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Johnson的博客

一个程序员的学习之路

  • 博客(209)
  • 资源 (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每日一题】LeetCode. 面试题08.03. 魔术索引

每日一题,防止痴呆 = =一、题目大意魔术索引。 在数组A[0…n-1]中,有所谓的魔术索引,满足条件A[i] = i。给定一个有序整数数组,编写一种方法找出魔术索引,若有的话,在数组A中找出一个魔术索引,如果没有,则返回-1。若有多个魔术索引,返回索引值最小的一个。来源:力扣(LeetCode)链接:https://leetcode-cn.com/problems/magic-index-lcci二、题目思路以及AC代码题目思路这道题首先想到的肯定是直接遍历,一看数组长度范围是1e6,.

2020-07-31 09:59:17 360

原创 【每日一题】LeetCode. 343. 整数拆分

每日一题,防止痴呆 = =一、题目大意给定一个正整数 n,将其拆分为至少两个正整数的和,并使这些整数的乘积最大化。 返回你可以获得的最大乘积。来源:力扣(LeetCode)链接:https://leetcode-cn.com/problems/integer-break二、题目思路以及AC代码两周没写题了,感觉确实手生了不少,主要是去和女票毕业旅行了,之后可没机会出去玩了 = =题目思路这道题用动态规划就可以求解。我们设 dp[i] 是给定正整数 i,将 i 拆分成至少两个正整数的和,.

2020-07-30 09:46:46 453

原创 【每日一题】LeetCode. 350. 两个数组的交集II

每日一题,防止痴呆 = =一、题目大意给定两个数组,编写一个函数来计算它们的交集。来源:力扣(LeetCode)链接:https://leetcode-cn.com/problems/intersection-of-two-arrays-ii二、题目思路以及AC代码思路:哈希表这题如果是先不考虑进阶方法的话,就只能是哈希表了。首先我们遍历一遍nums2,将nums2出现过的元素类似桶排的方法放到哈希表中,然后我们再遍历nums1中的元素,如果此时元素在哈希表中已经出现,那么将该元素加入到.

2020-07-13 09:41:30 372

原创 【每日一题】LeetCode. 174. 地下城游戏

每日一题,防止痴呆 = =一、题目大意一些恶魔抓住了公主(P)并将她关在了地下城的右下角。地下城是由 M x N 个房间组成的二维网格。我们英勇的骑士(K)最初被安置在左上角的房间里,他必须穿过地下城并通过对抗恶魔来拯救公主。骑士的初始健康点数为一个正整数。如果他的健康点数在某一时刻降至 0 或以下,他会立即死亡。有些房间由恶魔守卫,因此骑士在进入这些房间时会失去健康点数(若房间里的值为负整数,则表示骑士将损失健康点数);其他房间要么是空的(房间里的值为 0),要么包含增加骑士健康点数的魔法球(.

2020-07-12 11:01:07 232

原创 【每日一题】LeetCode. 计算右侧小于当前元素的个数

每日一题,防止痴呆 = =一、题目大意给定一个整数数组 nums,按要求返回一个新数组 counts。数组 counts 有该性质: counts[i] 的值是 nums[i] 右侧小于 nums[i] 的元素的数量。来源:力扣(LeetCode)链接:https://leetcode-cn.com/problems/count-of-smaller-numbers-after-self二、题目思路以及AC代码思路:树状数组这道题暴力的方法没有试,应该就是O(N^2)的复杂度,虽然这题.

2020-07-11 11:56:49 720

原创 【每日一题】LeetCode. 309. 最佳买卖股票时机含冷冻期

每日一题,防止痴呆 = =一、题目大意给定一个整数数组,其中第 i 个元素代表了第 i 天的股票价格 。​设计一个算法计算出最大利润。在满足以下约束条件下,你可以尽可能地完成更多的交易(多次买卖一支股票):你不能同时参与多笔交易(你必须在再次购买前出售掉之前的股票)。卖出股票后,你无法在第二天买入股票 (即冷冻期为 1 天)。来源:力扣(LeetCode)链接:https://leetcode-cn.com/problems/best-time-to-buy-and-sell-stock.

2020-07-10 11:15:53 177 2

原创 【每日一题】LeetCode. 面试题17.13. 恢复空格

每日一题,防止痴呆 = =一、题目大意哦,不!你不小心把一个长篇文章中的空格、标点都删掉了,并且大写也弄成了小写。像句子"I reset the computer. It still didn’t boot!“已经变成了"iresetthecomputeritstilldidntboot”。在处理标点符号和大小写之前,你得先把它断成词语。当然了,你有一本厚厚的词典dictionary,不过,有些词没在词典里。假设文章用sentence表示,设计一个算法,把文章断开,要求未识别的字符最少,返回未识别的.

