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9)
  • 问答 (1)
  • 收藏
  • 关注

转载 大学生毕业到底如何选择工作,毕业生必看!

转载自I知乎 作者I天行健大学毕业20多年了,做职业培训也十多年了。面试过无数的人,绝大部分人,绝大部分人,到了40,50的时候,都没有自己的核心竞争力。他们只能找到一些出卖体力,很底层的一些工作,你要说他们没学历,没上过学,也算了,但是有很多,他们受过良好的教育,是大专,本科毕业。到底问题出在什么地方??以下我说的每个理由,大家可能都知道,但是,知道和能做到,是不同的。所谓知行合一,就是这样。希望这篇文章让大家有所反思。我见过很多大学生找工作,做几个月运营,卖几个月保险,搞几个月生产;我之前.

2021-06-04 10:59:52 216

转载 软件开发技术,自学靠谱吗

文章转载自知乎 I 作者天行健首先,做任何事情,都是可以自学的。其次,做任何工作,如果你是行业新手,不管你是做销售还是做技术最快的提升方式,就是找个师傅,找个老师,带你。如果自学靠谱,我们还上学做什么。当然现在资讯比较发达,我们可以通过很多平台,获得视频文档、书籍。但这要看我们学什么,如果是作为业余爱好,或者是这个技术比较简单,我们看视频自学也无所谓,比如炒菜、编织等生活小常识。但是软件开发,在我们所接触到的技术中,学习周期长,学习难度大,一个本科或大专的学生,即便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也要全面的系统

2021-04-11 15:35:32 199 1

原创 给低学历程序员的几点建议

给低学历程序员的几点建议第一点,最基本的,如果你有任何可以继续学习的机会,一定要继续学习,持续学习带来的收益是非常客观的,比如专升本;第二点,找对自己的学习方法和学习路线,在各大网站搜索到的高赞回答,并不一定适用于所有人的,比如有些学校是没有校招或者说没有好的校招,所以盲目的去背大厂面试题,并不适合这些同学第三点,一些英语基础和数学基础都不太好的同学,一开始千万不要盲目的去看外网教程,别死磕算法和数据结构第四点,跟着大趋势走,去看看大厂招聘软件里面什么岗位需求量最高,什么岗位薪资更高,这就是大趋势。

2021-04-11 15:21:08 679 4

转载 今天分享一篇技术贴——java对象的创建

文章转载自知乎 I 作者天行健java对象创建过程如图所示:类检查器虚拟机遇到一条new指令的时候,首先将去检查这个指令的参数是否能在常量池中定位到这个类的符号引用,并且检查这个行号引用代码的类是否被加载过、 解析过、初始化过.如果没有,则必须先进行相应的类加载过程分配内存在类加载检查通过之后,接下来虚拟机将会为新生的对象分配内存. 对象所需要的内存大小在类加载完成之后便会确定,为对象分配内存空间的任务等同于把一块确定大小的内存从java堆中划分出来.分配方式有指针碰撞和空闲列表两种方式,选择.

2021-04-08 10:34:10 96

原创 关于网红语言——Python

万水千山总是情,点个 “ 在看” 行不行

2021-04-06 08:56:58 1824 7

转载 在线学编程靠谱吗?

千万不要在线看直播学编程。最近有网络大咖,推广在线直播课,每年有非常多的同学,因为有工作,或者其他原因,无法参加线下面授,从而选择参加培训机构的在线直播课,在线学编程,效果非常差!效果非常差!效果非常差!编程绝不是一个简单的技术,一个本科计算机专业的学生,毕业之后,一般要经过半年的培训,从早学到晚,才能进入企业工作,然后在企业经过3-4年的打磨才能称得上是资深人士。编程技术还是有一定的难度,并且程序员成长的周期也比较长,这也是为什么程序员工资很高,动不动就一万,两万,三万。你想想你周围的小学,初中,高.

2021-04-05 11:55:46 257 1

原创 PHP和JAVA的区别

个人认为PHP和JAVA有以下几点的区别:1、PHP多用去中小型企业而java更加安全和稳定,有很多成型的框架,多用于中大型企业银行、政府机关、科研机构,这些几乎都是用java,当然薪酬自然也比PHP要高;2、PHP只能用来做网站,而且是小网站。java可以用来写中大型企业应用、网站、游戏服务器、大数据应用、android手机、APP等等,是目前应用最广泛的语言;3、很多编程语言效仿java的语言风格,比如:c#、javascript等,学会了java,对于学习其他语言,很有帮助;4、无论是一线城.

