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博客(0)
  • 资源 (1)

空空如也

Git-1[1].7.4-preview20110204.exe

Git --- The stupid content tracker, 傻瓜内容跟踪器。Linus 是这样给我们介绍 Git 的。 Git 是用于 Linux 内核开发的版本控制工具。与常用的版本控制工具 CVS, Subversion 等不同,它采用了分布式版本库的方式,不必服务器端软件支持,使源代码的发布和交流极其方便。 Git 的速度很快,这对于诸如 Linux kernel 这样的大项目来说自然很重要。 Git 最为出色的是它的合并跟踪(merge tracing)能力。 实际上内核开发团队决定开始开发和使用 Git 来作为内核开发的版本控制系统的时候,世界开源社群的反对声音不少,最大的理由是 Git 太艰涩难懂,从 Git 的内部工作机制来说,的确是这样。但是随着开发的深入,Git 的正常使用都由一些友好的脚本命令来执行,使 Git 变得非常好用,即使是用来管理我们自己的开发项目,Git 都是一个友好,有力的工具。现在,越来越多的著名项目采用 Git 来管理项目开发,例如:wine, U-boot 等,详情看 http://www.kernel.org/git 作为开源自由原教旨主义项目,Git 没有对版本库的浏览和修改做任何的权限限制,通过其他工具也可以达到有限的权限控制,比如:gitosis, CodeBeamer MR。原本 Git的使用范围只适用于 Linux / Unix 平台,但逐步并成熟了在 Windows 平台下的使用,主要归功于Cygwin与msysgit环境与TortoiseGit这样易用的 GUI 工具。其实 Git 的源代码中已经加入了对 Cygwin 与 MinGW 编译环境的支持并被逐步完善,对于 Windows 使用者是个福音。

2011-03-19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