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5)
  • 资源 (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SnP文件(TouchStone格式文件)编写语法

一 介绍TouchStone格式文件也就是我们通常是到的SnP文件,用来表示S参数。它是用来保存N端口网络有源设备或者无源连接的参数。在TouchStone格式成为事实上的标准的同时,并没有正式的文档规定文件的格式和语法。本文基于安捷伦公司(Touchstone的来源)的信息,由EIA/IBIS组织制定成一个正式的规定。二 常规语法和指导原则下面就是TouchStone文件的语法和指导原则TouchStone文件不区分大小写。

2024-03-26 22:30:44 362

原创 什么是dB?为什么要用dB?dB家族成员有哪些?

dB-分贝是从事通信、射频的同学经常会用到的一个词汇,它的英文全称是Decibel简写为dB。我们常说“回波损耗是多少dB?”,“插入损耗是多少dB?”,“发射功率是多少dBm?”,“天线增益是多少dBi?”对于从事射频和通信行业的同学来说,这些都不是事儿,但对于不了解的同学来说,让人有点头大,那么到底什么是dB,为什么要用dB?请看以下讲解:1.什么是dB?dB本质上是比值的对数值。如何理解这句话?取个dBm的例子:比如我先现在测得的功率是100mW那么换算成dBm(dBm就是功率相对于1mW的比

2020-06-16 16:46:19 13488 1

原创 高速互联仿真-Spice模型和IBIS模型的区别

Spice模型的特点总结。Spice模型是进行电路级仿真的。电流,电压,电容等节点的具体参数是从元器件图形、材料特性得来,是建立在低级数据的基础上,每个BUFFER中的元器件分别被描述和仿真。仿真模型包含了详细的芯片内部设计信息。但仿真速度比较慢,只适用于电路级的设计者。IBIS模型的特点总结。IBIS模型是进行系统级仿真的。电流,电压,时间等BUFFER的关键节点关系建立在U-I或者U-t数据曲线上。仿真模型没有包含电路细节,不包括芯片内部的设计信息。仿真速度快,适合系统级仿真。3.两种.

2020-06-08 23:04:56 2315

转载 CPU MPU MCU SoC SoPC 区别与联系

1.CPU(Central Processing Unit),是一台计算机的运算核心和控制核心。CPU由运算器、控制器和寄存器及实现它们之间联系的数据、控制及状态的总线构成。差不多所有的CPU的运作原理可分为四个阶段:提取(Fetch)、解码(Decode)、执行(Execute)和写回(Writeback)。 CPU从存储器或高 速 缓冲存储器中取出指令,放入指令寄存器,并对指令译码,...

2018-12-30 12:21:52 627

原创 在串口调试助手上使用AT命名控制GPRS模块发送短信

今天想在串口调试助手上用GPRS模块发送短信结果弄了一下午,想着其中有一些细节比较容易被忽略,所以把自己弄好的写了出来供大家可以参考一下。一、GPRS简介GSM模块,是将GSM射频芯片、基带处理芯片、存储器、功放器件等集成在一块线路板上,具有独立的操作系统、GSM射频处理、基带处理并提供标准接口的功能模块。GSM模块根据其提供的数据传输速率又可以分为GPRS模块、EDGE模块和纯短信模块。...

2018-08-07 17:03:41 10076 2

移远EC20模块AT指令集操作访问FTP服务器

使用移远EC20 LTE4G模块、通过AT指令集访问FTP服务器,实现服务器的登录、退出、文件的上传、下载 。本人毕设代码,绝对可用。C语言文件。

2020-08-16

基于51单片机的三路电磁传感器自动循迹小车

基于51单片机的三路电磁传感器的智能循迹小车完整程序,使用keil打开即可编译,功能已经完美实现,代码有详细注释。

2018-11-23

基于51的智能车遥控程序

基于51的智能车遥控程序

2017-05-02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