2021-04-02 10:09:31 3551 7

原创 参加IT培训前,一定要认清这几个问题!(二)

03.培训是万能的吗?有些IT培训行业鼓吹的几万高薪就业是没办法避免的,这属于行业现状,个人无能为力。但你一定要对自己有一个清楚的认知,切记:培训完就月薪几万的人基本属于个例,少之又少。大多数培训生的就业薪资在8-15K,并且根据每个人的毕业时间、学习成绩、学历背景、甚至学校背景都会对薪资有所影响。另外,IT培训不是万能的,很多人的确通过培训改变了自己,但是并不能改变IT培训是一个入门级教育的事实。能够带给你的只是快速的入行,但是以后的成长仅仅凭借五、六个月学习的技术,是完全不够的。04.是不是人人

2021-03-31 14:11:00 1377 6

原创 参加IT培训前,一定要认清这几个问题!(一)

近几年IT行业的发展趋势、工作前景都是非常好的,薪资高,好就业。许多人转行IT,还有许多的培训机构在招生宣传时夸张、鼓吹就业薪资,以此来吸引更多小白。可就算真要转行,大家也有必要清醒的认识到以下几个问题,而不是满眼都是高薪、零基础……01.自学和培训有冲突吗?任何技术都可以自学,但是培训师最省时最省力,快捷的方式,会有专业的老师指导。不管学什么,找个老师带你,时最快的学习方式。1、2、万花在吃喝旅游上是消费,花到学习上,时投资。任何你最大的区别就是知识不同。自学容易抓不住重点,学很长时间,不知道哪

2021-03-30 11:42:25 238 3

转载 参加IT培训真能高薪就业吗?

为什么参加IT培训的,很多找不到理想工作?告诉大家一个事实,大部分培训机构的大部分学生,学完之后问什么什么答不上来,写什么,什么写不出来。但是我们一般自认为学的不错。我们都参加过学习,小学,初中,高中,你是不是,学习的时候感觉老师讲的都听懂了,但是上课一提问就蒙,一考试就考砸。但大家想想,如果只要讲过的,我们能听懂,就代表我们掌握了,那岂不是每个人都可能考上清华北大。 我们上学的时候,老师会通过一次次的课堂提问,作业,考试,打破我们的幻想,告诉我们学的不行,很多东西都忘了,要努力学习。但培训机构不同.

2021-03-29 11:34:02 186 3

原创 求职,找工作,应聘,面试,必杀技:如何识别针对应届生的陷阱招聘转招生(招转)

我先解释一下,什么是招聘转招生(我本身是做软件开发技术培训的,所以针对的情况,也主要是软件培训方面,比如java,web前端,UI,python,大数据培训等等)招聘转招生,又叫招转,就是借着招聘的名义,实际是招生,说好听点,是一个宣传技巧。他们主要目标人群是社会经验少,没有工作经验的大学应届生,初中,高中毕业生。很多没有经验的,没有太强技术能力的应届生,往往希望找个薪资高,而且有人带,有人教的工作,这个本身是矛盾的,有的培训机构,抓住你的这个心里需求。基本套路是这样,先在招聘网站,发布大量的招聘信

2021-03-28 10:36:18 816

原创 想参加IT培训,了解到达内、蜗牛学院、优就业、黑马、善知教育等机构,哪家比较好?

在选择培训机构上,注意以下几点,就能选择到比较靠谱的培训机构:1.免费试学一个月,不收取任何费用这个主要是看看自己在试听过程中是否适合学习编程、能不能学会、老师讲的内容如何,另外一个层面,培训机构也会观察一下你是否符合机构的要求,比如说上课的时候能不能认真听讲等等。这是一个双向选择的机会。2. 学习过程中, 能不能无条件退费注意这是无条件退费。只要觉得不想学了,或者根本学不会。直接退费走人,不磨叽,不耽误时间。3. 能不能换方向学、反复学比如前期学的java,感觉学不太会,那么可以切换到前端或.

2021-03-26 14:06:16 4106 4

原创 Java可以自学吗?

