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L-Super的博客

https://limuran.top

  • 博客(83)
  • 资源 (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Windows 桌面窗口管理器

Windows 桌面窗口管理器(Desktop Window Manager,简称DWM)。桌面窗口管理器是Windows桌面环境的核心组件,主要负责处理窗口的显示和管理。它通过利用图形硬件加速技术,将窗口的处理转移到显卡上,提供流畅的图形体验和高效的窗口管理。DWM的核心功能是窗口的渲染和合成。当一个窗口被打开或改变尺寸时,DWM会将窗口的内容绘制到图形缓冲区中,并通过显卡将缓冲区的内容显示在屏幕上。

2024-03-16 16:57:30 452

原创 C++ std::endl 与 \n 的区别

如果您正在编写真正需要立即查看的调试消息,那么这种区别非常重要。如果你想尽可能提高效率,使用\n。如果你对打印输出结果实时性要求不高,想立即看到打印的输出,使用std::endl。

2024-03-11 16:40:47 459

原创 Mac 配置Clion Qt 调试显示变量值

对于非MSVC工具链,解决方案是通过.gdbinit/.lldinit配置Qt渲染器。这些脚本分别在每次调用GDB或LLDB时加载。如果是Linux平台,总体思路一致,下载py文件,创建GDB或LLDB配置文件,写入py文件路径。

2024-02-27 21:42:18 658

原创 C++ 打印enum class枚举类

C++11 中引入了强类型的enum class类型(或称为枚举类),但是有一点比较尴尬的是,std::cout标准流不支持输出enum class类型。E0349 没有与这些操作数匹配的 "

2024-02-24 14:43:49 701

原创 C++ POD类型

POD 类型就是指能和 C 语言兼容的类型。在 C++ 20 后,POD 换成更研究的 Trivial Type(平凡类型)。总的来说,了解 POD 类型对于涉及到底层编程、内存管理和与 C 语言接口交互时会很有帮助。

2024-02-03 17:05:06 455

原创 C++ 智能指针实现之shared_ptr

智能指针本质上并不神秘,其实就是 RAII 资源管理功能的自然展现而已。本文将介绍如何实现 C++中智能指针的 shared_ptr。多个不同的shared_ptr不仅可以共享一个对象,在共享同一对象时也需要同时共享同一个计数。当最后一个指向对象(和共享计数)的shared_ptr析构时,它需要删除对象和共享计数。我们实现了一个基本完整的带引用计数的shared_ptr智能指针。从而对智能指针有一个比较深入的理解。当然,这里与标准的还欠缺一些东西,比如多线程安全、不支持自定义删除器以及和的配合。

2024-01-17 11:00:00 920

原创 C++ 智能指针实现之unique_ptr

智能指针本质上并不神秘,其实就是 RAII 资源管理功能的自然展现而已。本文将介绍如何实现 C++中智能指针的 unique_ptr。自行实现一个 unique_ptr 相对比较简单,因为不涉及引用计数,只需要一个对象只能被单个unique_ptr所拥有。

2024-01-16 17:55:18 399

原创 Qt 编译fcitx-qt5 插件支持中文输入法

在Linux系统上会遇到Qt开发的程序无法输入中文的情况,原因就是因为输入法框架是采用的fcitx,而不是ibus,Qt默认只支持ibus输入法框架。本文的目的就是编译出动态库,使其支持fcitx输入法框架,从而支持输入中文。

2023-12-06 11:44:16 1120

原创 龙芯 Loongson 架构 UOS 系统编译 Qt 5.15.2 源码

在国产龙芯 CPU 架构国产 Linux 系统下编译 Qt 源码的整个过程。需要注意的就是,要使用已打好patch的源码包,即针对 Loongson 架构适配之后的。

2023-11-19 10:47:49 1657 15

原创 飞腾ARM UOS编译Qt 5.15.2源码及Qt Creator

在 ARM 架构平台的 Linux 系统上编译 Qt 源码

2023-11-13 14:22:45 2106 6

原创 Linux 将Qt程序打包为AppImage包

在 Linux 环境下,开发完 Qt 程序后,也需要制作为一个安装包或者可执行文件进行分发。这里介绍使用 linuxdeployqt 将 Qt 程序打包为.AppImage应用程序(类似于 Windows 的绿色免安装软件)