2020-07-09 10:36:42 234

原创 【每日一题】LeetCode. 面试16.11. 跳水板

每日一题,防止痴呆 = =一、题目大意你正在使用一堆木板建造跳水板。有两种类型的木板,其中长度较短的木板长度为shorter,长度较长的木板长度为longer。你必须正好使用k块木板。编写一个方法,生成跳水板所有可能的长度。返回的长度需要从小到大排列。来源:力扣(LeetCode)链接:https://leetcode-cn.com/problems/diving-board-lcci二、题目思路以及AC代码不知道为啥今天LeetCode又来了一道简单题 = =, 可能看我这两天看论文太.

2020-07-08 09:57:05 257

原创 【每日一题】LeetCode. 112.路径总和

每日一题,防止痴呆 = =一、题目大意给定一个二叉树和一个目标和,判断该树中是否存在根节点到叶子节点的路径,这条路径上所有节点值相加等于目标和。说明: 叶子节点是指没有子节点的节点。来源:力扣(LeetCode)链接:https://leetcode-cn.com/problems/path-sum二、题目思路以及AC代码思路一开始把这道题看成了树中是否存在一条由根节点出发的路径,使得路径和为sum,没有注意必须是叶子节点,但是其实方法是一样的,都是bfs或者dfs,在这里因为递归实现.

2020-07-07 09:49:35 251

原创 【每日一题】LeetCode. 63. 不同路径Ⅱ

每日一题,防止痴呆 = =一、题目大意一个机器人位于一个 m x n 网格的左上角 (起始点在下图中标记为“Start” )。机器人每次只能向下或者向右移动一步。机器人试图达到网格的右下角(在下图中标记为“Finish”)。现在考虑网格中有障碍物。那么从左上角到右下角将会有多少条不同的路径?来源:力扣(LeetCode)链接:https://leetcode-cn.com/problems/unique-paths-ii二、题目思路以及AC代码思路这题我一开始傻傻的想到dfs,可能是.

2020-07-06 10:30:26 159

原创 【每日一题】LeetCode. 378. 有序矩阵中第K小的元素

每日一题,防止痴呆 = =一、题目大意给定一个 n x n 矩阵,其中每行和每列元素均按升序排序,找到矩阵中第 k 小的元素。请注意,它是排序后的第 k 小元素,而不是第 k 个不同的元素。来源:力扣(LeetCode)链接:https://leetcode-cn.com/problems/kth-smallest-element-in-a-sorted-matrix二、题目思路以及AC代码思路这题一开始想到的是二分,因为很明显题目已经说了,行列都是有序的,但因为没想好要怎么二分,所以.

2020-07-02 10:59:04 229

原创 【每日一题】LeetCode. 718. 最长重复子数组

每日一题,防止痴呆 = =一、题目大意给两个整数数组 A 和 B ,返回两个数组中公共的、长度最长的子数组的长度。来源:力扣(LeetCode)链接:https://leetcode-cn.com/problems/maximum-length-of-repeated-subarray二、题目思路以及AC代码思路一:动态规划这是我一开始就想到的,也是自己写了AC代码的思路。我们可以直接设dp[i][j]表示 A 中以下标为 i 的元素结尾和 B 中以下标为 j 的元素结尾,所拥有的公共最.

2020-07-01 10:11:10 188

原创 【每日一题】LeetCode. 剑指Offer 09. 用两个栈实现队列

每日一题,防止痴呆 = =一、题目大意用两个栈实现一个队列。队列的声明如下,请实现它的两个函数 appendTail 和 deleteHead ,分别完成在队列尾部插入整数和在队列头部删除整数的功能。(若队列中没有元素,deleteHead 操作返回 -1 )来源:力扣(LeetCode)链接:https://leetcode-cn.com/problems/yong-liang-ge-zhan-shi-xian-dui-lie-lcof二、题目思路以及AC代码思路:这道题我一开始看到的.

