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30)
  • 资源 (2)
  • 问答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C++学习8——谓词

【代码】C++学习8——谓词。

2023-08-06 17:48:42 78

原创 C++学习7——map和multimap容器

map中所有元素都是pairpair中第一个元素为key(键值),起到索引作用,第二个元素为value(实值)所有元素都会根据元素的键值自动排序,根据键值从小到大排序适用于根据key值快速找到value值的情况。

2023-08-06 17:35:06 63

原创 C++学习6——set和multiset容器

所有元素都会在插入时自动被排序底层结构是用二叉树实现set不允许容器中有重复的元素multiset允许容器中有重复的元素。

2023-08-06 17:23:19 68

原创 C++学习9——函数模版和类模版

需要注意的是,若有多种不同的参数,定义时也应该定义多个T,或者通过显示实例化去指定。与参数类型无关,使用同一个模版可以适用于所有类型的参数。类模版不能进行自动类型推导,所以在。

2023-08-06 17:19:19 50

原创 C++学习5——list容器

链表:是一种方式,上一个元素的数据域指向下一个元素的指针域。STL中的list是一个双向循环链表。

2023-08-06 16:03:33 33

原创 C++学习4-stack/queue容器

【代码】C++学习4-stack/queue容器。

2023-08-06 01:01:22 28

原创 C++学习3-deque容器

deque允许头进头出,在这种情况下,deque的效率要比vector更高,但deque的访问速度不如vectror。

2023-08-03 23:15:14 32

原创 C++学习2-Vector容器

v . end();//开始迭代器,指向容器中第一个元素 vector < int > :: iterator itBegin = v . end();//结束迭代器,指向容器中最后一个元素的下一个。

2023-08-03 22:40:21 36

原创 C++学习1-String容器

string本质是一个类,内部封装了char*。string类中封装了如find、copy、delete、replace、insert等成员方法。string管理分配的内存,不用担心操作时会出现越界的问题。

2023-08-03 22:10:49 25

原创 C++学习-STL简介

为了避免大量的重复性工作诞生,分为容器、算法和迭代器三类,大量使用模版。六大组件:容器、算法、迭代器、仿函数、适配器、空间配置器。

2023-07-30 21:25:23 34

原创 STM32移植神经网络(5)-- STM32部分(模型移植)

在STM32上做猫狗识别

2022-05-05 15:56:22 2970 9

原创 STM32移植神经网络(4)-- STM32部分概述

在STM32上实现Kaggle猫狗识别

2022-04-25 23:04:44 3621 1

原创 STM32CUBEMX生成文件的一个问题

STM32CUBE生成KEIL工程打不开

2022-04-19 22:58:49 427

原创 STM32移植神经网络(3)--神经网络部分简介[拓展]

Stm32移植神经网络

2022-04-04 15:28:19 1594

原创 STM32移植神经网络(2)--神经网络部分简介[模型搭建]

STM32移植神经网络

2022-04-04 14:17:48 1246

原创 STM32移植神经网络(1)--神经网络部分简介[模型保存和转换]

STM32移植神经网络模型系列

2022-04-04 13:45:18 2470

原创 STM32F7驱动DHT11(HAL库)

首先感谢老哥提供的代码https://blog.csdn.net/qq_38203996/article/details/103328291?utm_medium=distribute.pc_relevant_download.none-task-blog-2defaultBlogCommendFromBaidudefault-2.test_version_3&depth_1-utm_source=distribute.pc_relevant_download.none-task-blog-2d

2021-07-21 15:43:10 465

原创 STM32功耗介绍

一、背景计算功耗主要是因为需要使用到太阳能板供电,为了选择合适的太阳能板需要计算一下负载的功耗。(系统模块包括:STM32F103ZET6、一个1.1W湿度传感器、1个有人4G-DTU(0.84W))stm32一天最大不到3W,待机模式2ua*3.3v*24h,睡眠模式6.1ua*3.3v*24h。STM32Cubemx有功耗估算。分线器太阳能板线用万用表测出正负极与太阳能控制器连接控制器与电瓶线不要长过半米,越短越好待机模式和独立看门狗冲突解决:运行时才开启看门狗,R.

