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5)
  • 收藏
  • 关注

原创 跟着官方走,一步一步来 Pytorch —— 001

大多数机器学习工作流都涉及处理数据、创建模型、优化模型等参数,并保存经过训练的模型。本教程将向您介绍一个在 PyTorch 中实现完整的 ML 工作流程,用于了解有关这些概念中的每一个的更多信息。官方使用了 FashionMNIST 数据集来训练一个神经网络,该神经网络预测输入图像是否属于以下类别之一:T恤/上衣,裤子,套头衫,连衣裙,外套,凉鞋,衬衫,运动鞋,包,或踝靴。注意:需要您基本熟悉 Python 和了解深度学习概念。

2024-03-14 12:17:26 756 1

原创 人工智能中神经网络的本质:自我反省;下一次彻底革命计划就是真的智能!

(The unexamined life is not worth living.)另外在《剑桥词典》中的定义是 “思考自己的感受和行为以及其背后原因的活动。通过发现,这自我反省的过程不仅仅是随意的思考,而是一段极其复杂的心理过程。正是因为人类的自我反省在漫长历史的发展过程中,我们创造了计算机,在借助计算机强大的算力的基础上,机器学习这门科学的诞生也就顺理成章了。总之机器学习是让计算机像人类一样学习和行动的科学,通过以观察和现实世界互动的形式向他们提供数据和信息,以自主的方式改善他们的学习。

2024-03-13 21:38:41 247

原创 学习使用cupy库,否则不会 GPU 编程的基本功就 out 了

cuPy 是一个开源的Python库,提供了与 NumPy 类似的多维数组操作接口,但可以在 NVIDIA GPU上 运行。它允许开发者在不显著修改现有 NumPy 代码的情况下,利用 GPU 的并行计算能力来加速数值计算。NumPy兼容性:cuPy提供了与NumPy高度兼容的API,使得熟悉NumPy的用户可以轻松地将其代码迁移到GPU上运行。GPU加速:通过在GPU上执行计算密集型任务,cuPy可以显著加快数值计算的速度,特别是对于大规模数据和复杂操作。内存管理。

2024-03-13 17:00:31 902

原创 2024年AI辅助研发将进一步刺激失业浪潮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持续发展与突破,2024年AI辅助研发正成为科技界和工业界瞩目的焦点。从医药研发到汽车设计,从软件开发到材料科学,AI正逐渐渗透到研发的各个环节,变革着传统的研发模式。在这一背景下,AI辅助研发不仅提升了研发效率,降低了成本,更在某种程度上解决了复杂问题,推动了科技进步。2024年,随着AI技术的进一步成熟,AI辅助研发的趋势将更加明显,其潜力也将得到更广泛的挖掘和应用。

2024-03-12 21:13:17 162

原创 不用 5 分钟,简单粗暴地快速了解 Netty 构建服务

如果你需要极高的性能、更多的功能和更好的社区支持,Netty可能是更好的选择。如果你的项目相对简单,对性能的要求不是非常高,或者你更偏好简单易用的框架,MINA可能会更适合你。

2024-03-12 18:53:42 510 1

原创 在 Windows 下的 Docker + NVidia 验证运行 Pytorch GPU 并使用 prettytable 打印漂亮输出

注意这样的代码会有计算结果的差别:`torch.mm(tensor_gpu, tensor_gpu).cpu()` ,它是一个张量的方法,用于将张量从 GPU 内存转移到 CPU 内存。它的作用是将计算结果从 GPU 上移动到 CPU 上,以便在 CPU 上进行后续的操作或访问结果。需要注意的是,频繁地在 GPU 和 CPU 之间移动数据可能会影响性能,因为数据传输是一个相对较慢的操作。可以看到随着 dim_number 的增加,CPU 一直都是递增成正比的,而 GPU 从 2000 开始就是良好的开端。

2024-03-12 09:35:29 861 1

原创 使用 Docker + NVidia 运行 Pytorch 验证 GPU 是否性能高效

本文主讲体验,方便深入理解为什么 GPU 这么高效,以及相关的对应措施。

2024-03-11 16:06:09 1793 1

原创 使用 Docker + NVidia 运行 Pytorch 验证 GPU 是否真的有效

继续带 GPU 干活之旅,完成先决条件的理解与深入。

2024-03-11 12:52:13 1012 1

原创 Windows 下让 Docker Desktop 关联上 NVidia GPU

​前面一篇写了《大数据及机器学习带 GPU 必须干的第一件事》,如果不让容器也来第一件事,怪痒痒的难受。关键环境就在于,如果不解决掉这个问题,一切都是扯淡!

2024-03-11 00:00:35 2336 3

原创 大数据及机器学习带 GPU 必须干的第一件事

首先要明白什么是 smi?它的英文全称是 System Management Interface。所以我们可以通俗点叫它 NVIDIA 系统管理接口或界面 (nvidia-smi) ,它是一个命令行实用程序,基于 NVIDIA 管理库 (NVML) ,旨在帮助管理和监控 NVIDIA GPU 设备。所以如果你没有支持 nvidia-smi,那么所有 N卡相关的 GPU 都基本不能使用。那 NVML 又是什么?它的英文全称是 NVIDIA Management Library。

2024-03-10 18:25:25 1036 1

原创 选择困难症之 Docker 镜像带 UBI 关键字

UBI,英文全称:Red Hat Universal Base Images,即红帽通用基础映像。红帽通用基础映像 (UBI) 是符合 OCI 标准、基于容器的操作系统映像,具有可自由再分发的互补运行时语言和软件包。与以前的基础映像一样,它们是由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RHEL) 的一部分构建的。您可以在红帽容器目录中找到 UBI 镜像,也可以在 Docker HUB 找到它们。UBI 旨在成为在容器中开发的云原生和 Web 应用程序用例的基础。

2024-03-10 15:59:09 873 1

原创 欢迎使用CSDN-markdown编辑器

欢迎使用Markdown编辑器写博客本Markdown编辑器使用StackEdit修改而来,用它写博客,将会带来全新的体验哦:Markdown和扩展Markdown简洁的语法代码块高亮图片链接和图片上传LaTex数学公式UML序列图和流程图离线写博客导入导出Markdown文件丰富的快捷键快捷键加粗 Ctrl + B 斜体 Ctrl + I 引用 Ctrl

2016-04-06 15:57:18 185

原创 使用 JNDI 在 Tomcat 的 server.xml 中配置 Druid 数据源

使用 JNDI 在 Tomcat 的 server.xml 中配置 Druid 数据源

2015-03-04 14:26:36 546

原创 使用 JQWidgets 实现下拉框多选+文本搜索+分段搜索

JQWidgets 默认的控件已经足够强大,但总会遇到特殊的需求或变态的想法,这里将使用 JQWidgets 实现下拉框多选+文本搜索+分段搜索。

2015-02-27 14:34:44 2530 1

原创 关于 Spring 的 Aware 机制

Spring 使用了大量的 Aware 接口,让我们开始正确的了解一下它吧。

2015-02-25 15:27:15 663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