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30)
  • 收藏
  • 关注

转载 Milvus向量数据库一致性级别介绍

本文主要介绍Milvus向量数据库在创建Collection(集合)时,所要选择的一致性属性,以及它们最适合的场景。分布式数据库中的一致性特指在给定时间写入或读取数据时,确保每个节点或副本具有相同的数据视图的属性。Milvus中支持四个一致性级别,分别为:强一致性(Strong)、有界线性/有界陈旧性(Bounded/Bounded Staleness)、会话性(Session)和最终一致性(Eventually)。

2024-03-14 15:22:04 51

原创 Docker镜像导出/导入

Docker镜像导出/导入

2024-03-04 14:21:03 2294

原创 anaconda3环境整体打包迁移

conda(Anaconda3)环境整体打包并在新机器上部署

2024-02-29 13:44:00 919

原创 安装anaconda3虚拟环境

Anaconda3虚拟环境创建

2024-02-27 11:02:20 695

原创 安装Milvus向量数据库

Milvus向量数据库的安装,以及在安装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方法。

2023-11-01 16:10:04 970 1

原创 Gogs配置文件手册说明

本手册会详尽地描述有关Gogs配置文件的选项,帮助您更好地理解和使用Gogs。

2023-09-07 13:32:51 480

原创 Supervisor安装与配置

Supervisor翻译过来是监管人,在Linux中Supervisor是一个进程管理工具,当进程中断的时候Supervisor能自动重新启动它。可以运行在各种类Linux/unix的机器上,supervisor就是用Python开发的一套通用的进程管理程序,能将一个普通的命令行进程变为后台daemon,并监控进程状态,异常退出时能自动重启。

2023-09-05 13:20:41 1315

转载 git config --global push.default simple 的相关解读

通常对于一个本地的新建分支,例如git checkout -b develop, 在develop分支commit了代码之后,如果直接执行git push命令,develop分支将不会被push到远程仓库(但此时git push操作有可能会推送一些代码到远程仓库,这取决于我们本地git config配置中的push.default默认行为,下文将会逐一详解)。

2023-08-31 16:16:10 211

原创 安装Gogs版本管理工具

Gogs 是一款类似GitHub的开源文件/代码管理系统(基于Git),Gogs 的目标是打造一个最简单、最快速和最轻松的方式搭建自助 Git 服务。使用 Go 语言开发使得 Gogs 能够通过独立的二进制分发,并且支持 Go 语言支持的 所有平台,包括 Linux、Mac OS X、Windows 以及 ARM 平台。

2023-08-30 15:36:39 1744

原创 Nginx实现负载均衡监测配置

Nginx实现负载均衡监测配置

2023-08-19 10:39:37 275

原创 linux中普通用户修改密码出现(passwd:Authentication token manipulation error)

linux中普通用户修改密码出现(passwd:Authentication token manipulation error)

2023-07-20 08:20:32 2917

转载 MySQL查看SQL语句执行效率

Explain命令在解决数据库性能上是第一推荐使用命令,大部分的性能问题可以通过此命令来简单的解决,Explain可以用来查看SQL语句的执行效 果,可以帮助选择更好的索引和优化查询语句,写出更好的优化语句。

2023-06-15 14:22:41 1108

原创 vi编辑器没有彩色显示解决方案

vi编辑器没有彩色显示解决方案

2023-06-12 08:17:49 1070

原创 如何限定Linux操作系统中某个用户的活动目录(ssh用户监牢)

如何限定Linux操作系统中某个用户的活动目录(ssh用户监牢)

2023-05-29 13:18:13 306

原创 LVM如何实现逻辑卷镜像

LVM的镜像功能,有点儿类似于Raid1,即多块儿磁盘互相同步,确保资料不会丢失。

2023-05-19 13:53:39 501

原创 Docker push 失败解决办法

Get https://192.168.1.100:5000/v1/_ping: http: server gave HTTP response to HTTPS client

2023-05-14 13:40:53 2021

原创 Docker镜像加速

Docker镜像加速配置

2023-05-11 13:13:13 2691

原创 基于vsftpd+MySQL的FTP服务虚拟用户认证

基于vsftpd+MySQL的FTP服务虚拟用户认证

2023-05-08 15:09:35 304

原创 在Docker中使用systemctl启动服务报错的解决办法

在Docker中通过systemctl 启动服务的时候,总是报“Failed to get D-Bus connection: Operation not permitted ”这样的错误提示。

2023-05-08 14:29:47 2443

原创 RedHat6.5升级glibc版本过程分享

默认的RedHat6.5的glibc版本最高为2.12, 而在进行Nodejs开发时,项目所依赖的包有可能会需要更高版本glibc库的支持,此时除非升级系统才能引用,升级系统的话代价有点高,因此在不升级系统的前提下, 需要主动更新系统的glibc库. 一般遇到错误libc.so.6: version GLIBC_2.14 not found时,表示需要对glibc进行升级了。

