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67)
  • 问答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STC8H8K64U 库函数学习笔记 —— 流水灯

从左往右依次亮起,然后全灭,然后从右往左依次亮起,再次全灭,不断循环

2024-04-08 12:38:26 238

原创 STC8H8K64U 库函数学习笔记 —— GPIO 点灯

GPIO全拼叫General Purpose Input Output(通用输入输出)简称IO口也叫总线扩展器,GPIO口是由引脚,功能寄存器组成,不同的架构中的GPIO封装不同,所使用的引脚数与寄存器数不同,具体可以参考芯片手册里的GPIO篇。

2024-04-08 11:33:03 722

原创 Python 多线程基础知识

Python 的 threading 包中提供了多线程的支持

2024-04-07 11:56:58 193

原创 STC8H8K64U 学习笔记 - 与上位机通信

在天问中编程,通过分支判断来接收 PyQt 的传递的信号,进而控制单片机的点灯操作。

2024-04-02 18:04:24 238

原创 STC8H8K64U 学习笔记 - 位运算

程序中的所有数在计算机内存中都是以二进制的形式储存的。位运算就是直接对整数在内存中的二进制位进行操作。

2024-04-02 13:17:13 763

原创 STC8H8K64U 学习笔记 - 数码管

数码管设计为共阳,也就是在低电平的时候会点亮 LED 灯。

2024-04-02 13:10:29 310

原创 STC8H8K64U 学习笔记 - ADC 采样

ADC初始化,有三个参数:① ADC引脚② 时钟分频数, 可选值是 2 - 32 之间的偶数③ 输出值的位数:可选值:8位、9位、10位、11位、12位

2024-04-02 13:06:40 417

原创 STC8H8K64U 学习笔记 - 矩阵键盘

检测思路是:1. 先所有行列引脚全部置为 `1` 2. 将需要检测的行的引脚置为 `0`3. 逐个检测列引脚的值是否为 `0`,若是,则被按下。

2024-04-02 13:02:43 356

原创 STC8H8K64U 学习笔记 - PWM

PWM全称是脉宽调制(Pulse Width Modulation),是一种通过改变信号的脉冲宽度来控制电路输出的技术。

2024-04-02 12:51:01 949

原创 STC8H8K64U 学习笔记 - 基础代码

STC8H8K64U 学习笔记 - 基础代码

2024-04-02 12:05:21 454

原创 C语言技能数(知识点汇总)

C语言是一门面向过程的计算机编程语言,与C++、Java等面向对象编程语言有所不同。C语言的设计目标是提供一种能以简易的方式编译、处理低级存储器、仅产生少量的机器码以及不需要任何运行环境支持便能运行的编程语言。C语言描述问题比汇编语言迅速、工作量小、可读性好、易于调试、修改和移植,而代码质量与汇编语言相当。C语言一般只比汇编语言代码生成的目标程序效率低10%~20%。因此,C语言可以编写系统软件。

2024-03-18 20:27:24 1623

原创 Spring Cloud Alibaba 基础应用

Spring Cloud Alibaba 为分布式应用开发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它包含开发分布式应用程序所需的所有组件,使您可以轻松地使用 Spring Cloud 微服务框架开发应用程序。

2024-01-15 19:33:57 932

原创 HBase 基础

HBase 是一种分布式、可扩展、支持海量数据存储的 NOSQL 数据库。

2024-01-13 22:02:55 1182

原创 Redis 基础使用

Redis 是单线程+多路 IO 复用技术Redis读写性能极高, Redis能读的速度是11万次/s,写的速度是8.1万次/s。是已知性能最快的Key-Value数据库Redis 为什么会用单线程?怎么理解单线程+多路 IO 复用技术?在 Redis 6.0 以前,Redis的核心网络模型选择用单线程来实现。对于一个 DB 来说,CPU 通常不会是瓶颈,因为大多数请求不会是 CPU 密集型的,而是I/O 密集型。

2024-01-13 15:08:50 1032

原创 Spring Security 基础使用

Spring Security 是基于 Spring 应用的框架,具有功能强大且高度可定制的身份验证和访问控制的特点。

2022-11-23 01:20:35 718 1

原创 开发笔记 —— Linux 下的基础指令

指令是 Linux 基础中最为核心的内容,Linux 中的所有操作基本上都是靠指令(或命令)来完成的。

2022-11-14 23:40:24 717

原创 从 Linux 安装到 Hadoop 环境搭建全过程

Hadoop 环境搭建从 Linux 的最小化安装到 Hadoop 环境的搭建,尽可能详尽介绍每个步骤。环境准备首先需要将如下四个必要的文件下载到计算机(已经附上了下载地址,点击即可下载)。Vmware Workstation 16.x 【官方的下载地址】CentOS-7-x86_64-Minimal-2009【阿里云镜像站下载地址】openjdk-8u41-b04-linux-x64-14_jan_2020【开源下载地址】hadoop-2.7.1【官方下载地址】安装 CentOS

2022-11-08 17:05:46 450

原创 开发笔记 —— Linux 下安装 MySQL 服务

Linux 下安装 MySQL 服务

2022-07-02 12:55:06 318

原创 开发笔记 —— Linux 下安装 tomcat 服务

Linux 下安装 tomcat 服务

2022-07-02 12:54:16 325

原创 开发笔记 —— Linux 下的常用命令(一)

Linux 下的常用命令(一)

