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0)
  • 收藏
  • 关注

原创 Nginx No, Traefik Yes

Why I choose Traefik instead of Nginx as a reverse proxy in test environment.

2023-08-21 08:19:45 81 1

原创 我没能实现始终在一个线程上运行 task

前文我们总结了在使用常驻任务实现常驻线程时,应该注意的事项。但是我们最终没有提到如何在处理对于带有异步代码的办法。本篇将接受笔者对于该内容的总结。

2023-04-03 08:52:43 84

原创 实现常驻任务除了避免昙花线程,还需要避免重返线程池

在全同步的情况下,我们可以使用 TaskCreationOptions.LongRunning 或者 Thread 来实现常驻单一线程。从而实现稳定的常驻任务。注意 async/await 可能会导致线程池的使用,从而避免常驻单一线程被破坏。我们暂未给出带有异步代码的情况下如何实现稳定的常驻任务,我们将在后续讨论。

2023-03-20 08:37:08 137

原创 async 与 Thread 的错误结合

在本文中,我们演示了一种错误的使用方式,以及如何使用 Rider 来观测线程的生命周期。

2023-03-13 09:08:06 122

原创 这样在 C# 使用 LongRunnigTask 是错的

Task.Factory.StartNew 有一个重载,是支持 TaskCreationOptions.LongRunning 参数来指定 Task 的特征的。但是可能在没有注意的情况下,你就使用了错误的用法。那么本文我们来简单阐述一下这个参数的作用,和使用的注意要点。

2023-03-06 08:42:25 226

原创 使用一个文件集中管理你的 Nuget 依赖版本号

在 .net 7 以前,项目对于 nuget 依赖项的版本依赖散落与解决方案的各个角落。这导致升级维护和查看的时候都比较麻烦。在 .net 7 中,你可以使用一个文件来集中管理你的 Nuget 依赖版本号。本篇文章将介绍如何使用这个功能。

2023-02-24 08:32:32 178

原创 磁盘有限,Docker 垃圾很多怎么办

你的电脑上可能 pull 或者 build 了很多 Docker 镜像,但是你不知道怎么清理,本文将介绍如何清理 Docker 垃圾的常见方法。

2023-02-23 08:41:28 117

原创 aspnetcore 原生 DI 实现基于 key 的服务获取

你可能想通过一个字符串或者其他的类型来获取一个具体的服务实现,那么在 aspnetcore 原生的 MSDI 中,如何实现呢?本文将介绍如何通过自定义工厂来实现。

2023-02-22 08:08:14 44

原创 不同程序集,名称空间类名和方法签名都一样的方法,如何调用

有时候,你可能会遇到这样的问题,不同程序集,名称空间类名和方法签名都一样的方法,如何调用。本文将介绍如何通过别名的方式来解决这个问题。

2023-02-21 08:34:46 121

原创 关于《小公司需要使用微服务架构吗?》的读后感

最近阅读了一篇文章《小公司需要使用微服务架构吗?》,这篇文章讨论了微服务架构的优缺点,以及微服务架构是否适合小公司。为了蹭一下热度,本文将结合两年半的练习经验,谈谈我对这篇文章的读后感。

2023-02-20 08:29:47 87

原创 如何使用 ArrayPool

如果不停的 new 数组,可能会造成 GC 的压力,因此在 aspnetcore 中推荐使用 ArrayPool 来重用数组,本文将介绍如何使用 ArrayPool。

2023-02-18 23:18:23 74

原创 2023 年 dotnet 仓库社区年度调查已经开始

准备好今年对 dotnet 指手画脚了吗,平常在群里我忍气吞声,今天我必须重拳出击,快来参与吧。

2023-02-17 08:49:59 46

原创 我不想再传递 nameof 了

有的时候抛出一个异常,我们需要知道是哪个方法抛出的异常。那么,我们可以通过传递 nameof 来获取调用者的方法名。但是,感觉很烦,每次都要传递 nameof。那么,有没有更好的方法呢?

2023-02-16 08:21:27 77

原创 转义、编码和加密

转义、编码和加密是开发中很常见也很基础的概念。对于初学开发的开发者,可能有时会无法准确的区分着几个词。我们将通过这篇文章来了解一下“转义、编码和加密”这几个词的关联和区别。

2023-02-15 08:39:57 257

原创 dotnet 8 preview 1 即将发布

.Net 8 preview 1 即将到来,让我们来提前看看都要发布什么吧。

2023-02-14 08:21:46 180

原创 一个容器,但是一整个k8s集群

你可能需要一个快速启动和销毁的 k8s 集群;你可能在资源受限的环境中运行 k8s 集群;你可能是一个完全的初学者,觉得搭建完整的 k8s 套件太难。那么这篇短文可能可以帮到你。

2023-02-13 08:47:42 113

原创 C# 如何部分加载“超大”解决方案中的部分项目

在有的特有的项目环境下,团队会将所有的项目使用同一个解决方案进行管理。这种方式方面了管理,但是却会导致解决方案变得非常庞大,导致加载时间过长。那么,如何部分加载解决方案中的部分项目呢?

2023-02-10 08:52:52 56

原创 ChatGPT集成之前,让我们复习一下即将过时的知识

各大搜索引擎集成 ChatGPT 的步调已经在逐步加紧了。也许这将极大的改变搜索引擎的生态。那么就让我们在时代迎来巨变之前,复习一下即将过时的搜索引擎知识吧。

2023-02-09 08:49:10 2696

原创 在 Asp.Net Core 中什么是认证和授权

认证(Authentication) 和 授权(Authorization)在 Asp.Net core 充当了两个不同的职责。有的老伙计在理解的时候还存在误解。本文我们将会通过一些简单的例子来说明这两个概念。

2023-02-08 08:54:22 233

原创 如何在 C# 项目中链接一个文件夹下的所有文件

在 C# 项目中通过链接方式引入文件可以让我们在项目中使用这些文件中的代码。常见的比如链接 AssemblyInfo.cs 文件,这样我们就可以在项目中使用这个文件中的版本号等信息。但是如果我们想要链接一个文件夹下的所有文件,该怎么做呢?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如何在 C# 项目中链接一个文件夹下的所有文件。

2023-02-07 14:39:54 302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