2020-06-30 10:49:52 435

原创 【每日一题】LeetCode. 215. 数组中的第K个最大元素

每日一题,防止痴呆 = =一、题目大意在未排序的数组中找到第 k 个最大的元素。请注意,你需要找的是数组排序后的第 k 个最大的元素,而不是第 k 个不同的元素。来源:力扣(LeetCode)链接:https://leetcode-cn.com/problems/kth-largest-element-in-an-array二、题目思路以及AC代码思路一:快速排序首先的第一个思路就是直接全部排序,然后返回下标为 size - k 的元素即可,这样的时间复杂度是O(NlogN),空间复杂度.

2020-06-29 19:03:44 516

原创 【每日一题】LeetCode. 209. 长度最小的子数组

每日一题,防止痴呆 = =一、题目大意给定一个含有 n 个正整数的数组和一个正整数 s ,找出该数组中满足其和 ≥ s 的长度最小的连续子数组,并返回其长度。如果不存在符合条件的连续子数组,返回 0。来源:力扣(LeetCode)链接:https://leetcode-cn.com/problems/minimum-size-subarray-sum二、题目思路以及AC代码思路:#define MAX_INT 2147483647class Solution {public: .

2020-06-28 15:04:27 608

原创 【每日一题】LeetCode. 41.缺失的第一个正数

每日一题,防止痴呆 = =一、题目大意给你一个未排序的整数数组,请你找出其中没有出现的最小的正整数。来源:力扣(LeetCode)链接:https://leetcode-cn.com/problems/first-missing-positive二、题目思路以及AC代码思路:这题标定的难度是困难,但我感觉思路并不是很难想到。首先第一个想法肯定是可以用哈希表做的,或者标记数组,这样我们只需要用O(N)额外的空间就可以达到时间复杂度为O(N)的要求了。题目明确要求不能用额外的空间,而且时.

2020-06-27 18:02:20 212

原创 【每日一题】LeetCode. 面试题 02.01. 移除重复节点

每日一题,防止痴呆 = =一、题目大意编写代码,移除未排序链表中的重复节点。保留最开始出现的节点。来源:力扣(LeetCode)链接:https://leetcode-cn.com/problems/remove-duplicate-node-lcci二、题目思路以及AC代码思路这题上来的思路,很正常就是我们设立两个指针,p在前,q在后,并且用哈希表存储已经遍历过的值,在遍历的时候,如果q处的值已经出现过,那么直接q = q->next,跳过该节点,否则,将p节点更新到q节点的位置.

2020-06-26 15:40:42 279

原创 【每日一题】LeetCode. 139. 单词拆分

每日一题,防止痴呆 = =一、题目大意给定一个非空字符串 s 和一个包含非空单词列表的字典 wordDict,判定 s 是否可以被空格拆分为一个或多个在字典中出现的单词。来源:力扣(LeetCode)链接:https://leetcode-cn.com/problems/word-break二、题目思路以及AC代码思路这道题的思路感觉挺常规的,是递进式的。一阶段:递归首先容易想到的是递归,我们可以直接递归来做,思路很清晰。就是首先用unordered_map存储字典,然后建立递归函数.

2020-06-25 10:53:38 240

原创 【每日一题】LeetCode. 16. 最接近的三数之和

每日一题,防止痴呆 = =一、题目大意给定一个包括 n 个整数的数组 nums 和 一个目标值 target。找出 nums 中的三个整数,使得它们的和与 target 最接近。返回这三个数的和。假定每组输入只存在唯一答案。来源:力扣(LeetCode)链接:https://leetcode-cn.com/problems/3sum-closest二、题目思路以及AC代码思路考虑这题的话,首先想到三数之和,其实没有什么特殊的方法,也就只能枚举了,所以我们就要考虑如何才能对其进行有效的枚举.

2020-06-24 11:53:42 159

原创 【每日一题】LeetCode. 67. 二进制求和

每日一题,防止痴呆 = =一、题目大意给你两个二进制字符串,返回它们的和(用二进制表示)。输入为 非空 字符串且只包含数字 1 和 0。来源:力扣(LeetCode)链接:https://leetcode-cn.com/problems/add-binary二、题目思路以及AC代码思路这题思路无非就是两种,一种是转化为十进制数,直接利用加法去做,当然这里给定二进制数长度最大时10000,所以可能需要利用大数加法来做。另一种就是直接模拟进行加法。这里我是直接模拟来做的,直接设立指针从最.