2023-11-03 23:37:13 442

原创 Qt QWebEngine 更换语言

使用Qt QWebEngine开发的应用,在一些场景下,会显示英文文本,比如右键、JS弹出的对话框,所以需要进行汉化,切换为中文语言。

2023-10-25 17:53:57 420

原创 Windows 下载编译chromium源码

本文介绍如何下载并编译chromium源码。Windows 11 VS 2022下载chromium源代码

2023-10-22 09:34:52 579

原创 QCefView 简介

QCefView 是为 Qt 开发的一个封装集成了CEF()库的Wdiget UI组件。使用QCefView可以充分发挥CEF丰富强大的Web能力,快速开发混合架构的应用程序。它不需要开发者理解CEF的细节,能够在Qt中更容易的使用CEF,发挥CEF的能力。它可以将网页轻松嵌入到Qt QWidget中,以Qt的开发逻辑来使用它,同时提供了方便直观的 JavaScript 与 C++ 互交互能力。所以,我们甚至可以直接以web的方式编写UI界面。至此,对于QCefView的编译及demo的功能讲解就结束了。

2023-09-30 22:21:08 1706

原创 Linux Qt5.15.2 编译QWebEngine源码支持音视频H264

在Linux上编译QWebEngine 支持h264等音视频功能

2023-09-22 18:05:12 2160

原创 Deepin / UOS 安装自带的Qt

安装Qt版本可从官网下载也可以使用Deepin / UOS 自己维护的Qt版本,好处是针对Deepin/UOS系统进行了针对性的优化,比如QtCreator的界面和系统UI保持一致。安装完成之后,即可在开始菜单看到对应的QtCreator了。Deepin / UOS 安装自带的Qt。查询Qt版本及是否安装。

2023-09-04 21:01:33 766

原创 Qt 文件对话框使用 Deepin风格

Qt 弹出 Deepin 或 UOS 风格的文件对话框。

2023-08-10 22:41:36 513

原创 Windows 编译CEF源码详细记录

Windows 编译CEF源码支持H264音视频功能

2023-08-10 16:30:14 2001 1

原创 Linux 编译CEF源码详细记录

Linux CEF源码编译,支持音视频,H264功能

2023-08-07 15:38:12 2639 6

转载 deepin 深度操作系统架构设计

本文将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讲解 deepin 深度桌面操作系统的架构设计和基本模块的功能,帮助开发者纵观全局,更好的理解设计理念和方向

2023-07-28 18:37:24 666

原创 Qt 去除标题栏不同方法不同平台差异探究

Qt 版本:Qt 6.5.0。

2023-06-02 23:21:32 2287

原创 Visual Studio 2022 调试教程

Visual Studio 调试器是一个功能强大的工具。

2023-05-27 11:41:23 272

原创 Clion 调试Qt程序控制台无输出

当Clion运行Qt程序时,qDebug()打印信息,控制台无输出。

2023-05-23 21:48:53 1040

原创 Linux Qt6 安装教程及错误解决

在Linux环境,通常为Ubuntu,安装Qt开发环境,安装教程以及遇到的错误解决

2023-05-19 10:47:03 7641 1

原创 CEF与Qt 结合注意事项

默认情况下,CEF 是/MT,而Qt是/MD那么,如果你没有去在意MT、MD选项,那么极大可能性,会遇到程序崩溃的问题,并且表象会误导你查明原因的方向。并且,更换多个IDE也无法查明原因。

2023-04-24 16:43:47 779

原创 Clion 创建的Qt程序界面是老式风格

当使用Clion创建Qt程序,不管是选择MinGW编译器还是MSVC编译器,显示出来的界面都很是old style,老式界面风格。

2023-04-18 18:58:18 1085 1

原创 统信UOS + Windows双系统安装教程

安装Windows系统+UOS系统的双系统方案的方法。

2023-04-17 17:36:58 16127 2

原创 统信UOS专业版系统安装教程 - 手动分区安装UOS系统

本文主要介绍了安装UOS系统过程中使用手动分区安装方法,一般没有特殊要求建议使用全盘安装UOS系统。

2023-04-17 17:17:21 15545 2

原创 统信UOS专业版系统安装教程 - 全盘安装UOS系统

本文介绍了UOS系统安装(全盘安装)的过程,如果没有特殊要求,推荐安装UOS系统都采用全盘安装

2023-04-17 17:08:54 9787

原创 CEF 二进制分发包目录结构分析

基于cef_binary_111.2.7+gebf5d6a+chromium-111.0.5563.148_windows64此版本进行分析,版本差异太大会有所差异。

