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Flash~

仗剑走天涯

  • 博客(235)
  • 收藏
  • 关注

原创 2022年终总结:勇气

对过去的2022,留下一点记录

2023-01-22 22:30:49 1315 1

原创 计算机基础(六):静态链接与动态链接

静态链接、动态链接的处理过程

2023-01-15 22:20:50 387 1

原创 计算机基础(五):C语言的程序的处理过程

C语言程序处理流程

2022-12-25 22:25:24 762 1

原创 并发基本原理(四):AQS源码解析1-ReentrantLock的lock实现原理

AQS(AbstractQueuedSynchronizer)是JUC包中的核心抽象类,许多并发工具的实现,包括ReentrantLock、ReentrantReadWriteLock、CountDownLatch、Semaphore 等都是基于此实现。AQS,主要提供了表示同步状态的 state 变量,以及抢不到锁时的线程进入的 等待队列 及其排队逻辑。

2022-12-04 22:26:36 379 1

原创 并发基本原理(三):CPU乱序与内存屏障

CPU乱序原因分析

2022-10-23 23:19:36 514 2

原创 并发基本原理(二):乱序问题

乱序与屏障的基本介绍

2022-10-16 21:45:47 1260 2

原创 并发基本原理(一):相关概念

并发基础概念

2022-10-09 20:57:06 527 2

原创 Java性能分析基础(一):常用工具

最近,想查看一个Java程序当前运行状态的需求,搜索了一些相关的工具、方法。

2022-09-25 21:57:20 994 2

原创 计算机基础(四):C语言的指针

C语言指针的简单介绍

2022-09-18 19:29:13 297 1

原创 计算机基础(三):C语言与汇编

C语言与汇编的映射

2022-09-10 23:06:12 552

原创 计算机基础(二):汇编语言与内存

汇编语言、内存结构

2022-08-28 22:48:03 2642 1

原创 计算机基础(一):面向CPU编程

之前我已表达过学习计算机基础的必要性,这方面的知识之前一直都很欠缺,最近我也开始了学习计算机基础、底层相关的内容。因此,开始在这里也进行一些相关的总结。

2022-08-14 23:48:31 2623 1

原创 Java8中的日期时间API

Java8中引入了 java.time 包相关的常用类介绍

2022-08-07 23:53:12 387

原创 2022-024ARTS:最长有效括号

A:leetcode-32. 最长有效括号;R:SpringIoC container;T:比较时间戳是否属于同一天;S:被讨厌的勇气。

2022-07-24 23:30:26 160 1

原创 2022-023ARTS:为什么要学习计算机底层?

A:leetcode30-串联所有单词的子串;R:Spring容器架构介绍;T:集群限流与单击限流;S:为什么要学习计算机底层?

2022-07-17 21:39:05 276 3

原创 2022-022ARTS:被讨厌的勇气

A:两数相除R:Spring主要模块划分T:限流组件SentinelS:被讨厌的勇气

2022-07-10 17:20:52 191

原创 2022-021ARTS:下半年开始

A:K个一组翻转链表R:如何阅读源码T:Spring注释S:目标与专注

2022-07-03 17:11:33 268

原创 没错,是水的一篇

最近,工作忙碌

2022-06-26 19:19:12 128 1

原创 2022-020ARTS:加解密基础

A:括号生成R:对称与非对称加密算法的比较T:RSA算法的长度限制问题解决S:对生活的态度-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2022-06-12 23:14:47 180

原创 2022-019ARTS

每周ARTS更新

2022-06-05 22:46:26 147

原创 2022-018ARTS

ARTS:Algorithm、Review、Tip、ShareAlgorithm 算法题Review 英文文章Tip 回想一下本周工作中学到的一个小技巧Share思考一个技术观点、社会热点、一个产品或是一个困惑Algorithm18. 四数之和给你一个由 n 个整数组成的数组 nums ,和一个目标值 target 。请你找出并返回满足下述全部条件且不重复的四元组 [nums[a], nums[b], nums[c], nums[d]] (若两个四元组元素一一对应,则认为两个四元组重复.

