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0)
  • 资源 (10)
  • 收藏
  • 关注

空空如也

基于虚拟仪器的带通滤波器的实现

随着电子测试技术的不断发展,测试技术正向自动化、智能化、数字化和网络化的方向发展。其中模拟滤波器作为测试技术的重要工具而被广泛使用于各个领域。本课题是以LabVIEW软件设计为工程背景,主要对采集的波形数据进行相关处理,实现相应的参数测量。本设计利用虚拟仪器的开发平台——LabVIEW开发的软件系统,主要包括三个模块:信号的产生,信号的处理和显示。信号的处理模块主要实现的通过切比雪夫滤波器和巴特沃斯滤波器,滤波器参数的不同设置能够得到不同的信号。

2011-03-17

基于arm的ucosII系统移植1

在现代生活中,随着计算机技术、通信技术的飞速发展,特别是互联网的迅速普及和3C(计算机、通信、消费电子)合一的加速,微型化和专业化成为电子产品发展的新趋势,嵌入式系统的应用越来越广泛,嵌入式产品也越来越普及,如:手机、掌上电脑等,嵌入式产品逐渐成为信息产业的主流。嵌入式操作系统对嵌入式产品的好坏有着直接的影响,因此,嵌入式实时操作系统在嵌入式系统中确立了主导地位。本文基于目前应用非常广泛的ARM处理器LPC2138,对μC/OS-II嵌入式实时操作系统内核的移植工作做了分析和介绍。

2011-03-17

精通matlab 指导手册

MATLAB 名字由MATrix 和 LABoratory 两词的前三个字母组合而成。那是20 世纪七 十年代后期的事:时任美国新墨西哥大学计算机科学系主任的Cleve Moler 教授出于减轻学 生编程负担的动机,为学生设计了一组调用LINPACK 和EISPACK 库程序的“通俗易用” 的接口,此即用FORTRAN 编写的萌芽状态的MATLAB。 经几年的校际流传,在Little 的推动下,由Little、Moler、Steve Bangert 合作,于1984 年成立了MathWorks 公司,并把MATLAB 正式推向市场。从这时起,MATLAB 的内核采 用C 语言编写,而且除原有的数值计算能力外,还新增了数据图视功能。 MATLAB 以商品形式出现后的短短几年,就以其良好的开放性和运行的可靠性,使原 先控制领域里的封闭式软件包纷纷淘汰,而改在MATLAB 平台上重建。在时间进入20 世 纪九十年代的时候,MATLAB 已经成为国际控制界公认的标准计算软件。到九十年代初期, 在国际上30 几个数学类科技应用软件中,MATLAB 在数值计算方面独占鳌头,而 Mathematica 和Maple 则分居符号计

2011-03-17

Matlab混合编程

Matlab6.5 是最后一个提供c++ math library的版本,功能强大。可以在VC中调用Matlab 的库函数进行编程并显示,得到EXE 文件。Matlab7中只剩下了最基本的结构定义,效率低 下,使用不便。 以这种方式得到的程序在运行时需要相应的Matlab dll 支持。示例中的EXE 目录已经 附上所有基本功能所需要的dll了(Matlab lib files\DLLs\bin\win32下的所有文件)。如果是使 用了toolbox中的函数,请附上Matlab lib files\DLLs\toolbox\matlab目录下对应的文件。 在VC.NET(7.1.3088)中使用Matlab的库函数时,Matlab 需要VC6的一些库函数支持。 也就是说,仍然需要VC6的一些库函数,并在VC.NET中添加相应的路径。 此外,Matlab中所有的库函数都放在了Matlab lib files目录中,所以不需要安装matlab6.5 就可以使用。只要设定对应的include, lib 目录,就可以编译通过。运行所需的dll可以通过 mglinstaller.exe解开得到(见DLLs目录)。库函数使用方法请查阅Matlab6 Userguides.