2020-06-23 10:05:15 162

原创 【每日一题】LeetCode. 面试题16.18. 模式匹配

每日一题,防止痴呆 = =一、题目大意你有两个字符串,即pattern和value。 pattern字符串由字母"a"和"b"组成,用于描述字符串中的模式。例如,字符串"catcatgocatgo"匹配模式"aabab"(其中"cat"是"a",“go"是"b”),该字符串也匹配像"a"、"ab"和"b"这样的模式。但需注意"a"和"b"不能同时表示相同的字符串。编写一个方法判断value字符串是否匹配pattern字符串。来源:力扣(LeetCode)链接:https://leetcode-.

2020-06-22 11:16:48 228

原创 【每日一题】LeetCode. 124. 二叉树中的最大路径和

每日一题,防止痴呆 = =一、题目大意给定一个非空二叉树,返回其最大路径和。本题中,路径被定义为一条从树中任意节点出发,达到任意节点的序列。该路径至少包含一个节点,且不一定经过根节点。来源:力扣(LeetCode)链接:https://leetcode-cn.com/problems/binary-tree-maximum-path-sum二、题目思路以及AC代码思路我一开始以为要根据树去建图,后来事实证明我想多了 = =。这题主要是要找一个办法可以遍历到所有的路径。我们可以以节点为.

2020-06-21 09:59:13 258

原创 【每日一题】LeetCode. 125. 验证回文串

每日一题,防止痴呆 = =一、题目大意给定一个字符串,验证它是否是回文串,只考虑字母和数字字符,可以忽略字母的大小写。说明:本题中,我们将空字符串定义为有效的回文串。来源:力扣(LeetCode)链接:https://leetcode-cn.com/problems/valid-palindrome二、题目思路以及AC代码这题就是在回文串的基础上增加了一些,要对字符串中有效的字符进行回文串的检测。思路一你完全可以将有效的字符提取出来形成一个新的字符串,再按照原先的方法进行回文串的判断.

2020-06-19 09:57:38 162

原创 【每日一题】LeetCode. 1028. 从先序遍历还原二叉树

每日一题,防止痴呆 = =一、题目大意我们从二叉树的根节点 root 开始进行深度优先搜索。在遍历中的每个节点处,我们输出 D 条短划线(其中 D 是该节点的深度),然后输出该节点的值。(如果节点的深度为 D,则其直接子节点的深度为 D + 1。根节点的深度为 0)。如果节点只有一个子节点,那么保证该子节点为左子节点。给出遍历输出 S,还原树并返回其根节点 root。来源:力扣(LeetCode)链接:https://leetcode-cn.com/problems/recover-a.

2020-06-18 11:21:14 246

原创 【每日一题】LeetCode. 1014. 最佳观光组合

每日一题,防止痴呆 = =一、题目大意给定正整数数组 A,A[i] 表示第 i 个观光景点的评分,并且两个景点 i 和 j 之间的距离为 j - i。一对景点(i < j)组成的观光组合的得分为(A[i] + A[j] + i - j):景点的评分之和减去它们两者之间的距离。返回一对观光景点能取得的最高分。来源:力扣(LeetCode)链接:https://leetcode-cn.com/problems/best-sightseeing-pair二、题目思路以及AC代码思路这.

2020-06-17 17:08:15 169

原创 【每日一题】LeetCode. 297. 二叉树的序列化与反序列化

每日一题,防止痴呆 = =一、题目大意序列化是将一个数据结构或者对象转换为连续的比特位的操作,进而可以将转换后的数据存储在一个文件或者内存中,同时也可以通过网络传输到另一个计算机环境,采取相反方式重构得到原数据。请设计一个算法来实现二叉树的序列化与反序列化。这里不限定你的序列 / 反序列化算法执行逻辑,你只需要保证一个二叉树可以被序列化为一个字符串并且将这个字符串反序列化为原始的树结构。来源:力扣(LeetCode)链接:https://leetcode-cn.com/problems/se.

2020-06-16 11:30:56 170

原创 【每日一题】LeetCode. 1300. 转变数组后最接近目标值的数组和

每日一题,防止痴呆 = =一、题目大意给你一个整数数组 arr 和一个目标值 target ,请你返回一个整数 value ,使得将数组中所有大于 value 的值变成 value 后,数组的和最接近 target (最接近表示两者之差的绝对值最小)。如果有多种使得和最接近 target 的方案,请你返回这些整数中的最小值。请注意,答案不一定是 arr 中的数字。来源:力扣(LeetCode)链接:https://leetcode-cn.com/problems/sum-of-mutat.

