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31)
  • 资源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sonar+gitlab提交阻断 增量扫描

sonarqube 是一款开源的静态代码扫描工具。

2024-03-25 23:53:08 1216

原创 docker compose 下安装 sonarqube(带多分支插件)

docker compose 方式安装 sonarqube 是我最推荐的方式。理由有如下:1、资源占用少。2、sonarqube 依赖 Elasticsearch(存储代码扫描报告)、postgres(存储规则数据、账号密码等)。

2024-03-11 09:31:06 1163

原创 Mybatis 拦截器--动态修改SQL

表结构里面有两个固定字段,DATA_STATE 和 DELETE_MARKERchar(1) DATA_STATE 数据状态 (1正常 0逻辑删除)char(1) DELETE_MARKER 删除标记 (0: 未删除,null:删除)逻辑删除 DATA_STATE='0' 时,需要强制对对应的表字段(DELETE_MARKER)进行置空,设置DELETE_MARKER=null。

2024-03-03 13:51:31 922

原创 Maven 命令行实验一:根据坐标创建 Maven 工程

Maven 默认生成的工程,对 junit 依赖的是较低的 3.8.1 版本,我们可以改成较适合的 4.12 版本。自动生成的 App.java 和 AppTest.java 可以删除。

2024-03-02 22:32:33 144

原创 全网最新dataX!Cassandra 导入 Lindorm 时序数据库

笔者最近在做物流网项目。需要使用 dataX 从 Cassandra 将数据迁移到阿里云 Lindorm 的数据时序库里。

2024-02-03 14:54:17 307

原创 记阿里云lindorm TSDB数据库csv导入的坑

笔者最近在做物联网项目,用到阿里云 lindorm 时序引擎。需要从 Cassandra 迁移数据到 lindorm。从 Cassandra 导出 csv 数据,导入 lindorm。提工单问了阿里云的客服,才告知不能用。遂记录下来,防止后面的人踩坑。lindorm-cli 提示进度100%,但是查数据死活没有。怀疑是 csv 格式问题,调整了老半天。笔者查阅了一下官网,发现有导入工具。照着命令,导入了一下csv,

2024-01-31 20:01:55 217

原创 Linux 下 curl GET请求 & 参数缺失

前阶段在kubesphere流水线里写curl命令的时候,发现有一个参数一直没有传递成功。其中 SONAR_URL、PROJECT_NAME、BRANCH_NAME 这三个是我的构建参数本来我想达成的效果是但是脚本运行起来后,却发现 branch 参数死活没有传递过去。

2024-01-29 14:54:17 353

原创 阿里云SLS初体验

按量付费购买一台阿里云ECS服务器,安装nginx,浏览器访问产生nginx访问日志,配置阿里云SLS采集nginx访问日志,并在日志仪表盘查看。在ECS控制台点击左上角橙色的三个横杠,搜索SLS,选择日志服务SLS。3、浏览器访问ECS公网IP产生nginx访问日志。勾选待采集日志的机器,点击立即执行。多刷新几次,产生更多的访问日志。接下来,我们要将这个日志上云。4、查看nginx 访问日志。等待执行成功,确认安装完毕。填写名称,点击下一步。

2023-08-11 11:17:32 213

原创 阿里云ECS初体验

实验准备按量付费购买一台阿里云ECS服务器。

2023-07-29 17:06:37 83

原创 阿里云SLB初体验

服务器规划:准备两台按量付费的阿里云ECS服务器,安装上 nginx,新建一个SLB负载均衡实例,把请求负载均衡到这两台服务器上。

2023-07-27 23:53:14 142

原创 2、RocketMQ 2主2从异步刷盘集群搭建

首先准备三台虚拟机 CentOS7修改三台机器 hosts 文件确保每台机器上都能 ping 通另外两台机器就说明我们 hosts 配置没有问题。

2023-07-01 23:04:08 185

原创 1、RocketMQ 快速开始

官网。

2023-07-01 16:23:36 115

原创 12、docker 安装 redis(单机版)

redis 的 database 默认是16个,从0-15我们修改 /usr/matrix/redis/redis.conf,把 databases 修改为10,宿主机的修改会同步给docker容器里面的配置。重启 redis 容器,并测试证明我们修改生效了。

2023-06-02 23:02:40 562

原创 14、Dockerfile 从入门到实战

JDK 镜像地址需要 Oracle 账号登录,不太方便小柒博客 | 开源软件镜像站。

2023-05-24 15:48:31 281

原创 gitlab 简单使用

点击右上角 Preferences在 Localization 选择简体中文保存一下刷新一下界面就可以了。

2023-05-20 01:18:58 591

原创 docker 下安装 gitlab

安装所需最小配置:4核4G。因为GitLab整个是一个web项目,会捆绑nginx,会造成负载冲突。而且需要的内存较大,所以一般是单独一台服务器。前置要求:服务器上有 docker 引擎。