2022-07-01 15:38:44 265

原创 开发笔记 —— Centos7 在急救模式下修改密码

Centos7 在急救模式下修改密码

2022-07-01 14:06:48 712

原创 从 Linux 安装到 Hadoop 环境搭建全过程

从 Linux 的最小化安装到 Hadoop 环境的搭建,尽可能详尽介绍每个步骤。

2022-07-01 13:46:36 6763 4

原创 ASP.NET 处理 JSON

作为后端,有可能需要接收来自前端提交的 json 格式的数据,也有可能需要往前端发送 json 格式的数据,这里以分类作为示例,介绍下在 ASP.NET 处理程序中是如何跟前端进行数据交换的。

2022-06-12 00:20:27 940

原创 ASP.NET 文件上传并预览

关于文件上传,这里介绍两种方式,第一种就是通过 ASP.NET 的服务器控件上传,第二种就是通过 Ajax 异步上传

2022-06-12 00:09:45 639

原创 ASP.NET 会话管理

在 ASP.NET 中,Session 是控制会话的核心对象,借助 Session,可以保存已登录的用户的信息。

2022-06-12 00:03:13 267

原创 JavaScript —— 事件处理

javaScript 是为满足制作动态网页的需要而诞生的一种编程语言。

2021-08-26 12:58:55 243

原创 JavaScript —— 常用对象

javaScript 是为满足制作动态网页的需要而诞生的一种编程语言。

2021-08-26 11:19:31 248

原创 JavaScript —— 语言基础

javaScript 是为满足制作动态网页的需要而诞生的一种编程语言。

2021-08-26 02:53:22 289

原创 JavaScript —— HTML基础常识

超文本标记语言(英语:HyperText Markup Language,简称:HTML)是一种用于创建网页的标准标记语言。

2021-08-25 15:00:28 209 1

原创 JavaScript —— 概述

JavaScript 是为满足制作动态网页的需要而诞生的一种编程语言。是由 Netscape(网景通信公司)开发的嵌入到 HTML 文件中的基于对象(Object)和事件驱动(Event Driven)的脚本语言。在 HTML 基础上,使用 JavaScript 可以开发交互式(网页)Web。JavaScript 的出现使得网页和用户之间实现了实时、动态和交互的关系。

2021-08-24 16:15:06 366

原创 Linux 系统的安装

Linux,全称GNU/Linux,是一种免费使用和自由传播的类UNIX操作系统,其内核由林纳斯·本纳第克特·托瓦兹于1991年10月5日首次发布,它主要受到Minix和Unix思想的启发,是一个基于POSIX和Unix的多用户、多任务、支持多线程和多CPU的操作系统。

2021-05-11 13:41:23 838

原创 Hadoop 的简介和环境的安装

Apache Hadoop 软件库是一个框架,它允许使用简单编程模型在计算机集群之间分布式处理大型数据集。它的设计是从单个服务器扩展到数千台机器,每个机器都提供本地计算和存储。库本身不是依赖硬件来提供高可用性,而是设计用于检测和处理应用程序层的故障,因此在一组计算机集群上提供高可用性服务,每台计算机都可能会发生故障。

2021-05-11 11:36:01 284

原创 Python - 高级动态编程语言 - 入门基础知识(上)

Python 是一种易于学习、功能强大的高级编程语言。它提供了高效的高级数据结构,还能简单有效地面向对象编程。Python 优雅的语法和动态类型,以及解释型语言的本质,使它成为多数平台上写脚本和快速开发应用的理想语言。

2021-04-18 08:58:13 1572

原创 Spark —— 闪电般快速的统一分析引擎 —— 入门基础知识

Apache Spark™ 是专为大规模数据处理(离线计算、实时计算、快速查询)而设计的快速通用的计算引擎。Spark是UC Berkeley AMP lab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AMP实验室)所开源的类Hadoop MapReduce的通用并行框架,Spark,拥有Hadoop MapReduce所具有的优点;但不同于MapReduce的是——Job中间输出结果可以保存在内存中,从而不再需要读写HDFS,因此Spark能更好地适用于数据挖掘与机器学习等需要迭代的MapReduce的算法。

2021-03-29 16:19:05 334

原创 Scala —— 结合面向对象和函数式编程的简洁语言 —— 入门基础知识

Scala将面向对象和函数式编程结合在一种简洁的高级语言中。Scala的静态类型有助于避免复杂应用程序中的bug,它的JVM允许您构建高性能系统,并可以轻松访问庞大的库生态系统。

2021-03-24 11:34:24 230

原创 开发笔记 —— 执行 sudo 命令后提示 不在 sudoers 文件中。此事将被报告。

执行 sudo 命令后提示 不在 sudoers 文件中。此事将被报告。

2020-04-07 22:23:41 249

原创 Springboot 结合 Vue 进行本地接口联调

这是一个简单的 Springboot 项目,仅供学习,前端使用的是经过 webpack 编译打包之后的静态文件。

2020-03-19 18:58:46 2026

原创 开发笔记 —— 配置 Maven 依赖包仓库

配置 Maven 依赖包仓库

2020-03-19 14:07:34 285

原创 排错笔记 —— java.lang.NoClassDefFoundError: ch/qos/logback/core/joran/spi/JoranException

java.lang.NoClassDefFoundError: ch/qos/logback/core/joran/spi/JoranException

2020-03-19 13:48:28 3356 1

原创 整合 vue、viewui、axios、mock 和 webpack 的简单案例

这是一个基于 vue 的项目,仅作学习,涉猎内容主要有:[email protected]@[email protected]@[email protected]

2020-03-18 16:30:29 859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