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1)
  • 资源 (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学习后的第一个arcpy实用工具出炉--三调统计口径下的地类图斑面积统计

真正实现三调统计口径下不同行政区(县市区、乡镇)的地类图斑面积统计。

2024-04-19 16:27:55 608 1

原创 arcpy学习随记(十)--- 遍历目录函数os.Walk、da.Walk

os.Walk函数只是简单的获取把目录下所有文件名,它不能解释Esri Gis格式的数据集的结构,如文件地理数据库*gdb。而da.Walk能识别*gdb数据库中的要素类实际名称。(注意元组是带括号,【】是列表)。其与python的os.Walk函数类似,但其提供了一些与地理数据库结构信息的功能,较os.Walk略强大。da.Walk是arcpy.da的一部分,返回一个包含”目录路径“、”目录名称“和 ”文件名“三个元素的。Walk函数是通过自上而下的方式遍历目录树。

2024-02-06 15:38:48 518 1

原创 arcpy学习随记(九)--- 增加属性表字段AddField_management()函数

AddField_management(表名,要加的字段名称,类型,精度或长度等)。如未设置工作空间,表名应为全路径+要素层名。

2024-02-06 10:40:55 404 1

原创 arcpy学习随记(八)--- SelectLayerByAttribute函数的选择类型参数选项

ADD_TO_SELECTION:基于查询从当前选择集添加到当前的记录中(当存在一个选择内容时,会将生成的选择内容添加到现有选择内容中。SWITCH_SELECTION(反向选择):切换选择内容,选择当前没有被选择的记录(将所选的所有记录从选择内容中移除,将未选取的所有记录添加到选择内容中,当指定该选项时将忽略表达式)(将生成的选择内容从现有选择内容中移除。SUBSET_SELECTION(两个选择的公共内容选择,交集):结合现有选择集,选择两者共同记录(选取生成的选择内容与现有选择内容交集。

2024-02-04 11:19:58 370 1

原创 arcpy学习随记(七)---通配符、转义字符“ \ “使用

acpy通配符主要用在字符串的操作和查询、搜索要素SQL语句中。" % "和" _ " 可用于shapefile文件、文件地理数据库和AceSDE地理数据库的SQL语句。 " % "表示任意数量的的字符,“LIKE” 运算符通常与通配符一起使用,用于匹配部分字符串。qry=' “SVCRED” LIKE \' N%\' ',查询SVCRED字段中以“N”开头的所有记录。 " _ " 表示单个字符。 但在个人地理数据库中,星号“ * ”表示任意数量的字符,而问号“ ? "表示单个字符

2024-02-02 15:38:52 367

原创 arcpy学习随记(六)---MakeFeatureLayer( )有用的临时图层创建函数

MakeFeatureLayer_management(路径,文件名)是gis自动化数据处理过程中经常要用的临时图层创建函数,用于临时存放过程数据,程序结束后不保留该图层。arcpy.MakeFeatureLayer_management(路径,文件名)

2024-02-01 15:12:03 345 1

原创 arcpy学习随记(五)---裁剪Clip_analysis(in_feature,clip_feature,out_feature)

Clip_analysis函数是gis数据处理最常用的方法,三个参数分别是要裁剪矢量文件名(含路径),裁剪窗口(任意面矢量),输出矢量文件名(含路径)。

2024-01-30 17:16:48 478 1

原创 arcpy学习随记(四)---AddLayer()与InsertLayer()

InsertLayer()函数可以准确地指定图层添加到数据框架或图层组织中的位置。使用一个参考图层来指定位置,新图层将会添加到指定参考图层的下方或上方。AddLayer()函数把图层添加到地图文档的数据框架或图层组中 ,并可以使用自动排序方式自动放置图层位置,或选择放置在顶层或底层。

2024-01-30 08:46:10 387 1

原创 arcpy学习随记(三)---Layer图层、列表ListLayers()函数

方法其实也不多,就是简单几个诸如获取图层范围(getExtent )、选择集合范围(getSelectedExtent 、setSelectionSet )、设置数据源(findAndReplaceWorkspacePath 、replaceDataSource )、保存图层(save 、saveACopy )、更新图层操作(updateLayerFromJSON )等,方法比属性要少得多,这也跟arcpy粗粒度的定位是有关的,但尽管如此,这些方法和属性也就基本覆盖了图层的所有操作了。

2024-01-29 16:41:31 621

原创 arcpy学习随记(二)-文件读取、字串拆分split

一、文件操作 read、readline、readlines。

2024-01-29 15:30:47 388

原创 arcpy学习随记(一)with用法及原理

with语句:确保不管使用过程中是否发生异常都会执行必要的“清理”操作,释放资源,比如文件使用后自动关闭/线程中锁的自动获取和释放等。使用with的话,能够减少冗长,还能自动处理上下文环境产生的异常。

2024-01-25 15:35:38 388

SQL.Server.2005数据库简明教程.电子教案

SQL.Server.2005数据库简明教程.电子教案,对于新手大有益处

2008-11-24

ASP.NET密技集錦-4 (C#)

ASP.NET密技集錦-4 (C#),一些使用的技巧,对于初学者迅速提高水平很有帮助

2008-11-23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