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74)
  • 资源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世界上最美的诗

费曼学习法:学习+教学+纠错怀疑学习法:合理性分析+必要性分析

2018-11-28 18:58:30 519 1

原创 react 下拉菜单

【代码】react 下拉菜单。

2024-03-02 11:19:46 95

原创 echarts实用代码模板

一、键盘事件控制tooltip移动。

2024-02-08 08:07:46 215

原创 Qt Design Studio+Pyside项目

Qt Design Studio生成的文件包含了.qml、ui.qml、json、qmldir等多种文件,除了导入给定的文件外,我们经常会导入js文件以及图片文件、字体文件等。Qt Design Studio设计出的项目结构有多个层级的目录,我们直接用类似Qt Creator工具的方式加载main.qml文件时会报错提示。导入content下的App,此时要求你的qml文件的首字母大写,这样就会自动把App.qml识别为App模块。需要注意的是qml文件自己会识别当前目录子目录下的qmldir文件。

2024-01-27 02:56:47 465

原创 talib/_ta_lib.c(1080): fatal error C1083: 无法打开包括文件: “ta_libc.h”: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

【代码】talib/_ta_lib.c(1080): fatal error C1083: 无法打开包括文件: “ta_libc.h”: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

2024-01-07 19:22:40 535

原创 变分法:基本的符号和公式

数学基础知识可查看公众号: 摆渡考研工作室。

2023-12-25 16:54:02 653

原创 js hook关键字调试

【代码】js hook关键字调试。

2023-12-17 09:24:40 390

原创 变分法:从原理到应用

需了解差分、微分的区别和联系需了解偏微分和全微分、导数和偏导数、梯度和方向梯度的联系需了解微分、导数、梯度的关系需了解偏微分和全微分的表示方法我们在学习微积分的过程中接触到了微分的概念,它是研究函数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概念,今天笔者所介绍的变分法是基于微积分的一种更加高阶的数学方法,其主要目的是求解泛函的极值,在数学和物理学等众多领域得到了广泛的应用。本文从函数的驻点、泛函的定义、变分原理的推导和变分原理的简单应用四个方面对变分法的原理和应用作简要的介绍,以加深对读者变分法的理解。

2023-12-14 17:17:55 959

原创 VisualStudio配置驱动远程部署

在中间的列表中找到 【 文件和打印机共享(回显请求 - ICMPv4-In) 】( 有2个 ), 右击选择【 启用规则 】即可 , 如果使用的是IPV6, 则选择【 文件和打印机共享(回显请求 - ICMPv4-In) 】( 有2个 ), 右击选择【 启用规则 】默认情况下,Windows出于安全考虑不允许外部主机对其进行Ping测试。在弹出的 【高级安全 Windows 防火墙】 界面,选择 【入站规则】左边的菜单中选择 【高级设置】打开win7防火墙设置界面。

2023-09-17 01:36:11 113

原创 Windows驱动开发

开发Windows驱动程序时,debug比较困难,并且程序容易导致系统崩溃,这时可以使用Virtual Box进行程序调试,用WinDbg在主机上进行调试。

2023-07-30 14:14:41 1439

原创 强化学习概念笔记

强化学习算法思路

2023-05-23 16:56:15 103

原创 差分、微分、变分

y=f(x)中自变量为x,因变量为y。y=f(x)中自变量为x,因变量为y。中,自变量为y,因变量为f。

2023-04-28 12:09:40 1139

原创 windows笔记本安装tesla p40显卡

桌面右键点击【此电脑】,在打开的菜单项中,选择【管理】。计算机管理窗口,左侧点击【设备管理器】,接着顶部点击【查看】,打开的下拉项中,选择【显示隐藏的设备】;

