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0)
  • 资源 (6)
  • 收藏
  • 关注

空空如也

自动数字日历平年封装.ms14

1)计日脉冲用555时基集成电路产生T=0.5-1秒的脉冲信号代替。 (2)用七段数码管显示星期数、日和月。星期数的1-6用数码管显示“1-6”,而星期日要求数码管显示8,读做“日”。日、月的个位数显示“1-9”。日的十位数显示(1-3),月的十位数显示1。 (3)实现平年(2月28日)的自动数字日历:在计日脉冲的作用下,自动完成1-12月的月、日及星期的计数和显示。 (4)设置开关,手动使平年置成1月1日,而星期不进行控制。

2020-07-02

自动数字日历闰年(未封装).ms14

1)计日脉冲用555时基集成电路产生T=0.5-1秒的脉冲信号代替。 (2)用七段数码管显示星期数、日和月。星期数的1-6用数码管显示“1-6”,而星期日要求数码管显示8,读做“日”。日、月的个位数显示“1-9”。日的十位数显示(1-3),月的十位数显示1。 (3)实现平年(2月28日)的自动数字日历:在计日脉冲的作用下,自动完成1-12月的月、日及星期的计数和显示。 (4)设置开关,手动使平年置成1月1日,而星期不进行控制。 (6)在完成平年电路设计和调试后,加做下面功能:将平年数字日历改为含闰年在内的自动数字日历。

2020-07-02

出租车计价器.ms14

(1)根据出租车上的速度传感器传来的脉冲个数和设置的里程单价来计算对应的总价格,并将总价格通过数码管实时显示。 (2)起步价可以设置。 (3)里程单价可以设置。 (4)可以对总价格进行复位,从而为下次计费做好准备

2020-07-02

八路智能抢答器.ms14

(1)抢答器按钮:改变输入的电平信号,低电平有效。 (2)优先编码电路:把输入的高低电平信号编码,74LS148优先编码器及8—3编码器,输出3位2进制数,以代表不同的低电平信号。 (3)锁存器:用的是D触发器,第四个除用来输出2进制数的最高位外,还用于控制信号的锁定,即触发或锁定触发器的工作状态。 (4)数码显示器:用带译码功能的数码管。使用简单、方便 。 (5)主持人控制开关:用来清零和开始工作,设置一个指示灯,当指示灯亮表示开始,灭了表示开关闭合主持人清零。 (6)控制电路:除了第四个D触发器和主持人的开关外,还需要8个抢答器按钮组成的8输入与非门和第四个触发器用一个与门共同组成一个控制电路来控制信号的传输和锁定。 (7)报警显示电路:用一个蜂鸣器和一个灯作为报警信号,所以选择一个LED灯来表示信号的锁定。给LED灯加了个连续脉冲信号,以使灯能够按需要的频率一闪一闪。

2020-07-02

四路优先判决电路附带警铃.ms14

四路优先判决电路 ,实验仪器与材料 74LS00、74LS20、74LS175、NE55,优先判决电路是通过逻辑电路判断哪一个预定状态优先发生的一个装置,可用于智力 竞赛抢答及测试反应能力等。S1~S4 为抢答人所用按钮,LED1~LED4 为抢答成功显示,同 时扬声器发声(用 556 的两个时基电路构成低频对高频调制的救护车警铃电路),提示抢答 成功。

2020-06-28

数电设计-倒计时计数器.ms14

倒计时计数器设计: ◼ 3位LED显示十进制计数器 ◼ 以自己学号后三位为倒计时开始计时初态 ◼ 0.1秒方波发生器(555实现) ◼ 具有复位清零功能 ◼ 其他可扩展功能

2020-06-28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