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4)
  • 收藏
  • 关注

原创 Linux安装EMQX

选择centOS-Package-centOS7 amd64-tar.gz。主要看1883和18083是否正常启动。重启查看emqx自启动成功,完成。访问下面的网址直接下载到本地。默认管理员密码:public。粘贴以下内容(路径记得修改)启动emqx.service。将下载的安装包传输到该路径。默认管理员账号:admin。重新加载systemd配置。查看emqx自启动服务状态。

2023-05-09 13:38:39 1215 1

原创 linux离线安装nginx

这里直接引用配置好的文件,将下面语句写到nginx.conf文件http块里,同时将对应的配置文件放到路径下。我这里显示localhost冲突,是因为引入的server和默认的重复了,注掉默认的即可。将nginx.service移动到/usr/lib/systemd/system/目录下。将nginx传输到linux服务器,这里我放到了/usr/software/目录下。根据安装信息得知nginx安装到了/usr/local/nginx路径下。编辑,这里注意路径要改成nginx安装路径。

2023-05-09 10:27:51 2009 1

原创 linux centOS7.6离线静默安装oracle11gR2

使用oracle用户:修改oracle的dbstart文件,将ORACLE_HOME_LISTNER=$1 修改为ORACLE_HOME_LISTNER=$ORACLE_HOME(dbstart文件的目录要按照实际安装目录找)使用oracle用户,修改oracle自启动配置文件oratab,修改N为Y,允许oracle数据库在系统启动时启动。使用root用户:将dbstart加入开机自启动,修改/etc/rc.d/rc.local文件。首先,将下载好的oracle文件以及依赖文件传输到服务器目录下。

2023-05-08 15:48:29 1156 2

原创 vmware linux虚拟机安装centos7

启动服务器,选择Test this media & Install CentOs7。点击软件选择,这里按需选择,我选择的是带GUI的服务器 (会有图形化界面)。首先,新增一个虚拟机,选择要安装的系统,这里我安装的是centOs7.6。这里建议将容量设为40G,实测20G会对后续oracle启动有影响。安装过程中设置一下root密码,同时在这里我也新增了一个用户。下方选项处选择-我要配置分区,然后点击完成。/(期望容量会自动选择剩余大小)点击日期与时间选项,选择中国。至此,centos安装完毕。

2023-05-08 13:30:12 81 2

linux nginx依赖包

linux nginx依赖包

2023-05-09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