2021-04-15 13:21:17 6103

原创 STM32F767--SD卡

1.时钟卡时钟(SDMMC_CK):传输命令或数据,对于SD卡时钟频率在0MHz到25MHzSDMMC适配器时钟(SDMMCCLK)驱动SDMMC适配器,一般48MhzAPB2总线接口时钟(PCLK2),一般108MhzSDMMC_CK = SDMMCCLK/(2+CLKDIV) CLKDIV为分频系数,SDMMCCLK一般48MHz2.命令长度固定48位,命令索引在SDMMC_CMD寄存器设置,命令参数在SDMMC_ARG设置,SD卡收到命令后都会回复一个应答(短48位,.

2021-04-03 21:38:46 634

原创 嵌入式Linux--2.编程

准备:vim:在/etc/vim/vimrc 最后添加一句 set ts=4修改Tab间隔 set nu 添加行号1:在vim写好程序保存2:gcc main.c -o main 编译文件 -o指定输出文件名 -c只编译不链接3:./main 执行如果编译的工程文件很多,就需要吧编译生成的.o文件链接成可执行文件解决大工程编译麻烦问题:make,描述哪些文件需要编译、哪些需要重新编译的文件就叫做 Makefile。使用的时候只需要一个make命令即可完成整个工程的自动编...

2021-04-01 22:23:56 66

原创 嵌入式Linux-1.基本操作(vim、文件操作、压缩、分区挂载)

1.VIM:输入模式i和a是输入模式、o是新建一行在转输入模式,s删除光标所在字符;ESC切换指令模式Ctrl+f下一页、Ctrl+b上一页、cc删除整行、dd删除该行、ndd删除当前行向下n行、x删除当前字符nyy复杂n行 、 p粘贴底行模式在指令模式输入:,x或者wq保存退出、q!强制退出、w保存、q退出Cat命令查看文本内容在指令模式按‘/’进入底行模式,然后可以查找内容2.文件touch:创建文件mkdir:创建文件夹 -p级联创建(向上)rm..

2021-04-01 13:46:44 186 1

原创 STM32Cube配置IIC,AT24CXX芯片理解

IIC:两线式串行总线,可接多个IIC设备,每个设备有一个唯一的地址,两线控制。同一时间只能有一个主设备,其他为从设备,通常MCU作为主设备。上拉电阻为4K7或10K,总线空闲时两根线为高电平,总线上任一器件输出低电平总线都会被拉低。开始信号:SCL为高电平时,SDA由高电平转变为低电平跳变,表示开始通信。结束信号:SCL为高电平时,SDA由低电平转变为高电平跳变,结束结束通信。应答信号:接收数据的IC在接收到一个字节数据后,向发送数据的IC发出特定的低电平脉冲,表示已收到数据。.

2021-03-24 19:22:42 1097

原创 STM32RTC

RTC简介实时时钟(RTC)是一个独立定时器,拥有一组连续计数的计数器设置时间之前,先取消备份区域(BKP)写保护RTC预分频模块包含一个20位(高寄存器4位,低寄存器16位)可编程分频器。可编程产生1秒的RTC时间基准TR_CLK。在RTC_CR寄存器设置允许位,则每个TR_CLK周期产生一个秒中断还有一个32位可编程计数器,可记录4294967296秒,136年。闹钟寄存器RTC_ALR,用来产生闹钟读取RTC寄存器曾经被禁止的RTC APB1接口,软件必须等待RTC_CRL寄存

2021-03-23 13:58:17 285

原创 STM32CubeMx学习记录

STM32CubeMx教程:微雪课堂一、定时器主要就是三个定时器,重装、分频、计数。如果STM32主频为72MHz,表示时钟每秒跳72M次,每us跳72次。如果想定时100ms(0.1s),就设置重装值为7.2M。这样时钟跳了7.2M次(0.1s)以后触发中断,执行中断事件,然后重新计数。这里重装寄存器就是设置一个极限值,达到以后触发中断计数寄存器就是时钟每跳一次+1,然后和重装寄存器比较,一样了就重头开始。分频就是改变72MHz的,如2分频后72MHz变成36MHz,那么每秒.