2023-05-06 09:14:17 928

原创 RHEL7修改网卡名称为eth0步骤

从RHEL7起,可预见的命名规则变成了默认。这一规则,接口名称被自动基于固件,拓扑结构和位置信息来确定。现在,即使添加或移除网络设备,接口名称仍然保持固定,而无需重新枚举,和坏掉的硬件可以无缝替换。但是这样一来,虽然有好处,但也影响了不少用户的操作,因为新的命名方案接口名称比传统的eth0相比有点难以阅读。出于习惯等一些原因,你想修改网卡名称,下面为大家介绍如何在RHEL7命名网络接口。

2023-05-03 16:18:44 717

原创 粗谈LVS负载均衡类型和调度算法

加权轮询(Weight Round Robin 简称'WRR')算法主要是对轮询算法的一种优化与补充,LVS会考虑每台服务器的性能,并给每台服务器添加一个权值,如果服务器A的权值为1,服务器B的权值为2,则调度器调度到服务器B的请求会是服务器A的两倍。目标地址散列调度(Destination Hashing 简称'DH')算法先根据请求的目标IP地址,作为散列键(Hash Key)从静态分配的散列表找出对应的服务器,若该服务器是可用的且并未超载,将请求发送到该服务器,否则返回空。

2023-05-01 18:11:16 100

原创 谈自动化平台上脚本走查心得

为规避和自查自动化平台上注册的所有类型脚本(shell、bat、python)在执行时存在的安全隐患、参数是否传入正确(或参数是否有为空的判断)、本身逻辑是否存在问题、执行时是否在用root用户调用等相关问题,进行了一次全组的脚本走查工作。

2023-04-18 13:27:13 162

原创 浅谈Kafka学习之路笔记

Kafka是最初由Linkedin公司开发,是一个分布式、分区的、多副本的、多订阅者,基于zookeeper协调的分布式日志系统(也可以当做MQ系统),常见可以用于web/nginx日志、访问日志,消息服务等等,Linkedin于2010年贡献给了Apache基金会并成为顶级开源项目。主要应用场景是:日志收集系统和消息系统。Kafka主要设计目标如下:消息持久化:以时间复杂度为0(1)的方式提供消息持久化能力,即使对TB级以上数据也能保证常数时间的访问性能。

2023-04-10 14:14:37 438

原创 浅谈Nginx(或LNMP)、Apache(或LAMP)、Tomcat版本信息泄露危险和修复方法

在使用Nginx(或lnmp)做反向代理、集群或是做跨域配置、Apache(或lamp)和Tomcat做为应用端使用时,其相关版本号和软件名称信息泄露,此时攻击者会利用相应软件版本的当前漏洞,进行有效的相应攻击。

2023-04-07 14:43:49 2995

原创 如何用alternatives命令进行java版本的转换

alternatives是Linux下的一个功能非常强大的命令,操作时只能在root权限下执行。如系统中有几个命令功能十分类似,却又不能随意删除,那么可以用 alternatives 来指定一个全局的设置。

2023-04-06 16:24:09 1601

原创 Linux下创建FTP虚拟用户的配置过程--非系统账户登陆FTP

在日常的工作中经常会遇到这样的情况,为了ftp的用户的登录安全,需要创建一些FTP账户来连接或登录FTP服务,而又不想让用户拥有系统级别的账号。尽管也可以在FTP服务器设置让一些用户无法登陆系统,如果需要创建很多ftp用户的需求的话,那和创建这么多的用户也是不友好的,对系统而言也是不安全的。为了解决以上这种问题,在日常的工作中可以采取配置FTP的虚拟用户来连接或是登录FTP服务,这些账户还不是系统上的帐号,在维护方便的前提下,还保证了系统的安全性。

2023-04-06 14:17:45 1357 2

原创 Apache配置文件详解

httpd.conf配置文件包括三部分:Section1:GlobalEnvironment全局环境配置,决定Apache服务器的全局参数Section2:'Main'serverconfiguration主服务配置,相当于是Apache中的默认Web站点,如果我们的服务器中只有一个站点,那么就只需在这里配置就可以了。Section3:Virtua...

2018-02-08 10:17:50 815 2

原创 Nagios配置与性能图表生成

================================nagios弹窗方式显示性能图表=======================================================================================nagios与pnp4nagios整合出性能图表======================================================nagios服务端安装=====================

2018-02-07 09:07:04 514

原创 Docker 私有仓库创建与使用

废话少说,直接上来就是操作步骤,简单明了。Docker 私有仓库1、安装步骤1.1、直接从公共库上面下载register镜像在本地执行# docker run-d -p 5000:5000 --name registry -v /opt/data/registry:/tmp/registry registry注:docker默认的仓库镜像信息在/var/lib/regist

2018-02-06 10:20:28 6558 2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