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14)
  • 资源 (7)
  • 问答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esp32 rst:0xf (BROWNOUT_RST),boot:0x8 (SPI_FAST_FLASH_BOOT)

电脑usb电压不够,只有3.8V,给esp32s3供电,然后esp32带的模块太多,运行启动就一直报错。esp32带的模块单独电池供电,然后一运行MAX98357播放声音就重启。然后换模块单独充电头供电,一切才正常。

2024-04-19 11:55:48 165

原创 酷派5892恢复出厂设置

老手机了,用于测试蓝牙设备的,之前就出现过点击【打开蓝牙】打不开,酷派5892恢复出厂设置方法(由于忘记了密码,无法从设置里操作)开始以为硬件坏了,恢复出厂设置试试,2台手机蓝牙尽然恢复了。还有另一台魅族手机也出现过点击【打开蓝牙】打不开,关机后按住音量“+”和“-”外加电源键3~8秒。可能蓝牙用的太多了。

2024-04-12 14:59:27 128

原创 Android Studio Gradle build 报错:Could not GET ‘ ....gradle-....pom‘. Received status code 400 from se

我把C:\Users\<用户名>\.gradle整个删除,重装Android Studio都还是一样的。然后想想在工程代码里搜索proxyPort 这个词汇,发现了这个,完全不记得什么时候配置的。之后升级到 android-studio-2023.1.1.26-windows。把它整个删除,打开Android Studio就没这个问题了。之前用 android-studio-ide4.0.1。照着删除后,但还是没用。

2024-04-09 10:21:45 133

原创 微擎安装,卡在“安装微擎”界面

然后换了个浏览器Edge,打开install.php,奇迹般的顺利安装了。然后看了一下视频教程,才发现流程完全不一样,没有显示登陆微擎账号。进入install.php,点击【在线安装】再重启服务器,删除目录下的文件,重装还是这样。然后就没有进度条显示了,一直卡在这里。下一步配置数据库,开始安装系统。然后显示进度条,进度条一闪而过。删除目录下的文件,重装还是这样。

2024-03-04 16:23:01 297

原创 论UI的糟糕设计:以百度网盘为例

1、比如鼠标从下到上,要点击“新建文件夹”,正常人手控制的鼠标,要点某个按钮,鼠标划过去时,不是稳稳地就停在按钮处,而是会超过一段距离然后折回来(红色轨迹)因为鼠标一经过上面,马上弹出个框框,然后你惊奇发现你的“新建文件夹”按钮被挡住了。上面这一排鼠标一经过就会弹出来(不是点才弹出来),然后挡住你的各种操作,在用户顺畅地操作内容时,经常就卡一下、卡一下、卡一下……2、第二种情况鼠标从上面下来,要操作下面的文件,弹出来时你就必须等它消失,卡一下才能操作。然后你又发现,又被挡住了。

2024-02-18 12:11:35 495

原创 买服务器经验

有个朋友想买服务器做写学习测试用,给我看了这个,一般人看到都以为永久每年99。因为他准备搭建点小东西长久用,最后我推荐他轻量应用服务器那种。前2、3年每年99,之后每年1507。

2024-01-22 11:41:46 404

原创 段码液晶显示屏模块 背光控制的坑

总结是这个背光要控制的话,拿掉那两个电阻(0R、100R),做个外部电路通过LED引脚控制才行。玩的这个模块做测试,它的引脚有以下的介绍,商家提供了些资料,但没原理图。led引脚想当然的接个IO输出口,但怎么输出0或1都不能控制背光。然后仔细研究了上面的电路,才发现LED是直接连接着VCC的。

2024-01-13 16:28:49 404

原创 esp32-s3 max98357

然后想到重新去下载这个库使用,就没问题了。

2024-01-08 17:03:25 473

原创 c# 为什么修改Font导致Location 变化

我就奇怪,一行行调试代码,最终发现设置Font,Location就变了,完全想不通。搜索引擎、各种人工智能,只有这个帮我解决了问题。

2023-12-15 16:36:13 437

原创 小程序备案2

(备案审核很多不懂的,营业执照是你经营的内容,不能你有个功能、工具都要往上面写,不要听他们的去改营业执照,绝对是坑)提交备案后说营业执照和内容不符,准备改营业执照,咨询工商局的朋友说不经营的内容不要多加在营业执照上,那样不好。之后我改了改介绍,提交再试试,然后遇到了个懂的,让把备注上写明是工具。做开发的都有很多工具,我们有一个工具是内部连接设备修改参数的,