2023-04-09 20:23:09 2377

原创 强化学习概述

Modelbased:需要理解环境,并且为环境建立模型。一、Modelfree 和 Modelbased。在线学习:学习过程中必须和真是环境进行交互。离线学习:学习过程中只和历史数据进行交互。Modelfree:不需要理解环境。基于策略:目标为找到最佳的策略。二、基于策略 和 基于价值。基于价值:目标为最大化价值。三、回合更新 和 单步更新。回合更新:一局游戏更新一次。四、在线学习 和 离线学习。单步更新:每一步更新一次。

2023-02-19 15:26:30 378

转载 业务多活架构和分布式CAP实战

还真有尝试通过预先设置规则来解决这种多主库带来的一致性问题的系统,比如 CouchDB,它通过版本管理来支持多库写入,在其仲裁阶段会通过 DBA 配置的仲裁规则(也就是合并规则,比如谁的时间戳最晚谁的生效)进行自动仲裁(自动合并),从而保障最终一致性(BASE),自动规则无法合并的情况则只能依赖人工决策了。一定程度上,这种架构极大的缓解了”读可用性”问题,而这样的架构一般会做读写分离来达到更高的”读可用性”,幸运的是大部分互联网场景中读都占了 80% 以上,所以这样的架构能得到较长时间的广泛应用。

2022-12-20 17:42:40 450

原创 分布式理论之CAP定理

CAP定理(CAP theorem),又被称作布鲁尔定理(Brewer's theorem),它指出对于一个分布式计算系统来说,不可能同时满足以下三点选项具体意义一致性(Consistency)所有节点访问时都是同一份最新的数据副本可用性(Availability)每次请求都能获取到非错的响应,但是不保证获取的数据为最新数据。分区容错性(Partitiontolerance)分布式系统在遇到任何网络分区故障的时候,仍然能够对外提供满足一致性和可用性的服务,除非整个网络环境都发生了故障。

2022-12-20 16:43:53 394

原创 JupyterLab运行SQL之MySQL

将整个单元格标记为 SQL 模块。将单挑语句标识为sql。#载入sql命令环境。

2022-12-18 11:15:55 414

原创 VSCode快捷键

【代码】VSCode快捷键。

2022-12-18 11:04:05 52

原创 VSCode快捷键

【代码】VSCode快捷键。

2022-12-16 16:30:02 126

原创 Conda管理node环境

7.从Conda-forge安装Nodejs最新版本。4.列出环境中所有的包。5.查看node版本。

2022-12-15 22:56:55 871

原创 JypyterLab学习之二(JypyterLab编译运行)

官网给的命令是:这个命令会报各种错,可以换成下面这个:

2022-12-13 18:52:13 1514 1

原创 react入门

组件,从概念上类似于 JavaScript 函数。它接受任意的入参(即 “props”),并返回用于描述页面展示内容的 React 元素。state 允许 React 组件随用户操作、网络响应或者其他变化而动态更改输出内容。state 为局部的或是封装的。除了拥有并设置了它的组件,其他组件都无法访问。组件允许你将 UI 拆分为独立可复用的代码片段,并对每个片段进行独立构思。所有 React 组件都必须像纯函数一样保护它们的 props 不被更改。State 的更新可能是异步的。

2022-11-27 12:40:24 131

原创 资产负债及银行资产负债业务

只有当一个企业履行其义务时,它才会导致经济利益的流出,而如果它不会导致经济利益的流出,它就不符合负债的定义。负债必须是企业承担的流动义务,这是负债的一个基本特征。在其中,当前义务是指企业在当前条件下承担的义务:由未来交易或事件形成的义务不是当前义务,不应被确认为负债。债务本质上是企业在一定时期后必须偿还的经济债务,其偿还期限或具体数额在发生或成立时已经由合同、法规规定和限制,是企业必须履行的义务。企业拥有或控制是指企业享有资产的所有权,或者虽然不享有资产的所有权,但资源可以由企业控制。