2020-06-14 10:26:11 296

原创 【每日一题】LeetCode. 70. 爬楼梯

每日一题,防止痴呆 = =一、题目大意假设你正在爬楼梯。需要 n 阶你才能到达楼顶。每次你可以爬 1 或 2 个台阶。你有多少种不同的方法可以爬到楼顶呢?注意:给定 n 是一个正整数。来源:力扣(LeetCode)链接:https://leetcode-cn.com/problems/climbing-stairs二、题目思路以及AC代码今天的每日一题是两年前做过的一道题 = =,也是一道比较经典的DP吧,下面我按照官解给出的多个思路的目的,一个个的说一下思路一:动态规划这个肯定是.

2020-06-13 09:21:12 209

原创 【每日一题】LeetCode. 15. 三数之和

每日一题,防止痴呆 = =一、题目大意给你一个包含 n 个整数的数组 nums,判断 nums 中是否存在三个元素 a,b,c ,使得 a + b + c = 0 ?请你找出所有满足条件且不重复的三元组。注意:答案中不可以包含重复的三元组。来源:力扣(LeetCode)链接:https://leetcode-cn.com/problems/3sum二、题目思路以及AC代码先分享一个自己的最后没得出结果的思路吧… 可能这段时间一会做题一会不做题,脑子有点慢 = =。我一开始的想法是因为是.

2020-06-12 17:32:06 190

原创 【每日一题】LeetCode. 9. 回文数

每日一题,防止痴呆 = =一、题目大意判断一个整数是否是回文数。回文数是指正序(从左向右)和倒序(从右向左)读都是一样的整数。来源:力扣(LeetCode)链接:https://leetcode-cn.com/problems/palindrome-number二、题目思路以及AC代码这几天因为毕设要结束的原因,老是没时间写题,今天答辩完啦,撒花,来写道题 ^_^。思路一本题就是一个常见的回文数问题,题目提到不要将数字转化为字符串。我一琢磨,这不是一样的吗,只要用一个栈就解决了呀,首先.

2020-06-10 14:49:45 205

原创 【每日一题】LeetCode. 990.等式方程的可满足性

每日一题,防止痴呆 = =一、题目大意给定一个由表示变量之间关系的字符串方程组成的数组,每个字符串方程 equations[i] 的长度为 4,并采用两种不同的形式之一:“a==b” 或 “a!=b”。在这里,a 和 b 是小写字母(不一定不同),表示单字母变量名。只有当可以将整数分配给变量名,以便满足所有给定的方程时才返回 true,否则返回 false。来源:力扣(LeetCode)链接:https://leetcode-cn.com/problems/satisfiability-of.

2020-06-08 09:39:53 245

原创 【每日一题】LeetCode. 128. 最长连续序列

每日一题,防止痴呆 = =一、题目大意给定一个未排序的整数数组,找出最长连续序列的长度。要求算法的时间复杂度为 O(n)。来源:力扣(LeetCode)链接:https://leetcode-cn.com/problems/longest-consecutive-sequence二、题目思路以及AC代码最开始看到这道题还以为是最长上升子序列呢 = =,仔细一看,原来不是。思路一先说一下我自己想到的思路,最后发现还是比官解复杂一点,但感觉出发点是一样的。题目要求求数组中连续的序列,那么.

2020-06-06 16:33:10 148

原创 【每日一题】LeetCode. 面试题29. 顺时针打印矩阵

每日一题,防止痴呆 = =一、题目大意输入一个矩阵,按照从外向里以顺时针的顺序依次打印出每一个数字。来源:力扣(LeetCode)链接:https://leetcode-cn.com/problems/shun-shi-zhen-da-yin-ju-zhen-lcof二、题目思路以及AC代码思路:模拟这题还挺有意思的,就是模拟就可以了,和最简单的机器人一样,设定一个方向,一开始一直朝着那个方向走,当超出边界或者遇到已经访问过的元素的时候,就向右拐,直到最后我们如果拐了四个方向还是没法向下.

2020-06-05 11:04:07 232

原创 【每日一题】LeetCode. 238. 除自身以外数组的乘

每日一题,防止痴呆 = =一、题目大意给你一个长度为 n 的整数数组 nums,其中 n > 1,返回输出数组 output ,其中 output[i] 等于 nums 中除 nums[i] 之外其余各元素的乘积。来源:力扣(LeetCode)链接:https://leetcode-cn.com/problems/product-of-array-except-self二、题目思路以及AC代码好像偶尔有几天没有做题,这习惯不太好,以后要坚持!!!思路:前缀数组、后缀数组这道题其实.