2023-05-19 21:25:52 742

原创 SSH下安装GitLab

安装所需最小配置:4核4G。因为GitLab整个是一个web项目,会捆绑nginx,会造成负载冲突。而且需要的内存较大,所以一般是单独一台服务器。

2023-05-19 16:12:03 141

原创 13、docker版 redis 3主3从集群扩缩容配置案例

接下来,我们要在同一台机子的6个端口上,搭建一套 Redis 3主3从集群。

2023-05-18 14:20:49 168

原创 11、docker 安装 mysql(单机版)

拉取镜像启动镜像--服务端口映射。

2023-05-12 16:56:25 184

原创 10、docker 安装 tomcat

拉取镜像启动镜像--服务端口映射但其实,的时候,就会帮我们去配置的拉取镜像了,也就是这一步,其实是可有可无的。

2023-05-12 12:43:15 2382

原创 9、Docker 容器数据卷

就是目录或文件,存在于一个或多个容器中,由挂载到容器,但不属于联合文件系统,因此能够绕过提供一些用于持续存储或共享数据的特性。卷的设计目的就是数据的持久化,完全独立于容器的生存周期,因此不会在容器删除时删除其挂载的数据卷。一句话:有点类似我们里面的和文件。将容器内的数据保存进宿主机的磁盘中。将应用与运行的环境打包成镜像,后形成容器实例运行 ,但是我们对数据的要求希望是持久化的。容器产生的数据,如果不备份,那么当容器实例删除后,容器内的数据自然也就没有了。为了能保存数据,在中我们使用。

2023-05-10 17:34:10 297

原创 7、本地镜像发布到阿里云

我们把 matrix/myubuntu 先用 docker tag 命令重命名,然后再用 docker push 命令推送到阿里云Registry。再用 docker pull 命令拉取到本地,注意没有登录的话,还是需要先用 docker login 登录远程阿里云 Registry。我们现在本地有一个自定义镜像 matrix/myubuntu,里面增加了 vim 命令。通过阿里云提供的脚本,将本地镜像推送到阿里云Registry。我们在镜像版本中看到我们的镜像已经上传成功。在实例列表中,选择个人实例。

2023-05-09 16:29:31 257

原创 6、镜像的分层概念

镜像是一种轻量级、可执行的独立软件包,它包含运行某个软件所需的所有内容。我们把应用程序和配置依赖打包好形成一个可交付的运行环境(包括代码、运行时需要的库、环境变量和配置文件等),这个打包好的运行环境就是镜像文件。只有通过这个镜像文件才能生成容器实例(类似中出来一个对象)。

2023-05-08 22:49:10 182

原创 5、Docker 常用命令

attach Attach to a running container # 当前 shell 下 attach 连接指定运行镜像build Build an image from a Dockerfile # 通过 Dockerfile 定制镜像commit Create a new image from a container changes # 提交当前容器为新的镜像。

2023-05-08 17:19:43 453

原创 4、阿里云镜像加速

注册一个属于自己的阿里云账户(可复用支付宝账号)在搜索的结果里点击 容器镜像服务。

2023-05-05 21:32:04 44

原创 3、CentOS7 上安装 Docker

在你开始第一次为一台新的主机安装 Docker 引擎之前,你需要设置 Docker 仓库。从那以后,你可以从仓库安装和更新 Docker。Docker 官方提供了三种方式,分别是仓库安装、RPM包安装和 scripts 脚本安装。因为 https://download.docker.com 是国外的网站,所以经常会连不上。如果本地有镜像,直接生成容器实例;如果本地没有镜像,从远程仓库拉取镜像,然后生成容器实例。所以我们使用国内阿里云的镜像仓库。会有两次选择,全部选y就可以。官方推荐用 仓库安装。

2023-05-05 17:19:25 100

原创 反转链表I解题思路

声明:该题是leecode206。

2023-04-28 16:16:12 38

原创 旋转链表解题思路

旋转链表

2023-04-27 00:13:11 60 1

原创 宝塔安装redis

宝塔面板安装redis

2023-04-20 23:51:10 1785 3

原创 Navicat无法连接MySQL(腾讯云)

参看这篇博客。

2023-04-20 16:03:06 69 1

原创 2003-Can‘t connect to MySQL server on ‘X.X.X.X‘(10060)

Navicat连接MySQL报错

2023-04-20 15:57:49 111

sonar-scanner-cli-5.0.1.3006-linux.zip

sonar scanner linux

2024-03-11

datax Cassandra 导入 lindorm 引擎

github上的 datax lindorm 引擎的 writter 暂时不支持 BIGINT 类型导入,这个包是找阿里客服定制的。

2024-02-03

自己动手写Struts.pdf

自己动手写Struts.pdf 只有从第四章开始,挺好的一本书。如果大家喜欢的话,可以去当当网买,我本人也买了一本,就是工作的时候看pdf不教快。对于有兴趣研究Struts源码的朋友很有帮助。

2013-05-04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