2022-10-23 21:47:04 456

原创 商业银行系统体系

通过该系统,可实现贷款卡的发放、年审、暂停使用、注销等操作。系统介绍:是指依托已有的人行与商业银行之间的网络平台和清算渠道,利用信息和网络技术,通过财政、税务、海关、商业银行(信用社)接口,进行财、税(海关)、库、行信息交换和业务处理,并对信息实行集中存储和管理,提高财政拨款和税款入库速度的系统。BOP报送的数据分三类:基础信息,申报信息和核销信息;业务功能包括:POS签到、POS签退、余额查询、取款、消费、消费冲正、存款、退货、预授权、预授权完成、分期付款、分期付款撤销、积分查询、积分消费、缴费等等。

2022-10-16 22:14:53 1802 1

原创 Vue入门教程

推荐的教学博客:https://blog.csdn.net/zh6526157/article/details/126278738。

2022-10-02 23:55:45 193

原创 MySql ocp认证之主从复制(六)-如何解决复制延迟的问题

3、设置innodb_flush_log_at_trx_commit 属性,这个属性在我讲日志的时候讲过,用来表示每一次的事务提交是否需要把日志都写入磁盘,这是很浪费时间的,一共有三个属性值,分别是0(每次写到服务缓存,一秒钟刷写一次),1(每次事务提交都刷写一次磁盘),2(每次写到os缓存,一秒钟刷写一次),一般情况下我们推荐设置成2,这样就算mysql的服务宕机了,卸载os缓存中的数据也会进行持久化。3、当sync_binlog=N的时候,表示每次提交事务都write,但积累N个事务后才fsync。

2022-09-03 22:18:18 284 1

原创 MySql ocp认证之数据导入导出(五)

1、使用 SELECT …INTO OUTFILE 语句导出数据。一、MySQL数据导入(2命令2语句,2脚本2文件)4、使用 mysqlimport 导入数据。3、使用 LOAD DATA 导入数据。2、mysqldump(包含建表语句)2、source 命令导入。1、mysql 命令导入。二、MySQL数据导出。

2022-09-03 12:10:55 349

原创 MySql ocp认证之备份与恢复(四)

注意:上面语句表示导出mysql-bin.000001文件sid为4到mysql-bin.000004文件sid为125的所有sql。–start-position=表示第一个文件的开始,不是所有文件的开始,–stop-position=125也一样。1.使用时间点恢复:通常在换会员物理备份或mysqldump备份之后,再用此方法还原完整备份至当前时间以来的数据更改,以确保数据完整性。注意:要从二进制日志还原数据,必须知道当前二进制文件的文件名和当前事件的位置。例一:导出指定SID的sql语句。

2022-09-03 11:24:29 451

原创 MySql ocp认证之主从复制(三)

第一个参数表示在主库上给每一个事务一个id。在主节点上创建同步用户,并授予复制权限。

2022-08-28 16:42:04 210

原创 MySql ocp认证之MySql安装(一)

注意:–user参数指定初始化的用户,如果不指定则按照当前执行命令的用户进行初始化,如果是root用户,则使用root用户进行初始化各种文件夹。mysql的登录名实际由两部分组成,一个是用户名,一个是登录的地址。创建的mysql.sock在/tmp/目录下,需要创建个软连接指向/var/lib/mysql/mysql.sock。此时,用外网的root用户登录不了mysql,需要手动创建个host为%的root用户。外网登录后无法创建数据库,提示没有权限。有问题可以查看log/error.err文件查看。..

2022-08-26 13:43:55 500

原创 单元化架构及服务拆分

单元化架构解决的问题:跨地域网络问题单点容灾连接数不足容量有限拆分原则:对关键链路的影响业务范畴数据隔离和资源隔离数据一致性未来的扩展方向

2022-05-07 08:21:26 136

原创 代码走查纪要

代码走查从三个层面去分析别人写的代码:1.代码规范2.功能需求3.非功能需求4.系统设计代码规范要求代码要有条理,逻辑清晰,各种命名不能有歧义,要简洁明了。复用,抽象,基本原则,可扩展,易维护。这个时候不能过分在乎性能,单纯为了性能将简单代码写复杂后不利于代码的重构。此时还需要注意注释,日志等。非功能要求考虑tps,qps,缓存一致性,数据一致性系统设计上要考虑容灾,弹性扩容,同步和异步,分布式一致性...