2022-05-29 23:47:18 1224

原创 2022-017ARTS

ARTS:Algorithm、Review、Tip、ShareAlgorithm 算法题Review 英文文章Tip 回想一下本周工作中学到的一个小技巧Share思考一个技术观点、社会热点、一个产品或是一个困惑Algorithm14. 最长公共前缀编写一个函数来查找字符串数组中的最长公共前缀。如果不存在公共前缀,返回空字符串 “”。示例 1:输入:strs = [“flower”,“flow”,“flight”]输出:“fl”示例 2:输入:strs = [“dog”,“r.

2022-05-22 23:06:26 169

原创 2022-016ARTS

ARTS:Algorithm、Review、Tip、ShareAlgorithm 算法题Review 英文文章Tip 回想一下本周工作中学到的一个小技巧Share思考一个技术观点、社会热点、一个产品或是一个困惑Algorithm9. 回文数给你一个整数 x ,如果 x 是一个回文整数,返回 true ;否则,返回 false 。回文数是指正序(从左向右)和倒序(从右向左)读都是一样的整数。例如,121 是回文,而 123 不是。示例 1:输入:x = 121输出:true示.

2022-05-15 21:44:15 245

原创 2022-015ARTS

ARTS:Algorithm、Review、Tip、ShareAlgorithm 算法题Review 英文文章Tip 回想一下本周工作中学到的一个小技巧Share思考一个技术观点、社会热点、一个产品或是一个困惑Algorithm5. 最长回文子串给你一个字符串 s,找到 s 中最长的回文子串。示例 1:输入:s = “babad”输出:“bab”解释:“aba” 同样是符合题意的答案。示例 2:输入:s = “cbbd”输出:“bb”提示:1 <= s.leng.

2022-05-08 23:17:41 395

原创 2022-014ARTS

ARTS:Algorithm、Review、Tip、ShareAlgorithm 算法题Review 英文文章Tip 回想一下本周工作中学到的一个小技巧Share思考一个技术观点、社会热点、一个产品或是一个困惑Algorithm3. 无重复字符的最长子串给定一个字符串 s ,请你找出其中不含有重复字符的 最长子串 的长度。示例 1:输入: s = “abcabcbb”输出: 3解释: 因为无重复字符的最长子串是 “abc”,所以其长度为 3。示例 2:输入: s = “bb.

2022-05-08 22:46:51 147

原创 2022-013ARTS

ARTS:Algorithm、Review、Tip、ShareAlgorithm 算法题Review 英文文章Tip 回想一下本周工作中学到的一个小技巧Share思考一个技术观点、社会热点、一个产品或是一个困惑Algorithm7. 整数反转给你一个 32 位的有符号整数 x ,返回将 x 中的数字部分反转后的结果。如果反转后整数超过 32 位的有符号整数的范围 [−231, 231 − 1] ,就返回 0。假设环境不允许存储 64 位整数(有符号或无符号)。示例 1:输入:.

2022-04-24 20:47:10 506

原创 2022-012ARTS

ARTS:Algorithm、Review、Tip、ShareAlgorithm 算法题Review 英文文章Tip 回想一下本周工作中学到的一个小技巧Share思考一个技术观点、社会热点、一个产品或是一个困惑Algorithm703. 数据流中的第 K 大元素设计一个找到数据流中第 k 大元素的类(class)。注意是排序后的第 k 大元素,不是第 k 个不同的元素。请实现 KthLargest 类:KthLargest(int k, int[] nums) 使用整数 k 和整数.

2022-04-17 22:25:22 131

原创 2022-011ARTS

ARTS:Algorithm、Review、Tip、ShareAlgorithm 算法题Review 英文文章Tip 回想一下本周工作中学到的一个小技巧Share思考一个技术观点、社会热点、一个产品或是一个困惑Algorithm二叉树的Morris遍历在递归实现的二叉树遍历方法中,其空间复杂度为O(logN),而使用Morris遍历二叉树,空间复杂度则可以优化到O(1),只用定义2个变量即可完成对二叉树的遍历。cur表示当前处理的节点;cur无左树的情况下,直接跳到右树去处理;.

