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NSJim的博客

包含Git、LaTeX、Python、软件技巧、经验,等计算机相关文章

  • 博客(232)
  • 资源 (14)
  • 收藏
  • 关注

原创 Docker技巧汇总

本文介绍Docker使用技巧,内容包含使用流程、安装配置、镜像管理、创建并运行容器、使用容器、导入和导出、查看元数据、挂载数据卷、端口映射、VS Code连接Docker、等等。

2024-01-19 11:46:47 1337

原创 VS Code技巧汇总

本文介绍VS Code的使用技巧,内容包含设置、快捷键、插件汇总、环境搭建、远程SSH连接、等等。

2023-12-28 08:00:00 920

原创 NPM使用技巧

本文包含NodeJS中NPM包管理器的使用技巧,具体内容包含NPM介绍、NPM命令、常用模块等内容,还包含全局模块位置、PowerShell报错、安装模块冲突等技巧。

2023-09-07 17:54:39 824

原创 Win系统软件闪屏/Edge闪屏/Office闪屏 - 解决方案

使用Win10及以上系统时,可能会出现频繁闪现黑屏的状态,下文简称闪屏。一般在使用第三方软件时,更容易出现闪屏,例如Edge、Chrome、Office系列软件,在切换Edge标签页时尤为频繁,下文介绍出现此状况的原因及解决方案。

2023-05-06 22:28:27 6602 3

原创 无线键盘休眠后按键失效 - 解决方案

部分无线键盘通过2.4G模式,即USB接收器连接电脑后,一段时间未使用会进入休眠状态,例如罗技K780无线键盘,此键盘进入休眠模式后,再次按键会失效,使用任意键1秒钟之后才会唤醒键盘,因此这1秒内的按键将会失效,这严重影响用户的使用体验,甚至在键盘休眠时无法正常使用快捷键和组合键。下文以Win10系统为例,介绍解决方案。

2023-04-21 19:38:16 3277

原创 编辑文件/文件夹权限 - Win系统

我们经常会遇到由于权限不够无法删除文件/文件夹的情况,解决方案一般是编辑文件/文件夹的权限,使当前账户拥有文件的完全控制权限,然后再进行删除,下文介绍操作步骤。

2023-04-17 08:30:00 1090

原创 360安全卫士退出企业安全云模式

360安全卫士推出了企业安全云,并会给个人版用户进行推送,虽然可以关闭,但有可能会不小心升级为企业安全云,用户可能并不不习惯,甚至卸载重装,但仍然是企业安全云版本。要退出企业安全云模式,需要特定的步骤,下文介绍如何退出企业安全云模式。

2023-04-15 09:00:00 8394 2

原创 FSCapture - 长截图工具

目前大部分手机系统都自带长截图功能,但Windows系统没有自带的长截图功能,因此推荐一款第三方工具FSCapture,该软件轻量强大,支持长截图,即滚动截图。

2023-04-11 08:00:00 1082

原创 多设备文件传输方案

人们在日常生活中会遇到各种文件传输的需求,本文介绍多设备文件传输的方案。整体包含4部分,分别为USB传输、网络传输、多人协作、文本传输。

2023-04-06 07:30:00 776

原创 开启系统保护/创建系统还原点 - Win10

Win10系统自带系统保护功能,可以创建系统还原点,可在系统出现问题时进行还原,下文介绍如何开启并使用此功能。

2023-04-05 21:27:33 1658

原创 关闭自动维护 - Win10

Windows10系统中有自动维护功能,会根据每日的计划任务在用户未使用计算机时自动运行预定的维护任务,包括软件更新、安全扫描、系统诊断等。该功能尽量在不影响用户使用电脑的情况下,在后台完成维护任务,正常来说还是很不错的一项功能。但有时也会出现一些问题,老机型由于CPU算力不足,在闲置状态自动维护后可能会出现电脑卡死或蓝屏现象。下文介绍如何关闭自动维护,需要维护时可以在系统更新处检测更新。

2023-04-05 21:14:25 809

原创 罗技设备 - 使用技巧

罗技的USB无线协议有2种,分别为优联(Unifying)标准和Bolt标准,这2种标准都支持6通道,可以同时连接6个设备,有效范围是10米左右。Bolt出现的比较晚,可以看作是优联的升级版,增强了稳定性和安全性,但只有部分设备型号才支持Bolt。本文将介绍罗技的驱动软件以及罗技设备的一些使用技巧。

2023-04-05 08:00:00 5995

原创 腾讯会议演示者视图/演讲者视图

使用腾讯会议共享PPT时,腾讯会议支持共享用户使用演示者视图/演讲者视图,而会议其他成员可以看到正常的放映视图。下面以Win10系统和Office为例,介绍使用步骤。值得一提的是,该方法同时适用于单显示屏和多显示屏。

