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博客(0)
  • 资源 (1)

空空如也

笔记本win7系统每天第一次开机速度很慢(3~4分钟),重新启动就会很快问题的解决

解决 第一次开机慢,开机后假死/卡顿 问题,转载+补充! 大家可能都明白,最近我在纠结这个问题,但是一直不知道问题根本,只知道出现在硬盘上面,更谈不上解决办法,因为本人对硬件不是那么深入的了解,基础的原理知识从课本上学过,只是我学专业偏软的,如果问我网络方面只是还能搞定,一些软件问题还能解释,但是例如硬盘扇区,扇区没有对齐导致的第一次开机慢问题,还真无法解释,那么就不用详细解释了,遇到此问题的,按照以下方法解决吧,软件也是WDC官方出的! 警告:此贴的操作有一定概率引起磁盘文件丢失,在进行操作前建议备份重要数据。(据说我没备份,对齐后文件无任何丢失) 症状描述:不管是xp还是Win7,关机隔三四个小时再开机硬盘灯一直亮,大概八分钟后开始闪烁,启动到系统界面大概四分钟,然后进系统卡四分钟。之后系统一切正常,不卡了。再重启启动速度也快了,一分钟(原版系统未作任何优化)。 症状原因:极有可能是西数的技术 高级格式化使用的4K扇区,在分区时未对齐。有这个情况的应该都是在pe下用分区软件分的区然后装的系统吧。只有使用win7或者ubuntu的分区工具才不会出现未对齐情况。有些说只在大硬盘上采用了这个技术,不得不说,4830TG上使用的西数bpvt系列确实采用了这个技术。另外,有部分朋友反映日立硬盘也会出现这个问题,这时候可以上日立官网下载同样功能的工具进行对齐操作。 解决方法:很简单,下载西数wd align软件。WD align下载地址:http://dl.dbank.com/c0pegwpbtu。(注:如果你在西数官网注册你的硬盘产品,会发现下边就有提示要你安装wd align软件检测扇区是否对齐。)软件使用很简单,相信会点分区知识的都会用。有这个问题的可以去试下。

2013-02-22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