2023-12-07 14:31:07 414

原创 小程序备案

我前后试了四次,第4此受不来了,我边码边狂点“下一步”,然后就突然前往了下一步,第二次说人脸识别时照片拍模糊了(NM,人脸识别都识别出来了,尽然说模糊)“数据异常,请尝试重新进行人脸核身,或尝试更换网络、更换手机重试”做了个自用的小工具,去备案了一下,遇到的坑,这里提示一下。所以遇到这种情况不用重新人脸识别,直接狂点下一步。第三次人脸识别都成功了,点下一步就提示。

2023-11-30 09:05:47 490

原创 写代码用的大模型工具

上面的给不出答案时,或答案感觉不行等其他时候会用chatgpt,因为chatgpt要钱所以特殊情况才请出大刀。平时常用的是文心一言、天工搜索、讯飞星火,一般是同时用,综合参考。通义千问:不准确,而且每天要登录,其他的登录一次就可以用。一些复杂逻辑计算时,几乎只有chatgpt才能给出答案。有大模型可以学到很多以前不知道的函数、方法。这个是个人经验,优劣大致如下。

2023-09-19 09:25:00 198

原创 宝塔面板地址打不开

由于上一次正好给面板添加了https,又隔了几天,今天用http登录就完全不显示了。每次打开宝塔我都是,直接输入宝塔的安全入口名,根据浏览器自动提示选择网站登录。找到外网面板地址,不抱希望复制打开一下尽然打开了,才想起来有个https。网上看了很多个方法,一个都没对上我的点。后来无意中 bt default查看信息。

2023-09-08 09:10:26 283

原创 uni.uploadFile上传 PHP接收不到

开始这样,后端$file = $request->file('file');去掉'Content-Type',就能接收到了。数据跑到param中去了。

2023-08-25 10:00:13 903

原创 IOException:java.net.UnknownHostException: Unable to resolve host “ “: No address associated with ho

安卓做了个日程app,每天一般的起床时间前1个小时会整理各种数据,根据任务量设置不同的起床时间闹钟,在小米手机上出现数据不更新,导致闹钟不会更新,一直是最开始那个时间闹铃。试了很多方法,发现有个“智能场景省电”日志提示上述错误,网络是关闭的状态。

2023-08-24 08:57:39 643

原创 python socket TCP服务端问题

服务端在服务器上,网上找了几个简单示例,各种测试工具都连接不上,用c#编写一个socket连接测试,异常显示“由于目标计算机积极拒绝,无法连接” 代码 是10061。没找到原因,知道看到一个python的项目,里面显示。把127.0.0.1去掉后就连接上了。

2023-07-27 09:19:48 115

原创 c# 处理财务数据的坑

我对一段数据:收支、余额、备注以字符串形式加起来作为一段信息指纹,后来发现有些数据明明一样就是对不上;发现相同值的decimal,转字符串后会有不同的结果,比如1.23m,在ToString()后会有不同格式 "6.7800" "6.78" ...等等。double和float存在精度丢失问题,开始用double后来发现数据不对,计算结果有一大堆小数,通过回忆查找,应该用decmal的;财务数据精度不高,直接转为ToDouble,再变字符串就没问题了。【2】decmal转字符串结果不定。

2023-07-13 10:50:36 74

原创 腾讯轻量服务器python3.6升级到python3.9.9

(最后我在宝塔中删除了解压出来的这个文件夹,有人说不能删,占了几G看着很不舒服。(相当于在C:\Windows\System32创建程序的快捷方式,否则会找不到命令)管理员方式运行(我照着网上方法试几次安装都没成功,就是开头没加这句)(相当于创建C:\Program Files\python3目录)由于不了解linux,要配合宝塔的查看文件,这样轻松很多。删除解压出来的那个文件夹,重启服务器试试,一切正常。6.2删除软连接(如果存在的话)第3步 进入解压出来的目录。第4步 创建程序目录。

2023-05-22 10:15:56 735 1

原创 版权局密码不能设置32位

密码我改成常用的32位密码,之后就登录不上去,通过找回密码重设一个32位的密码,还是不行,最后设置的16位的密码才能登陆,太SringBuild sb了,一些特殊字符也不要,保存新密码的时候它也不会有任何提示。不能设置太长的密码,保存的时候你就要提示啊。

