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0)
  • 资源 (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Ubuntu学习】关于VMware虚拟机在桥接模式下“网络连接激活失败”的解决办法

6)在虚拟机中打开有线网络设置,将 IPv4 方式改为手动;录入5)中获取的 IP 地址;录入3)中获取的子网掩码和网关;录入2)中获取的 DNS;点击应用按钮后,重启虚拟机。5)在命令提示符中,寻求1个未被占用的 IPv4 地址,如 10.3.1.239。3)在命令提示符输入 ipconfig,获取。1)虚拟机中可正常进行网络连接。2)主机可 ping 通虚拟机。2)查看无线网卡属性,获取。4)在虚拟网络编辑器中,将。1)在网络适配器中,确认。IPv4 DNS 服务器。

2023-12-06 11:07:00 1418 3

原创 如何修改 Windows 本地 hosts 文件

hosts 文件是一个没有扩展名的纯文本文件,可以用来。当我们在浏览器中访问一个域名时,操作系统会首先检查 hosts 文件,如果存在对应的映射关系,就会将域名解析到相应的 IP 地址上。

2023-11-21 11:44:12 3824

原创 GD32 MCU开发笔记 | 官方固件库i2c_master_addressing()函数注意事项

基于 GD32F470ZGT6 进行 SHT31-DIS 模块移植时,I2C通信失败。查看 SHT31-DIS 数据手册可知,其默认 I2C 地址为 0x44,故进行上述宏定义 #define I2C0_SLAVE_ADDRESS7 0x44。

2023-10-09 09:56:25 497

原创 C 语言开发笔记 | VSCode 安装

下载链接:https://code.visualstudio.com/复制链接到浏览器打开,之后下拉选择需要下载的版本,如图 1 所示。此处选择 Windows x64 进行下载,如图 2 所示。

2023-08-24 10:04:58 106

原创 【GD32 开发】机械式按键如何软件消抖

可以在第一次检测到按键按下之后,延迟一定的时间,等按键稳定之后再次检测按键按下,即可以判断按键是按下状态。

2023-08-21 16:04:01 487

原创 【GD32 开发】如何把串口重新定向到 printf 函数

C 语言中的 printf 函数默认输出设备是显示器,如果要在串口显示,必须重新定义标准库函数里调用的与输出设备相关的函数。

2023-08-21 10:56:39 496

原创 GD32 MCU 命名规则

2023-08-01 15:16:00 564

原创 .net与C#的区别

区分.net与C#.net(dotnet)含义:一般指.Net Framework框架,是Microsoft为开发应用程序而创建的一个平台。.net(dotnet)内容:主要包含一个庞大的代码库,可以在客户语言(如C#)中通过面向对象编程技术(OPP)来使用这些代码; 定义了基本的类型,被称为通用类型系统(Common Type System, CTS); 包含.NET公共语言运行库(Common language Runtime, CLR),负责管理用.NET库开发的应用软件的执行。

2020-12-05 17:48:47 1496

原创 C#WinForm开发:如何将控件背景色设置为透明

C#WinForm开发:如何将控件背景色设置为透明引言关于透明实现步骤常见问题引言在项目开发中,有时需要将控件的背景颜色设置为透明,比如label控件。那么,如何将控件的背景颜色设置为透明?是不是只要将控件的BackColor属性设为Transparent即可?答案是否定的。想要解决这个问题,首先要了解:在C#中,什么叫做透明。关于透明在C#中,所谓的透明就是将父控件表面的颜色设定为自己的背景颜色。因此,在WinForm开发中除了要将控件的BackColor属性设为Transparent,还要修改控

2020-09-22 16:31:05 14100 3

原创 C#WinForm开发:如何将图片添加到项目资源文件(Resources)中

C#WinForm开发:如何将图片添加到项目资源文件(Resources)中引言操作步骤注意引言我们在Winform项目中中需要插入图片资源,但是新建的项目中找不到Resources文件夹,怎么才能出现呢?操作步骤1. 双击项目下的Resources.resx,出现视图:2. 单击"添加资源",选择"添加现有文件",找你要添加的图片,确定之后保存即可:3. 当前视图中出现已添加的图片,解决方案中自动生成Resources文件夹及图片:4. 然后就可以在项目代码中使用已添加的资源图片:t

2020-09-22 15:00:22 12587 1

C#WinForm开发:pictureBox控件背景图片局部放大

实现pictureBox控件背景图片的局部放大,同时显示鼠标光标在pictureBox控件中的相对坐标。

2020-09-22

C#WinForm开发:将控件背景色设置为透明

以pictureBox控件上label控件为例,设置label控件的背景色透明,可以看到pictureBox控件的背景色。

2020-09-22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