2023-03-01 12:57:57 2188

原创 安卓设备蓝牙键盘快捷键

安卓设备可以通过蓝牙或有线外接键盘,值得一提的是,安卓平板连接蓝牙键盘和蓝牙鼠标是一个不错的组合。本文以鸿蒙3.0平板进行测试,介绍一些安卓设备常用的快捷键,内容包含鼠标按键、系统快捷键、桌面快捷键、输入法快捷键、其它快捷键、等等。

2023-03-01 01:21:48 3969 5

原创 自启动管理 - Win10

使用Windows系统时,有些软件和服务会开机自启,甚至一些霸道软件(例如GlobalProtect,一款V|P|N工具)会默认开机自启且无法更改,那么如何管理这些启动项呢,下面以Win10为例介绍解决方案。

2023-02-12 23:51:35 3208

原创 系统图形设置/指定程序切换显卡 - Win10

Windows系统自带图形设置,可以选择在运行应用时是要保证更好的性能还是更长的电池使用时间,即指定程序使用集成显卡或独立显卡。以Win10为例介绍设置方法。

2023-02-10 08:52:42 3829

原创 手机提供GMS支持(适用安卓和鸿蒙系统)

本文提供多种为手机(安卓和鸿蒙系统)安卓GMS框架的方法。其中,方式1比较困难,适合专业人士,且较难维护。方式2和方式3可以为手机安卓自带GMS框架的虚拟环境,操作简便,极为推荐。

2023-01-26 21:24:14 5734

原创 Python+OpenCV判断图像是黑底还是白底

本篇博客使用Python+OpenCV判断图像是黑底还是白底,利用图像对角线上的黑白像素点个数进行判断。包含代码逻辑、说明、依赖、实现,这几部分。代码实现部分包含2种实现方式,1种进行二值化操作,1种不进行二值化操作。Python版本为3.6。

2022-08-21 08:00:00 1942 3

原创 变量及函数命名经验

对于实际上手写代码的各位程序员而言,一个好的变量和函数命名标准是必不可少的,但现实情况是没有一种命名标准可以获得所有程序员的赞同。然而有一些共性规则是获得大部分人认可的,下文会介绍本人长期总结的一些变量及函数命名的共性规则、并附带本人自身的命名风格(个人习惯)。

2022-08-20 09:00:00 2190

原创 Python查看变量值 / PyCharm调试

编程时,会有很多变量,此时查看变量的值是很有必要的,这可以帮助我们判断代码是否有Bug,也可以据此判断Bug出现在哪里。下面介绍如何方便快捷的查看变量值。

2022-07-23 01:33:49 12250

原创 桌面窗口管理器/DWM占用内存过高 - 解决方案

桌面窗口管理器英文名为Desktop Window Manager,简称DWM。在2020年以后发布的Win10系统版本中,DWM存在内存泄露问题,会占用大量内存。本文介绍解决方案。

2022-07-18 23:06:58 81645 82

原创 笔记本电脑切换Fn功能键

笔记本电脑的键盘首行一般会有F1-F12等功能键,它们可以调节电脑音量,亮度等,因此称为Fn功能键。但F1-F12都有自己的标准功能和特殊功能,F1-F12的标准功能和特殊功能虽然可以通过同时按Fn键来实现不同功能,不过单独按F1-F12的默认功能到底要怎样切换呢。...

2022-06-28 12:25:01 30064 2

原创 Edge在IE模式下加载网页 - Edge设置IE兼容性

Edge浏览器的设置中,可以设置IE兼容性,即在IE模式下加载网页。这适用于各种需要IE浏览器支持的网页,例如,四六级报名网站、教师资格证报名网站、等等。Edge浏览器默认设置不允许在IE模式下加载网页,所以我们需要手动开启,操作方法如下。...

2022-06-23 22:17:17 8917 7

原创 Python统计代码运行时间

Python代码想统计运行时间有很多种方法,这里介绍比较常用的2种方法。方法1,通过代码统计;方法2,通过Pycharm编辑器统计。

2022-06-11 14:47:42 26659 5

原创 安装Microsoft Office - Win系统

Microsoft Office是微软开发的强大的办公软件,包含Word、Excel、PowerPoint、OneNote、OneDrive、等等。但部分用户都不会安装Office套件,下面附上教程。内容包含OneNote和OneDrive、新电脑授权Office、查看微软账号是否已拥有Office、通过官网安装、通过Office Tool Plus安装。

2022-04-21 02:00:20 6775

原创 论文检索/阅读经验 - 计算机视觉(CV)方向

本篇博客介绍计算机视觉(CV)方向检索和阅读论文的一些经验。内容包含顶会期刊介绍、检索论文、阅读经验、论文写作。

2021-10-11 16:38:47 6380 4

原创 Unity2020环境搭建(VS2019/Rider2020)