2022-05-04 23:36:04 438

原创 Service Mess

服务架构:https://zhuanlan.zhihu.com/p/61901608服务注册发现:https://www.jianshu.com/p/27a742e349f7

2022-03-01 16:15:26 172

原创 2021-12-25 jvm内存溢出

内存溢出的三种类型:1.第一种OutOfMemoryError: PermGen space,发生这种问题的原意是程序中使用了大量的jar或class2.第二种OutOfMemoryError: Java heap space,发生这种问题的原因是java虚拟机创建的对象太多3.第三种OutOfMemoryError:unable to create new native thread,创建线程数量太多,占用内存过大...

2021-12-25 01:39:00 163

原创 2021-11-13 机器学习的API

机器学习的API机器学习模型分为四步:1.定义模型、定义损失函数、定义损失函数优化器2.前向传播->y’3.计算损失->y-y’4.反向传播->参数更新# 一、定义model 、loss 、optimizermodel = SimpleCNN()criterion = nn.CrossEntropyLoss()optimizer = optim.SGD(model.parameters(), lr=learning_rate)if torch.cuda.is_avai

2021-11-13 21:25:39 1406

原创 2021-10-21 SpringBoot自动装配原理

https://blog.csdn.net/qwe123147369/article/details/111316396springboot启动时,是依靠启动类的main方法来进行启动的,而main方法中执行的是SpringApplication.run() 方法,而 SpringApplication.run() 方法中会创建spring的容器,并且刷新容器。而在刷新容器的时候就会去解析启动类,然后就会去解析启动类上的@SpringBootApplication 注解,而这个注解是个复合注解,这个注解中

2021-10-21 11:15:43 99

原创 2021-10-19 动态规划

文章目录0. 入门须知1.能用动态规划解决的问题2. 适合用动态规划解决的问题3. 应用动态规划(三个子目标)4. 高中数列题的升级版5. 例子0. 入门须知入门第一条:切忌望文生义,切忌用名字反推算法入门第二条:区别通项公式和递推公式,通项公式输入n,输出f(n),而递推公式输入f(n-1),输出f(n)1.能用动态规划解决的问题1). 问题的答案依赖于问题的规模​,也就是问题的所有答案构成了一个数列。举个简单的例子,1个人有2条腿,2个人有4条腿,…,n个人有多少条腿?答案是​ 2n条腿。这

2021-10-19 20:43:52 125

原创 java对象创建过程

2021-07-14 16:24:03 71

原创 Java 类加载过程

一、加载加载一个Class需要完成以下3件事:通过Class的全限定名获取Class的二进制字节流将Class的二进制内容加载到虚拟机的方法区在内存中生成一个java.lang.Class对象表示这个Class获取Class的二进制字节流这个步骤有多种方式:从zip中读取,如:从jar、war、ear等格式的文件中读取Class文件内容从网络中获取,如:Applet动态生成,如:动态代理、ASM框架等都是基于此方式由其他文件生成,典型的是从jsp文件生成相应的Class二、校验

2021-07-14 14:55:25 60

原创 Java架构师知识体系汇总

源码分析常用设计模式Proxy代理模式Factory工厂模式Singleton单例模式Delegate委派模式Strategy策略模式Prototype原型模式Template模板模式Spring5beans接口实例化代理Bean操作ContextIoc容器设计原理及高级特性Aop设计原理Factorybean与BeanfactoryTransaction声明式事物底层原理Spring事物处理机制事物的传播与监控基于Springjdbc手写Orm框架MvcMvc

2021-06-21 21:29:31 385

软件测试复习题

比较好的软件测试期末复习题,多种题型,后附有详细的答案解析

2017-05-08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