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0)
  • 资源 (19)
  • 收藏
  • 关注

空空如也

数字银行可信纵深防御白皮书(2022)网商银行

该白皮书是由网商银行与北京前沿金融监管科技研究院共同编写,首次提出了“可信纵深防御”的数字安全理念,并提供了详细实施路径。 可信纵深防御体系是一种新的安全防御体系架构,以密码学为基础、可信芯片为信任根、可信软件基为核心,对面向数字银行开放的应用服务,确保应用运行所依赖的资源、行为在启动时和运行中均是可信的。有别于传统基于攻击方法被动优化拦截和阻断策略的思路,可信纵深防御系统在面对 0Day、社会工程学、软硬件供应链等难以预测的高等级未知威胁时具有显著优势。一方面,其通过白名单化的管控策略,根据业务的代码、流量数据,清晰定义系统运行所依赖的预期内的可信行为,使得意外行为无法发生;另一方面,其可以针对硬件、固件、系统和应用等不同的防御平面部署多层次的防御体系,加大防御纵深,使攻击者无法达成攻击目的或在达成攻击目的之前就被发现和制止。 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认为,主动免疫可信计算的保障体系是合法合规应对数字银行面临的高级和未知威胁的最有效解决方案。网商银行可信纵深防御体系是数字银行场景下对主动免疫可信计算体系很好的落地实践,能够为金融业及其它行业主动免疫可信计算防御的有效应用带来借鉴及示范。

2022-12-05

JRT 0019-2004 银证业务数据交换消息体结构和设计规则.pdf

银证业务数据交换消息体结构和设计规则

2021-04-24

JRT 0018-2004 证券登记结算业务数据交换协议.pdf

本标准规定了登记结算业务数据交换涉及的数据域和消息的定义规则,以及基于证券登记结算业务的数据交换的消息体和代码型字段的取值,此标准用于结算会员与结算机构、结算银行和结算机构之间的数据交换。依赖于网络传输的一些规则,如如何确定消息的发送时间和发送地点,消息的确认以及消息的保护等,均不是本协议的内容。 本协议规定的数据内容和格式,要求在市场参与方之间进行证券登记结算业务数据往来时予以遵守。内部系统使用的数据内容和格式不受本协议的约束。

2021-04-24

JRT 0017-2012 开放式基金业务数据交换协议.pdf

本标准规定了基金、集合资产管理计划业务中机构之间进行数据交换时所采用的数据格式、数据 定义和数据内容。本标准适用于基金管理人、注册登记人、基金销售机构、基金托管人、清算机构等之间的数据交易业务。

2021-04-24

深圳地方标准《 金融自助终端应用系统技术要求》DB4403_T 128-2020.pdf

深圳地方标准《 金融自助终端应用系统技术要求》DB4403_T 128-2020

2021-02-01

深圳地方标准《金融行业区块链平台技术规范》DB4403_T 127-2020.pdf

深圳地方标准《金融行业区块链平台技术规范》DB4403_T 127-2020

2021-02-01

JRT 0201-2020 金融科技发展指标.pdf

金融科技发展指标(JR/T 0201-2020)

2021-02-01

JRT 0187-2020 银行非现金自助服务终端设备技术规范.pdf

银行非现金自助服务终端设备技术规范(JR/T 0187-2020 )。本标准主要规定非现金自助服务终端的技术标准,由中国工商银行牵头制定。

2021-02-01

中国金融标准检测认证白皮书(2020)

中国金融标准检测认证白皮书(2020年)。全面介绍金融行业检测认证发展现状和趋势。

2021-01-08

中国人民银行2019年度部门决算.pdf

中国人民银行2019年度部门决算

2020-12-21

银行卡卡片规范(JR/T 0052-2020)

金融标准《银行卡卡片规范》(JR/T 0052-2020),替代JR/T 0052-2009,用于国内发行的ID-1型银行卡。

2020-10-12

基于智能机器人的移动金融服务项目.pdf

由工商银行报送的基于智能机器人的移动金融服务项目,智慧小融机器人基于生物识别技术实现客户身份识别,基于云计算、人工智能、语音语义分析实现智能语音问答和客户对话全场景覆盖,基于行走避障人工智能算法实现路径引导服务。同步推出的协同服务平台基于云计算、5G、物联网等技术实现多机器人组合服务、机器人与网点智能机具协同服务。

2020-06-03

多方数据学习“政融通”在线融资项目.pdf

使用多方数据,应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构建创新的风控系统,实现在线融资。由腾讯云,浦发银行等三家单位报送的试点项目。

2020-06-03

《政府网站云计算服务安全指南》草案20170628.pdf

本标准清晰地描述了政府网站采用云计算服务中各种参与角色的安全职责,重点描述了云服务客户的安全职责,可用于指导政府机构采用云计算服务保障其网站的安全。

2020-06-03

北京市金融运行报告(2020).pdf

北京市经济总体保持平稳运行,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5371.3亿元,同比增长6.1%。一是三大需求协调发展,经济运行稳中向好。固定资产投资结构进一步优化,重点行业、民生领域投资增势较好,租赁和商务服务业,文化、体育和娱乐业,卫生和社会工作,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投资分别增长1.6倍、77%、49%和27%。居民收入稳步增加,服务性消费增势良好,全市实现市场总消费额同比增长7.5%,服务性消费增长10.2%。外贸规模创历史新高,进出口总额同比增长5.5%。二是产业转型升级持续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效显著。

2020-06-03

商业银行及非银行支付机构金融科技业务发展情况调查报告(2020)支付清算协会.pdf

《商业银行及非银行支付机构金融科技业务发展情况调查报告》(2020)支付清算协会金融科技专委会出品。报告对比金融科技各领域业务发展情况。

2020-05-12

中国电子政务发展报告(2008)年

中国电子政务发展报告(2008)年 pdf版

2010-03-22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