2022-04-10 23:18:56 410 1

原创 2022-010ARTS

ARTS:Algorithm、Review、Tip、ShareAlgorithm 算法题Review 英文文章Tip 回想一下本周工作中学到的一个小技巧Share思考一个技术观点、社会热点、一个产品或是一个困惑Algorithm练习:最长回文子串manacher算法是解决最长回文子串的经典算法,如果使用暴力算法求解,时间复杂度为O(n^2),而manacher算法能够将时间复杂度优化为O(n)。首先,为了解决奇偶数不同情况下回文字符串的识别,通过在每个字符前后添加特殊符号来分隔实现统.

2022-04-03 23:37:18 588

原创 2022-009ARTS

ARTS:Algorithm、Review、Tip、ShareAlgorithm 算法题Review 英文文章Tip 回想一下本周工作中学到的一个小技巧Share思考一个技术观点、社会热点、一个产品或是一个困惑Algorithm斐波那契数列类问题 logN 解法求第n个斐波那契数,时间复杂度为O(N)的实现方式,无论是递归调用还是循环,都比较好实现,最近学习到其实这类问题还有更优化的 logN 的解法,而且是这一类问题的通用解决方式,在此整理一下。我们都知道斐波那契数列的表达式是:F.

2022-03-27 23:19:41 385

原创 2022-008ARTS

ARTS:Algorithm、Review、Tip、ShareAlgorithm 算法题Review 英文文章Tip 回想一下本周工作中学到的一个小技巧Share思考一个技术观点、社会热点、一个产品或是一个困惑Algorithm239. 滑动窗口最大值给你一个整数数组 nums,有一个大小为 k 的滑动窗口从数组的最左侧移动到数组的最右侧。你只可以看到在滑动窗口内的 k 个数字。滑动窗口每次只向右移动一位。返回 滑动窗口中的最大值 。示例 1:输入:nums = [1,3,-.

2022-03-20 23:01:48 519

原创 2022-007ARTS

ARTS:Algorithm、Review、Tip、ShareAlgorithm 算法题Review 英文文章Tip 回想一下本周工作中学到的一个小技巧Share思考一个技术观点、社会热点、一个产品或是一个困惑Algorithm暴力递归到动态规划516. 最长回文子序列给你一个字符串 s ,找出其中最长的回文子序列,并返回该序列的长度。子序列定义为:不改变剩余字符顺序的情况下,删除某些字符或者不删除任何字符形成的一个序列。示例 1:输入:s = “bbbab”输出:4解释.

2022-03-13 17:52:09 1551

原创 2022-006ARTS

ARTS:Algorithm、Review、Tip、ShareAlgorithm 算法题Review 英文文章Tip 回想一下本周工作中学到的一个小技巧Share思考一个技术观点、社会热点、一个产品或是一个困惑Algorithm暴力递归往往我们在不知道如何求解一个算法的时候,还是可以想到一个可以尝试的暴力办法的,暴力递归就是这种知道如何去尝试的办法,虽然效率并不是很高,但可以作为追求更高效算法的一个开端,暴力递归有如下特点:把问题转化为规模缩小了的同类问题的子问题;有明确的不需要.

2022-03-06 21:57:30 221

原创 2022-005ARTS

ARTS:Algorithm、Review、Tip、ShareAlgorithm 算法题Review 英文文章Tip 回想一下本周工作中学到的一个小技巧Share思考一个技术观点、社会热点、一个产品或是一个困惑Algorithm本周学习图相关的算法,其实算法并不是很复杂,只是图这种数据结构表示起来比较复杂,题目给出的图的表达也并不统一,比如有时碰到邻接表,有时碰到邻接矩阵的表达方式。其实,我们不必在每种表达方式上去练所有的题目,只要掌握了在一种图的表达方式下,练习完相关的算法,碰到其他表.