2023-04-07 14:52:21 72

原创 mciSendString 的 notify 监听播放完毕

【代码】mciSendString 的 notify 监听播放完毕。

2023-03-18 16:07:20 241

原创 uni-app 调试时 网页跨域问题

uni-app h5 调试 网页跨域问题

2023-02-19 15:41:36 1060

原创 做的一个文本计算器

文本计算器

2023-02-15 14:07:36 133

原创 C# 判断文本文件的编码

文件 编码

2023-01-30 18:00:42 1645

原创 android12 蓝牙权限 小米

android12 蓝牙权限 小米

2023-01-01 17:28:01 769 1

原创 esp32 s3串口不输出log

esp32 串口不输出log,没有log,print无效

2023-01-01 16:31:44 1245 1

原创 Flex弹性布局

Flex弹性布局

2022-12-29 16:58:39 355

原创 HC-05模块结构

HC-05模块结构

2022-12-22 15:05:21 147

原创 记买模块引脚堵住

记买模块引脚堵住

2022-12-02 17:53:41 107

原创 小程序示例bug

小程序示例bug

2022-12-01 15:24:59 130

原创 百度网盘PC锁定后跳过解锁界面

百度网盘文件名不支持unicode超过16bit中文

2022-11-03 16:45:22 473

原创 LVGL LV_COLOR_DEPTH 由16改成8后的遇到的问题

LV_COLOR_DEPTH esp32

2022-11-01 11:07:49 550

原创 esp32 SDWebServer C#客户端的一些问题

esp32 SDWebServer C#客户端的一些问题

2022-10-17 18:07:41 256

原创 c# 遍历中文(全unicode中文,含4byte中文)

c# 中文unicode遍历 含扩展B 扩展C 扩展D E FG等

2022-09-29 17:40:23 426

原创 esp32 HTTPClient httpcode状态码为 -1

HTTPC_ERROR_CONNECTION_REFUSED(-1)

2022-08-26 11:09:58 813

原创 USB母座引脚定义

USB母座引脚定义

2022-08-14 10:01:14 1567

原创 网上复制代码的坑

网上复制代码的坑

2022-08-05 18:00:46 95

原创 c++ 函数参数入栈&计算顺序 arduino

c++ 函数参数入栈&计算顺序 arduino

2022-07-21 09:13:00 188

原创 此异常最初是在此调用堆栈中引发的: FontFamily.GetName(int)

此异常最初是在此调用堆栈中引发的: FontFamily.GetName(int)

2022-07-15 09:32:22 175

原创 arduino ‘ does not name a type报错

arduino ' does not name a type报错

2022-07-14 18:12:20 2525

原创 SquareLineStudiov1.5 lvgl【0积分 无积分 无下载码】

SquareLineStudiov1.5 SquareLine Studio v1.5 SquareLine_Studio_Windows_v1_0_5 lvgl【0积分 无积分 无下载码】

2022-07-13 17:52:36 2506 2

SquareLine_Studio_Windows_v1_0_5 SquareLineStudiov1.5 lvgl

LVGL LittleVGL 官方推出的PC端开发工具 SquareLine Studio。并非完整程序,是安装文件中提取的一个文件,用于程序出问题时修复替换。完整安装包太大,可以通过以下链接下载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WJPz8Cb04YX5OmngbNlbeg  提取码:1234

2022-07-13

vscode扩展cpptools-win32&64 0.27.0【1积分】

vscode扩展cpptools-win32&64 0.27.0【1积分】

2022-02-04

VFDSoft软件及手册【0积分】

台达(Delta)变频器 通讯调试软件 VFDSoft V1.58 和 VFDSoft使用手册 (中文繁體版)

2021-08-26

CefSharpDemo.zip

CefSharp可用的一个Demo。示例很简单就是通过CefSharp【打开】网址,通过HtmlAgilityPack遍历【获取数据】显示头部标题。vs2019 c# 64位

2020-07-11

Hex2Bin.zip

MDK中自动转BIN文件的简化程序,转换通常要配置 ……Keil_v5\ARM\ARMCC\bin\fromelf.exe --bin -o ./Debug/led.bin ./Debug/led.axf这样一串的长数据,通过这个程序就只需要,配置为,如:C:\Program Files\Hex2Bin\Hex2Bin.exe

2019-08-25

git全套(64位)msysgit2.18+tortoisegit2.6+中文包【1积分】

git全套(64位): Git-2.18.0-64-bit.exe TortoiseGit-2.6.0.0-64bit.msi TortoiseGit-LanguagePack-2.6.0.0-64bit-zh_CN.msi

2018-08-07

汉字笔画顺序数据库sqlite

汉字笔画顺序数据库sqlite

2017-08-20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