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4)
  • 问答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embed版Python如何安装第三方包

打开文件管理窗口,直接在地址栏填入 %APPDATA% 后回车,在下面新建文件夹 “pip”,然后再到里面新建文件 “pip.ini”,在该文件中填入如下内容。该脚本把pip, setuptools, wheel三个东西都装好了,Python目录新增两个文件夹Lib\site-packages和Scripts。由于配置了pip国内源,会从国内源中下载并安装各种包,包被安装在Python目录\Lib\site-packages下。由于配置了pip国内源,下面的安装会很快。3.配置pip国内源。

2024-01-18 16:55:10 404

原创 使用Gephi从共词矩阵生成共词网络图(附Gephi 0.10.1版国内云盘下载地址)

数据是一个csv文件。csv文件的编码是ANSI,才能用Excel打开而不乱码。另,在布局中选择Fruchterman Reingold,是下图的效果。再点击大小 - 节点 - 排名,10~40,应用。接下来还可以选中某个节点,拖动到合适的位置上去。这样的话,就对图的布局进行了一定的优化。在布局选项卡里,点击运行,以优化布局。无标签文字,且不美观。导入为矩阵,字符集为GB2312。选择中文字体,并点击显示节点标签。点击外观选项下的分割,应用。点击平均度后面的运行。现在节点就有大小了。

2023-04-12 18:24:38 2371 4

原创 用Python实现概率语言模型(2-元语法模型)

需要注意的是,这里的两两组合区分先后,例如,“她很”出现了3次,而“很她”出现了0次。把字典中的字按照row,col排成二维的,纵横交叉处即为该两两组合出现的次数。首先构造一个语料库,由6句话组成,每句话3个字。遍历语料库,把每个字出现的次数存储在字典中。至此,一元概率已完成。下面计算二元的次数。每个字的出现的次数除以语料库总字数。再构造一个字典P1存储一元概率。构造一个字典,存储一元的字数。

2023-03-21 15:18:15 898

原创 一行代码搞定加载glove预训练词向量

加载glove预训练词向量再也不用glove2word2vec转换啦!

2023-03-09 19:04:00 914 1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