2011-03-17

VC++6.0动态链接库

Matlab6.5 是最后一个提供c++ math library的版本,功能强大。可以在VC中调用Matlab的库函数进行编程并显示,得到EXE 文件。Matlab7中只剩下了最基本的结构定义,效率低下,使用不便。 以这种方式得到的程序在运行时需要相应的Matlab dll 支持。示例中的EXE 目录已经附上所有基本功能所需要的dll了(Matlab lib files\DLLs\bin\win32下的所有文件)。如果是使用了toolbox中的函数,请附上Matlab lib files\DLLs\toolbox\matlab目录下对应的文件。 在VC.NET(7.1.3088)中使用Matlab的库函数时,tlab 需要VC6的一些库函数支持。也就是说,仍然需要VC6的一些库函数,并在VC.NET中添加相应的路径。此外,Matlab中所有的库函数都放在了Matlab lib files目录中,所以不需要安装matlab6.5就可以使用。只要设定对应的include, lib 目录,就可以编译通过。运行所需的dll可以通过mglinstaller.exe解开得到(见DLLs目录)。库函数使用方法请查阅Matlab6 Userguides.

2011-03-17

sopc看门狗watch dog 的实现

基于FPGA的sopc技术的看门狗watch dog 的实现程序

2010-06-28

基于FPGA的数字时钟设计

EDA技术在电子系统设计领域越来越普及,本设计主要利用VHDL和C语言在FPGA实验板上设计一个电子数字钟,它的计时周期为24小时,显示满刻度为23时59分59秒、。总的程序由几个各具不同功能的单元模块程序拼接而成,其中包括分频程序模块、时分秒计数模块、处理器及外设模块,并且使用QuartusII运用VHDL语言对分频和计数两个模块进行硬件电路设计和电路波形仿真,运用sopc技术嵌入内核并创建了系统所需的外部设备FLASH和SRAM软件通过使用NiosII运用C语言进行编程然后下载到硬件电路中,并在FPGA实验板上进行调试和验证。该设计采用自顶向下、混合输入方式(原理图输入—顶层文件连接和VHDL语言输入—各模块程序设计)实现数字钟的设计、下载和调试。

2010-06-16

基于FPGA的SOPC技术

SOPC(System On Programmable Chip)即可编程的片上系统,或者说是基于大规模FPGA的单片系统。SOPC的设计技术是现代计算机辅助设计技术、EDA技术和大规模集成电路技术高度发展的产物。SOPC技术的目标就是试图将尽可能大而完整的电子系统,包括嵌入式处理器系统、接口系统、硬件协处理器或加速系统、DSP系统、数字通信系统、存储电路以及普通数字系统等,在单一FPGA中实现,使得所设计的电路系统在其规模、可靠性、体积、功耗、功能、性能指标、上市周期、开发成本、产品维护及其硬件升级等多方面实现最优化。SOPC技术是一门全新的综合性电子设计技术,涉及面广,SOPC在电子设计技术上给出了一种以人的基本能力为依据的软硬件综合解决优化方案。

2010-05-30

空气质量自动检测系统中的关键技术

本文主要研究现代环境空气质量自动检测系统中检测子站对空气质量进行连续自动检测的先进技术,即光谱法新型空气质量检测技术,并利用此技术解决重要污染指标常规的在线检测以及高毒性持久性痕量污染物的快速检测。我们利用TDLAS高分辨激光光谱技术研究以机动车尾气为代表的流动污染源检测技术,解决当前光谱法新型空气质量检测技术中的三个关键技术,为下一代空气质量检测技术产品的研制奠定基础。该技术的发展符合国家空气质量检测的技术规范,无人值守,具有遥控网络化功能,为当前空气质量检测设备的下一代产品的首选技术。

2010-05-28

数字温湿度计—测量电路设计

随着温湿度检测系统的广泛运用,不同行业和领域对温湿度检测有着不同要求和标准。本文设计了采用AD590,HS1100集成芯片作为温湿度传感器用于普通粮仓的温湿度测量电路,分析了温湿度测量的工作原理及过程,提出了温湿度检测系统设计的整体方案,对各个子模块设计进行了方案的论证与比较。硬件设计采用protel 99se软件,完成了单片机最小系统,传感器的原理图和PCB图。软件设计采用Keil uVision2 ,完成了程序模块各个模块的设计编程,运用proteus实现了对温湿度信号处理过程的编程和调试。本测量系统湿度测量范围1%~100%,分辨率±1%;温度测量范围-30~+100℃,分辨率±0.5℃。能达到粮仓温湿度测量要求。

2010-05-28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