Java自学呢,可以,但是我是不建议的!因为Java的知识点,非常多,几乎没有一本书可以把所有的知识点都包括在内的。在自学的过程中,遇到一些问题也没有相关的人员给你正确的指点,自己盲目的看一些书,会走很多弯路,学习效果不是很好,而且没有实际的项目案例指导遇到问题很难解决,很容易半途而废。反而培训是最省时省力最快捷的方式,会有专业的老师指导。并迅速提高你的技能和眼界,同时会对你进行职业规划和就业指导让你在众多技术爱好者中脱颖而出,并因为做过实际的项目案例,受过专业的职业规划训练,从而获得企业的高度认可.

2021-03-25 08:54:20 2335 7

原创 IT培训有哪些坑(二)

不要相信咨询老师给推荐的课程,他们给你推荐的,未必是适合你的,但很有可能是最贵的课程。你买个笔记本电脑,当你不知道你买多少钱的电脑的时候,对方会给你推荐一个最贵的,你买一斤瓜子,对方会不经意给你抓两斤。培训机构的老师,是拿提成的,很多机构的老师提成是按照你缴学费的百分比。也就是说,你学的课程学费越贵,对方提成越高。你买个笔记本电脑,买个手机,买了个贵的,性能好的,就算过高的性能我们用不上,那有什么?我配置高,我开心。我买瓜子,多买了1,2斤,这有什么,我慢慢吃。我学技术,我报了个最贵的,这个技.

2021-03-24 09:01:41 284 4

原创 IT培训,都有哪些坑?(一)

今天讲的这点,非常重要,几乎适合于所有层面的培训,不仅仅是it培训。近期有参加各种培训打算的,包括各种营销培训,管理培训等等都可以听一下,绝对对你有用。不要相信所谓的名师,绝大部分名师都是包装出来的,或者说吹出来的。如果你有一天在某方面取得了一些成绩,某个机构,平台希望你去分享一下经验,他也会对你做个包装,甚至会做个比较过分的包装,以前,你有多low,有多迷茫,然后经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奋斗,最后取得了什么什么成绩,成就了什么什么之类的都是这样。我再强调一遍,所有的名师100%都是包装的。但他们包装是对的.

2021-03-23 09:48:50 374 9

原创 计算机科班出身和培训出身有什么区别?

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便成了路。IT培训也一样!这些年,互联网爆炸式的发展,促生了无数程序员,也促生了大量 IT培训机构。短短数年间,科班出身的程序员和培训机构出身的程序员呈指数级增长。关于他们之间的区别,我的观点是程序员不是按出身分的。有人这么分,是因为公司按这种分类给程序员不同的待遇,尤其是体制观念很深刻的公司。非要排个序的话,我是把能力排在第一的。能力是放在第一位的,能吸引老板的地方,必然是我会的比别人多,我学的比别人快!如果对比那些计算机专业比较好的学校,他们对算法、数据结构、操作系

2021-03-22 09:29:37 1556 10

原创 一线城市IT岗位是否饱和

IT两级分化,非常严重。高端缺人,低端人爆满。问题是,很多低端职位。干一辈子,也不会成为高端人才。企业需要的人,没地方生产。除了少部分好学校。大部分学生,又满足了不企业需求。...

2021-03-21 09:10:01 181 3

转载 在线学编程靠谱吗?

千万不要在线看直播学编程。最近有网络大咖,推广在线直播课,每年有非常多的同学,因为有工作,或者其他原因,无法参加线下面授,从而选择参加培训机构的在线直播课,在线学编程,效果非常差!效果非常差!效果非常差!编程绝不是一个简单的技术,一个本科计算机专业的学生,毕业之后,一般要经过半年的培训,从早学到晚,才能进入企业工作,然后在企业经过3-4年的打磨才能称得上是资深人士。编程技术还是有一定的难度,并且程序员成长的周期也比较长,这也是为什么程序员工资很高,动不动就一万,两万,三万。你想想你周围的小学,初中,高中

2021-03-19 08:59:29 1751 2

转载 进大专好还是去北大青鸟这类培训机构好呢?

从负责任的角度来说,上大专好一些.从负责任的角度来说,上大专好一些.从负责任的角度来说,上大专好一些.上完大专还可以专升本一下. 学历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至于培训的, 可以前期自学一下. 不要光看眼前的发展情况,多往前看看.如果非要培训, 那么选择靠谱的培训机构, 比如说可不可以免费试听一个月、是否是小班授课、是不是可以免费重听等等, 最重要的还是就业薪资, 多向老学员打听一下. 这些东西需要自己是辨别....

2021-03-18 14:29:47 977 2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