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0)
  • 资源 (2)
  • 收藏
  • 关注

空空如也

div模块层随页面滚动遇顶固定的两种方法(js&jQuery)

一、遇顶固定的例子 我一直以为是某个div或层随屏幕滚动,遇顶则固定,离开浏览器顶部又还原这样的例子其实不少,其实它的名字叫“层的智能浮动效果”。目前我们在国内的商业网站上就常常看到这样的效果了。例如淘宝网的搜索结果页的排序水平条,在默认状态时,该工具条是跟随页面滚动的,如下图: 而当我们下拉滚动条,随着页面向下滚动,当此工具条接触到浏览器的上边缘时,这时就会独立出来固定在顶部,不跟随页面滚动而滚动了,如下图: 类似的例子效果我们在别的网站上都有看到过,例如腾讯微博首页上,当我们下拉屏幕浏览最新微博时,工具条也会出现这个效果,如下图: 这个效果看上去方便,贴心,也许还带推动广告的促销呢。原理其实很简单,本文展示两种方法。 二、智能浮动效果的实现原理 它分两种状态,一是默认状态,二是浮动固顶状态。 默认状态就是默认状态,什么也不用做,保持原有的CSS就好。无论有没有对它做定位,做了absolute也好,没做也好,都行。 关键是当浏览器屏幕滚动时,该对象div层要移除浏览器界面视区的时候,是要修改它的position属性,让它浮动在窗口的上沿显示就行了。最好的position属性是fixed,可以在IE6+和其他浏览器浮动层平滑的固定定位,由于IE6老大哥不支持fixed属性,所以可以另外赋予它absolute属性。当然也会产生副作用——滚动不平滑。不过也无所谓了,在微软公布不再修补更新XP漏洞,在中国360安全卫士的帮助下虽然大家仍然使用XP,但IE的用户已经是少之又少了。 那接下来,如何判断当前div层与浏览器窗口的上边缘接触了呢?遇到浏览器顶部了呢? 当浮动层div与浏览器窗口上边缘接触的一瞬间,其页面垂直偏移值与页面的滚动高度是一致的,所以我们就用这个进行判断。那如何获得页面上元素距离页面的垂直距离呢? 这里则是使用javaScript库实现。

2014-10-29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