此博客总结了Unity环境搭建的过程,以便没有安装过Unity的同学少走弯路,此教程以Windows 10 x64位 系统为例,介绍了Unity+VS/Rider的环境配置。

2021-08-06 21:36:36 10314 9

原创 搜索引擎推荐(可以代替谷歌的搜索引擎)

推荐几款优秀的、甚至可以代替谷歌的搜索引擎。本文将要推荐的搜索引擎分为4类,分别是国内可使用、国内不可使用、视频搜索、特殊。每个搜索引擎都将展示网址、介绍、效果图。

2021-06-15 14:47:18 344128 2

原创 本地配置Python+PyCharm+PyTorch+CUDA深度学习环境

本文介绍Windows系统如何在本地配置Python+PyCharm+PyTorch+CUDA深度学习环境。包含配置Python环境、安装PyCharm、安装CUDA(可选)、安装cuDNN(可选)、配置PyTorch+CUDA环境,等内容。

2021-04-03 00:39:25 18024 2

原创 Linux服务器配置Python+PyTorch+CUDA深度学习环境

本篇文章介绍如何在Linux服务器上配置Python(Conda)+PyTorch+CUDA深度学习环境。包含安装Anaconda、Python虚拟环境、配置PyTorch+CUDA环境、服务器使用教程、conda命令、等内容。

2021-04-02 01:00:55 18649 12

原创 远程连接Linux服务器 - Windows系统

本文介绍Windows系统远程连接Linux服务器的教程。连接远程服务器大致分为2种,分别是X连接和IDE连接。

2021-04-01 13:19:29 7178 2

原创 Python安装第三方库(包含Pycharm的Venv中使用pip命令)

本篇文章介绍Windows系统环境下,学习Python编程语言的过程中,怎样安装第三方库。包含pip安装方法、Pycharm安装方法、虚拟环境(Venv)中使用pip命令安装、常用的pip包、更换pip镜像源、requirements文件、等等。

2020-12-07 15:44:42 23670 1

原创 LaTeX详细教程+技巧总结

LaTeX技巧总结,包含LaTeX工具,LaTeX模板,LaTeX技巧,LaTeX基础,文章架构,字体、大小和颜色,链接,列表,图片,表格,数学公式,算法(伪代码),代码块,论文写作,等等。

2020-11-29 20:10:11 169837 38

原创 LaTeX数学公式-详细教程

LaTeX数学公式,包含前言,注意事项,插入公式,注释,编号,转义字符,换行与对齐,字体,空格,上下标,括号,大括号和行标,分式,开方,对数,省略号,最值,方程组和分段函数,累加和累乘,矢量,积分,极限,导数与偏导,矩阵,表格,希腊字母,运算符,戴帽符号,特殊符号,等等。

2020-10-13 11:03:33 202692 59

原创 浏览器扩展管理 - 高级版

该文章适用于各种主流浏览器,本文以Chrome为例进行操作。包含内容有搜索扩展,安装扩展,打包扩展,导入扩展(即安装第三方扩展),等。本文推荐几个常用的扩展,并附带了其对应的打包好的扩展程序。可以解决一些问题:无法同步扩展时手动为Chrome添加扩展,在自己喜欢的浏览器上添加其他浏览器的扩展,等等。

2020-07-22 21:11:42 5481 4

原创 MMD-MikuMikuDance简易教程(包含软件、资源下载、MME特效中文说明、等等)

包含专业术语,软件下载,资源下载,文件类型,MMD使用独显,MMD使用流程,MME使用流程,Ray-mmd使用流程,MMD技巧,MME详细说明(包括各MME的中文说明和作用),等内容。

2020-04-25 02:09:42 87623 10

原创 彻底解决电脑空闲时,Win音频设备图形隔离(系统进程)占用CPU的问题

解决电脑空闲时,系统进程 - Win音频设备图形隔离占用CPU的问题,禁用响应你好小娜和音频增强功能。

2020-02-27 23:50:22 79357 5

原创 新设备初始化

大家一定都遇到过重装系统的情况,而每次重装系统我们都会面临所有设置和习惯全部重置的烦恼。本文介绍在新电脑上快速恢复旧电脑的各种设置的几种方案,并详细介绍手动配置方案。本文包含Win10系统初始化、Linux系统初始化和Android手机/平板初始化方案。

2020-02-21 20:10:04 4742 2

原创 Git使用流程及技巧 - 详细教程

本篇文章以GitHub为例,系统为Windows系统。内容详细,包含各种初学者可能会遇到的问题和解决方案。既适合初学者,也适合有一定基础的用户。文章内容为:本地库及远程库使用流程,设置多个SSH key,局域网内搭建Git远程仓库,合并冲突,减少冲突,撤销更改,版本回退,设置忽略规则(配置gitignore文件),配置gitattributes文件,使用rebase合并分支,IDE集成Git的使用流程,提升SSH传输速度,解决Git Bash命令行的中文乱码问题,解决换行符的替换问题,等等。

