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8)
  • 收藏
  • 关注

原创 12月组队学习 Task 05

二进制数(Binary):由0和1两个数码来表示的数。二进制数中每一个0或每一个1都称为一个「位(Bit)」。

2023-12-26 03:20:47 855 1

原创 十二月组队学习 Task 04

核心思想:将求解过程分成「若干个步骤」,然后根据题意选择一种「度量标准」,每个步骤都应用「贪心原则」,选取当前状态下「最好 / 最优选择(局部最优解)」,并以此希望最后得出的结果也是「最好 / 最优结果(全局最优解)」。

2023-12-23 18:13:12 853 1

原创 12月组队学习–基础算法篇:枚举

也称为穷举算法,指的是按照问题本身的性质,一一列举出该问题所有可能的解,并在逐一列举的过程中,将它们逐一与目标状态进行比较以得出满足问题要求的解。在列举的过程中,既不能遗漏也不能重复。通常用于求解问题规模比较小的问题,或者作为求解问题的一个子算法出现,通过枚举一些信息并进行保存,而这些消息的有无对主算法效率的高低有着较大影响。

2023-12-13 02:00:52 22 1

原创 Task05

一种树型的数据结构,用于处理一些不交集(Disjoint Sets)的合并及查询问题。不交集指的是一系列没有重复元素的集合。合并(Union):将两个集合合并成一个集合。查找(Find):确定某个元素属于哪个集合。通常是返回集合内的一个「代表元素」。:将集合 x 和集合 y 合并成一个集合。查找 find(x):查找元素 x 属于哪个集合。:查询元素 x 和 y 是否在同一个集合中。1.快速查询:基于数组实现当初始化时:将每个元素的集合编号初始化为数组下标索引。

2023-11-26 23:11:01 28 1

原创 Task04

如果任意节点的左子树不为空,则左子树上所有节点的值均小于它的根节点的值。如果任意节点的右子树不为空,则右子树上所有节点的值均大于它的根节点的值。任意节点的左子树、右子树均为二叉搜索树。二叉树的特性:左子树的节点值<根节点值<右子树的节点值如果以中序遍历的方式遍历整个二叉搜索树时,会得到一个递增序列。二叉搜索树为了搜索(查找)而生,还可以提高【插入数据】和【删除数据】的速度。二叉搜索树的操作主要有 4 种:查找,插入,创建,删除。

2023-11-24 23:45:37 19

原创 Task03

二叉树的定义:树中各个节点的度不大于 2 个的有序树,称为二叉树。通常树中的分支节点被称为 「左子树」 或 「右子树」。二叉树的分支具有左右次序,不能随意互换位置。(可以是空树)特殊的二叉树:满二叉树:如果所有分支节点都存在左子树和右子树,并且所有叶子节点都在同一层上,则称该二叉树为满二叉树。完全二叉树(Complete Binary Tree):如果叶子节点只能出现在最下面两层,并且最下层的叶子节点都依次排列在该层最左边的位置上,具有这种特点的二叉树称为完全二叉树。

2023-11-24 17:27:33 16

原创 Task02

Python 语言中使用 str 对象来代表字符串。str 对象一种不可变类型对象。即 str 类型创建的字符串对象在定义之后,无法更改字符串的长度,也无法改变或删除字符串中的字符。字符编码:ASCII 编码、Unicode 编码 – UTF-8 编码存储结构:(1)顺序存储:地址连续;固定长度-定长数组;下标索引[0,len-1];支持随机访(2)链式存储:线性链表;链节点(data,next);(1)单模式串匹配问题:从文本串T找出特定模式串p的所有出现位置。、Shift-Or 算法。

2023-11-19 18:11:06 134

原创 Datawhale11月组队学习leetcode

哈希表(Hash Table):也叫做散列表。是根据关键码值(Key Value)直接进行访问的数据结构。哈希表通过「键 key 」和「映射函数 Hash(key) 」计算出对应的「值 value」,把关键码值映射到表中一个位置来访问记录,以加快查找的速度。这个映射函数叫做「哈希函数(散列函数)」,存放记录的数组叫做「哈希表(散列表)」。

2023-11-14 23:10:41 116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