2023-04-04 18:29:15 927

原创 Qt 在线安装程序出现网络错误

最近安装Qt时,遇到了一个网络错误:下载时出现网络错误:Error transferring比较疑惑的是,他默认的下载地址是aliyun的,然而这个无法访问。尝试了以前的增加临时档案库方案,也不行,还是指向的aliyun镜像站。

2023-03-30 18:31:36 3736 9

原创 C++ 11 常见新特性总结

可以说C++ 11 是全新的语言,因为它带来了很多的新特性,与C++98相比,完全像两个世界的产物,这里简要列出一些常见的特性。

2023-03-15 19:02:28 355

原创 C++ 二级指针的理解

指针一直很抽象,不是很容易理解,尤其是二级指针。

2023-03-04 21:37:36 362

原创 Linux 真实使用内存计算

Linux 真实使用内存计算

2023-02-27 10:04:49 793

原创 C++ 20 source_location 分析

C++20推出了类,用于记录文件名、行号以及函数名。在C++20之前,一般使用__FILE____LINE__的预定义宏调用方式。

2023-02-05 17:55:08 626

原创 Linux上使用vcpkg + CMake配置cpprest

Linux上使用vcpkg + cmake +cpprest

2023-02-03 15:26:31 2333

原创 如何在两台远程服务器之间传输文件

当两台服务器之间需要传输文件时,使用FTP软件(FileZilla)就很难发挥作用了。使用scp则能解决此问题,一般LInux自带scp

2023-01-31 10:08:32 2550

原创 如何在C++ 中调用 Python

如何在C++中调用Python的方法

2023-01-07 17:57:01 3453

原创 Bandizip去除广告,注册图标,状态栏文本

Bandizip7.0去除界面左上角的注册图标,以及下方底部的状态栏“固实压缩”字样那里,以及广告弹窗。

2022-11-30 22:02:22 3813 2

原创 Pimpl 与 unique_ptr 的问题

error: invalid application of ‘sizeof’ to incomplete type ‘CM::MemoryPrivate’ 79 | static_assert(sizeof(_Tp)>0

2022-11-14 21:30:18 418

Qt 5.15.2 QWebEngine 适配龙芯(LoongArch)架构的源码包

Qt 5.15.2 QWebEngine 适配龙芯(LoongArch)架构在UOS系统上的QWebEngine源码包。正常的QWebEngine源码不支持LoongArch架构,故需要进行适配,才能在LoongArch架构上的UOS系统进行编译。 包文件信息: 1. qtwebengine-opensource-src_5.15.2+dfsg-lnd.3.debian.tar.xz:含有patch相关信息的包 2. qtwebengine-opensource-src_5.15.2+dfsg-lnd.3.dsc:描述原始软件包及包括的其他文件 3. qtwebengine-opensource-src_5.15.2+dfsg.orig.tar.xz:原始源码包

2023-11-15

Qt 5.15.2 qtbase 适配龙芯(LoongArch)架构UOS系统的源码包

此包为LoongArch 龙芯平台适配UOS系统的Qt 5.15.2 qtbase源码包,内含针对LoongArch架构的相关patch。用于在LoongArch平台编译Qt 5.15.2源码,搭建Qt开发环境。 1. qtbase-opensource-src-5.15.2+dfsg:已打好patch的源码 2. qtbase-opensource-src_5.15.2+dfsg.orig.tar.xz:未打patch的源码包 3. qtbase-opensource-src_5.15.2+dfsg-lnd.2.debian.tar.xz:含有patch等信息的包 4. qtbase-opensource-src_5.15.2+dfsg-lnd.2.dsc:描述原始软件包及包括的其他文件(Debian Source Control)

2023-11-15

Markdown Typora过期替换文件

Typora "This beta version of Typora is expired, please download and install a newer version."测试版过期禁止试用,必须升级才能使用。

2022-07-31

MATLAB mexopts配置文件下载.zip

MATLAB中输入mex -setup,提示:错误使用 mex 未找到支持的编译器或 SDK 2013-2019版本都有

2020-01-25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