测试计划,分配每个人负责的模块,然后我们就根据自己负责的模块用 xmind(思维导图)进行测试需求分析,分析测试点,

2023-02-24 14:11:33 552 1

原创 软件测试面试02:接口测试、接口关联、Jmeter

(jmeter版本)首先开发会给我们一个接口文档,我们根据开发给的接口文档,进行测试点的分析,主要是考虑正常场景与异常场景,正常场景,条件的组合,参数的格式校验等价边界值;异常场景,多一个参数,少个必填参数,参数为空;接着编写测试用例,用的 Jmeter工具去运行,创建线程组,建立http请求,输入测试用例,请求参数,建立察看结果树,运行,看返回的结果,是否跟接口文档里面要求的返回结果一致,其他用例,值需要修改里面的参数,请求地址这些信息。举例说明:(不要登录跟注册)

2023-02-24 14:10:54 436

原创 软件测试面试01:自我介绍

基础知识、Linux必备、Shell、互联网程序原理、Mysql数据库、抓包工具专题、接口测试工具、测试进阶-Python编程、Web自动化测试、APP自动化测试、接口自动化测试、测试高级持续集成、测试架构开发测试框架、性能测试、安全测试等配套学习资源免费分享~

2023-02-24 14:08:19 2223 6

分库分表中文手册-shardingsphere.pdf

分库分表中文手册-shardingsphere

2021-03-24

Mybatis最新版-中文手册.pdf

JAVA开发必备,Mybatis最新版-中文手册。

2021-03-24

Spring5.0.4官方文档-离线pdf版本

Spring5.0.4官方文档-离线pdf版本 有了离线pdf,再也不怕看文档的时候网络不好了

2018-08-02

spring-session官方文档

spring-session的官方文档pdf版本,下载到本地比较方便。描述了如何结合redis、jdbc等多种中间件来实现session共享。其中有代码示例和github项目示例的链接。

2018-07-17

REDIS命令文档网页离线版

REDIS命令文档网页离线版,内容来自http://www.redisdoc.com

2013-10-28

cmd命令行中英互译

cmd命令行中英互译,java编写的一个类,调用谷歌翻译的url。 功能比较简洁,但是有效。 配置环境变量可在任意目录下使用该命令。 C:\Users\**>fy deploy C:\Users\**>java -cp D:\ProgramFiles\diyTools Test deploy 部署 deploy Bùshǔ 动词 部署 调配 配置 部署

2013-08-08

jedis2.0官方文档chm版本

自己根据官方的doc.jar包制作的chm文档,jedis2.0版本的,2.1的暂时没有看到。

2013-08-03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