2020-06-04 09:55:48 133

原创 【每日一题】LeetCode. 面试题64. 求1+2+...+n

每日一题,防止痴呆 = =一、题目大意求 1+2+…+n ,要求不能使用乘除法、for、while、if、else、switch、case等关键字及条件判断语句(A?B:C)。来源:力扣(LeetCode)链接:https://leetcode-cn.com/problems/qiu-12n-lcof二、题目思路以及AC代码这种题我还是第一次见,其实求得1+2+…+n有很多种方法,但是题目限制不能使用乘除法还有一些关键字,就得琢磨琢磨了。思路一:幂运算 + 加法这个是我最开始想到的,虽.

2020-06-02 10:17:26 648 1

原创 【每日一题】LeetCode. 1431. 拥有最多糖果的孩子(力扣君的儿童节专题 = =)

每日一题,防止痴呆 = =大家儿童节快乐!!! 程序员啥节都过一、题目大意给你一个数组 candies 和一个整数 extraCandies ,其中 candies[i] 代表第 i 个孩子拥有的糖果数目。对每一个孩子,检查是否存在一种方案,将额外的 extraCandies 个糖果分配给孩子们之后,此孩子有 最多 的糖果。注意,允许有多个孩子同时拥有 最多 的糖果数目。来源:力扣(LeetCode)链接:https://leetcode-cn.com/problems/kids-with.

2020-06-01 09:08:03 347

原创 【每日一题】LeetCode. 84. 柱状图中最大的矩形

每日一题,防止痴呆 = =一、题目大意给定 n 个非负整数,用来表示柱状图中各个柱子的高度。每个柱子彼此相邻,且宽度为 1 。求在该柱状图中,能够勾勒出来的矩形的最大面积。来源:力扣(LeetCode)链接:https://leetcode-cn.com/problems/largest-rectangle-in-histogram二、题目思路以及AC代码这道题被之前写的一道题迷惑思路了。 https://leetcode-cn.com/problems/container-wit.

2020-05-30 11:41:30 239

原创 【每日一题】LeetCode. 198. 打家劫舍

每日一题,防止痴呆 = =一、题目大意你是一个专业的小偷,计划偷窃沿街的房屋。每间房内都藏有一定的现金,影响你偷窃的唯一制约因素就是相邻的房屋装有相互连通的防盗系统,如果两间相邻的房屋在同一晚上被小偷闯入,系统会自动报警。给定一个代表每个房屋存放金额的非负整数数组,计算你 不触动警报装置的情况下 ,一夜之内能够偷窃到的最高金额。来源:力扣(LeetCode)链接:https://leetcode-cn.com/problems/house-robber二、题目思路以及AC代码这道题一看就.

2020-05-29 10:30:08 374

原创 【每日一题】LeetCode. 394. 字符串解码

每日一题,防止痴呆 = =一、题目大意给定一个经过编码的字符串,返回它解码后的字符串。编码规则为: k[encoded_string],表示其中方括号内部的 encoded_string 正好重复 k 次。注意 k 保证为正整数。你可以认为输入字符串总是有效的;输入字符串中没有额外的空格,且输入的方括号总是符合格式要求的。此外,你可以认为原始数据不包含数字,所有的数字只表示重复的次数 k ,例如不会出现像 3a 或 2[4] 的输入。来源:力扣(LeetCode)链接:https://l.

2020-05-28 17:09:09 594

原创 【每日一题】LeetCode. 287. 寻找重复数

每日一题,防止痴呆 = =一、题目大意给定一个包含 n + 1 个整数的数组 nums,其数字都在 1 到 n 之间(包括 1 和 n),可知至少存在一个重复的整数。假设只有一个重复的整数,找出这个重复的数。来源:力扣(LeetCode)链接:https://leetcode-cn.com/problems/find-the-duplicate-number二、题目思路以及AC代码这道题刚看到的时候以为是用异或做了 = =,结果发现题目中说重复数的重复次数可能大于1次,这用异或就没有办法.

2020-05-28 10:41:51 274

可用于保研联系的机试练习题整理.zip

这是博主当时自己保研时所用的机试联系题,可以作为一个机试的参考吧,博主自己已于2019年保研中保到了清华大学计算机系,详情可参见博客https://blog.csdn.net/m0_38055352/article/details/102887818

2020-05-05

拼音汉字对照表

拼音汉字对照表,格式已整理好,可直接应用于自然语言处理。(经过实践检验可以使用)

2018-11-24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