2019-08-01 01:02:28 3711 7

原创 Markdown详细教程+技巧总结

Markdown详细教程+技巧总结,包括Markdown工具,Markdown与HTML的联系,页面内跳转,编辑技巧,CSDN博客技巧,字符实体,空格,转义字符,首行缩进,空行,字体,目录,导出分页,链接,列表,图片,表格,代码块,LaTeX数学公式,等等。

2019-07-21 23:22:36 12925 1

NoSleepHD V2.0,防止硬盘休眠工具

NoSleepHD软件工具,V2.0。 可以通过定时写入小文件的方式防止硬盘休眠,节省唤醒硬盘的时间。 若双击文件无法运行可使用管理员身份运行。

2023-04-23

天选姬-V2.3.1,桌面宠物

天选姬_V2.3.1,桌面宠物 包含exe安装包 非华硕电脑也可以安装

2023-04-14

FSCapture便携版,长截图工具

FSCapture 长截图工具 包含FSCapture9.0和FSCapture9.9 便携版,可直接使用

2023-04-11

Win10关闭自动维护,注册表文件

Win10关闭自动维护,注册表文件 包含关闭和开启自动维护的注册表reg格式文件 双击即可使用

2023-04-05

Defender Control V2.1

Defender Control V2.1 可以关闭或开启Windows自带的Windows Defender 便携版,无需安装直接运行,支持中文

2023-04-05

Win10关闭Windows Defender,注册表文件

Win10关闭Windows Defender,注册表文件 包含关闭和开启Windows Defender的注册表reg格式文件 双击即可使用

2023-04-05

开机自启管理 - 软件工具

开机自启管理 - 软件工具 包含Autoruns和CCleaner

2023-02-12

几个常用的浏览器扩展(插件)

本人亲自打包了几个常用的扩展程序,包含扩展程序文件夹和crx文件。有AdBlock,crxMouse-鼠标手势,smartUp-鼠标手势,侧边翻译,等等。

2020-06-16

MMD常用舞蹈动作+镜头+音乐

MMD常用舞蹈动作+镜头+音乐。每一个舞蹈都包含动作,镜头和wav音乐。包含舞蹈有极乐净土、霜雪千年、桃花笑、千灯愿、落花情、学猫叫、等等。

2020-05-28

常用的MME.zip

常用的MME.zip,包含中文说明。内含AutoLuminous4、Diffusion7、ikBokeh、Sakura、WorkingFloor2、等特效。

2020-05-26

DirectX Repair-免安装解压版.zip

DirectX Repair-免安装解压版.zip,可以修复游戏所需要的dll文件,若提示dll文件缺失,可以使用此软件进行修复。

2020-05-26

Ray-Material-中文帮助.zip

Ray材质包-中文帮助,中文版材质系统可以帮助初学者和英语不好的用户快速理解,可以使新手快速入门Ray材质系统。

2020-05-26

ray-mmd-1.5.2.zip

ray-mmd-1.5.2.zip,是MMD渲染中的一种,使用广泛。内含各种天空盒,光效,材质,等等。

2020-05-26

PEditor.zip

压缩包内包含PmxEditor_v254中文版和PmdEditor_v139,用于修改MMD的pmx模型和pmd模型。

2020-05-26

MikuMikuEffect,v0.37,32位,64位

MikuMikuEffect,v0.37,32位,64位。下载好后,直接复制到MMD软件根目录即可使用。若MMD已含MME插件,则无需下载。

2020-05-26

MikuMikuDance软件,包含9.26版,64位,中文版,英文版,MME

MikuMikuDance软件,包含v7.39中文版,v9.26中文版,64位,英文版,均内含MME插件。

2020-05-26

Notepad++,7.8版本,64位

Notepad++,7.8版本,64位。一款强大的编辑器,可以编写各种代码,如C,C++,Java,Python,HTML,等等,支持代码高亮。支持管理员模式运行,并修改系统文件。

2020-05-26

morsecode.apk - 摩尔斯电码互译工具

本资源为摩斯电码的手机APP,可以实现摩斯电码和英文的互译,并可以对电码进行播放,收藏,和分享。还拥有摩斯电码对照表,可以在忘记电码时参照,以备不时之需。

2019-08-11

README文件模板-New.zip

内含小型项目和国际开源项目的README.md文件的模板,资源类型为.md文件,文件内容可根据需要自行更改。

2019-05-24

Oracle数据库课件

大工软院的数据库程序设计选修课课件,东软老师的课件,文件为pdf版,涵盖Oracle数据库的语法与操作。

2019-04-27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