2021-03-19 19:35:26 270

原创 物联网云平台1-MQTT协议

MQTT协议:设备传输数据到云平台大多使用MQTT协议,MQTT实现简单,对带宽要求不高,对网络可靠性要求也不高,是IOT领域的一个主流协议MQTT协议里的三个角色:发布者客户端(负责发送消息),代理服务器(负责接收和分发消息),订阅者客户端(负责接收消息)。MQTT有个主题概念:发布者将数据发送到代理服务器一个主题中,服务器接收到数据后就会寻找谁订阅了这个主题,然后订阅者可以从该主题中查看消息。MQTT协议数据传输以位为单位,数据传输时高字节在前,每个字节也是高位先传(想一下数组,高字节放在前

2021-03-17 10:31:40 795

原创 STM32独立看门狗最大喂狗时间

独立看门狗的喂狗时间长短由分频系数和重装值决定。分频系数最大设置数值为7,下图为设置数值和实际分频系数对应关系,知6和7对应最大分频倍数:256分频独立看门狗使用的是内部独立的RC振荡器,频率为40KHz,40k/256=156.25Hz为分频后的频率,也就是每秒时钟震荡156.25次,1000ms/156.25=6.4ms。每次震荡6.4ms。这就是最长震荡时间。接下来就是找最大重装值,独立看门狗的重装载计数器只有12位,对应最大值0xFFF=4095,所以独立看门狗的最大喂狗时间

2021-03-15 19:48:29 5742

原创 TensorFlow学习--误差计算

keras.Sequential([layer1,layer2,layer3])sigmoid()保证数据压缩到0-1,但不能保证总体概率为1softmax()0-1,且保证总体概率为1,一般对out进行softmax(强的更强)tf.norm()范数tf.losses.MSE(y,out)熵:衡量信息熵越小表示包含的信息越多,同时越不稳定-tf.reduce_sum(p*tf.math.log§/tf.math.log(2.) ) tf的log以e为底,要以x为底就在除一个log(x)

2020-10-23 17:51:24 112

原创 STM32学习--定时器中断

一、重要知识点:1)通用定时器由16 位自动装载计数器(CNT)构成,用于测量输入信号的脉冲长度(输入捕获)或者产生输出波形(输出比较和 PWM)等。STM32 的每个通用定时器都是完全独立的,没有互相共享的任何资源。通用定时器(TIM2-TIM5)有4个独立通道(TIMx_CH1-4),用来输入捕获、输出比较、PWM生成、单脉冲模式输出。当以下事件发生时产生中断/DMA:A.更新:计数器向上溢出/向下溢出,计数器初始化(通过软件或者内部/外部触发)B.触发事件(计数器启动、停止、初始化或者由内部/外

2020-10-13 21:02:30 1063

原创 STM32学习--独立看门狗

重要知识点:1)独立看门狗由专门时钟(40Khz)驱动,主时钟故障也不影响它。2)主要寄存器:1.IWDG_KR(键值寄存器32位用低16位):写入0xCCCC,启用独立看门狗;此时计数器从0xFFF递减计数,到0时会产生一个复位信号(IWDG_RESET)。键寄存器IWDG_KR写入0xAAAA,IWDG_RLR中的值会重新加载到计数器从而避免产生看门狗复位。IWDG_PR和IWDG_RLR寄存器的值只有先向IWDG_KR写入0x5555才能改变 2.IWDG_PR(预分频寄存器32位用3.

2020-10-13 13:33:04 293

原创 STM32学习--外部中断

STM32的每个IO都可以作为外部中断的中断输入口,F103支持19个外部中断请求分别是:线 0~15:对应外部 IO 口的输入中断。线 16:连接到 PVD 输出。线 17:连接到 RTC 闹钟事件。线 18:连接到 USB 唤醒事件。每条中断线对应GPIOx的对应位,具体x是多少需要具体设置,配置 GPIO 与中断线的映射关系的函数 GPIO_EXTILineConfig()来实现的:void GPIO_EXTILineConfig(uint8_t GPIO_PortSource, ui.

2020-10-12 13:20:17 2267

X-CUBE-AI介绍

解释STM32CubeMx的X-CUBE-AI工具生成代码,大部分为翻译官方文档,小部分为个人理解。

2022-05-05

CC2541.docx

介绍了CC2541芯片以及关于CC2541功耗测试过程的翻译

2021-03-01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