2022-02-27 18:54:05 230

原创 2022-004ARTS

ARTS:Algorithm、Review、Tip、ShareAlgorithm 算法题Review 英文文章Tip 回想一下本周工作中学到的一个小技巧Share思考一个技术观点、社会热点、一个产品或是一个困惑Algorithm二叉树相关的题目中,很大一部分可以使用如下递归套路来解:假设任意以X为头节点的树,可以向其左右子树获得任何信息;在上一步的假设下,讨论以X为头节点的树,得到答案的可能性;列出所有可能性后,确定到底需要向左树和右树要什么样的信息;把左树信息和右树信息求全集.

2022-02-20 19:18:35 454

原创 2022-003ARTS:二叉树的递归套路

ARTS:Algorithm、Review、Tip、ShareAlgorithm 算法题Review 英文文章Tip 回想一下本周工作中学到的一个小技巧Share思考一个技术观点、社会热点、一个产品或是一个困惑Algorithm二叉树相关的题目中,很大一部分可以使用如下递归套路来解:假设任意以X为头节点的树,可以向其左右子树获得任何信息;在上一步的假设下,讨论以X为头节点的树,得到答案的可能性;列出所有可能性后,确定到底需要向左树和右树要什么样的信息;把左树信息和右树信息求全集.

2022-02-13 23:03:46 476

原创 2022-002ARTS

ARTS:Algorithm、Review、Tip、ShareAlgorithm 算法题Review 英文文章Tip 回想一下本周工作中学到的一个小技巧Share思考一个技术观点、社会热点、一个产品或是一个困惑Algorithm662. 二叉树最大宽度给定一个二叉树,编写一个函数来获取这个树的最大宽度。树的宽度是所有层中的最大宽度。这个二叉树与满二叉树(full binarytree)结构相同,但一些节点为空。每一层的宽度被定义为两个端点(该层最左和最右的非空节点,两端点间的nu.

2022-02-06 18:46:43 145

原创 2022-001ARTS

ARTS:Algorithm、Review、Tip、ShareAlgorithm 算法题Review 英文文章Tip 回想一下本周工作中学到的一个小技巧Share思考一个技术观点、社会热点、一个产品或是一个困惑Algorithm二叉树的递归序遍历递归序二叉树的遍历有:先序、中序、后续三种主要方式,主要区别在任何子树的处理顺序上,具体如下。先序:先处理头节点、再左子树、然后右子树;中序:先处理左子树、再头节点、然后右子树;后续:先处理左子树、再右子树、然后头节点。虽然比较简.

2022-01-30 23:42:01 570

原创 算法基础(十一)– 复制带随机指针的链表

题目描述给你一个长度为 n 的链表,每个节点包含一个额外增加的随机指针 random ,该指针可以指向链表中的任何节点或空节点。构造这个链表的 深拷贝。 深拷贝应该正好由 n 个 全新 节点组成,其中每个新节点的值都设为其对应的原节点的值。新节点的 next 指针和 random 指针也都应指向复制链表中的新节点,并使原链表和复制链表中的这些指针能够表示相同的链表状态。复制链表中的指针都不应指向原链表中的节点 。例如,如果原链表中有 X 和 Y 两个节点,其中 X.random --> Y 。

2022-01-23 23:50:16 134

原创 我的2021年终总结

我的2021年终总结窗外灯火阑珊,夜幕早已降临,2022年不知不觉也已经过去2周,距离下一次跨年还有50周。我也早该开始对过去一年的总结了,可是过去的这些天,每每坐在座位上开始写下自己的想法时,却又不知从何写起,今天又得了一些空闲,环境上的、心理上的。时光回到2021年初,我当时给自己定了一个OKR,现在回头看,很多都是打自己脸了,当时设定的目标几乎全军覆没,都没有完成,甚至直接可以算作2022年的目标,对这个结果真是无言以对。不过,还是有些事情,值得记录一下的。过去的一年这一年,生活似乎没有

2022-01-16 23:34:28 276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