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4)
  • 资源 (15)
  • 收藏
  • 关注

原创 Docker项目-通过Syncthing搭建个人同步盘

Syncthing 是一个连续的文件同步程序。它同步两台或多台计算机之间的文件。防止数据丢失防范攻击者简单易用多端支持支持docker部署。

2024-04-09 13:08:08 612

原创 6.动态路由OSPF-扩展

路由器 ID 相同网络类型不同hello 时间不同mtu 值不同DR/BDR 选举错误认证错误硬件故障:路由器或链路故障也会导致 OSPF 邻居不形成。环境问题:如广播风暴、网络拥塞等环境问题也会影响 OSPF 邻居形成。

2023-11-16 20:26:41 125 1

原创 5.动态路由OSPF-OSFP进阶

OSPF作为一种链路状态内部网关路由协议,其基础配置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步骤:首先需要指定路由器的ID,这通常使用loopback接口地址。接着在路由器上全局启用OSPF进程,并定义进程号。然后需要将本设备的网段划分到某个OSPF区域中,并定义各接口与区域的关系。根据接口所在网络类型的不同,可能需要设置为点到点、广播或NBMA等模式。同时需要设置接口的OSPF安全认证,保证形成邻居关系。最后要在相邻设备上也进行类似OSPF的参数配置,使其形成匹配关系。

2023-10-07 23:07:53 193 1

原创 4.动态路由OSPF-OSPF基础

OSPF(Open Shortest Path First) 是一种基于链路状态的内部网关动态路由协议,用于在单个自治系统内部确定路由。OSPF可以提供到达自治系统内所有目的地的最短路径,并能够支持等价多路径routes。

2023-10-07 23:07:00 148 1

原创 3.动态路由协议原理

动态路由协议是通过自动交换路由信息来实现路由表建立和更新的协议。路由器之间通过定期广播更新报文来交换路由表和网络拓扑信息。

2023-07-17 09:31:40 198 1

原创 2. 静态路由

静态路由是指由网络管理员手动进行配置的路由。管理员根据自己对网络拓扑的了解,手工设置路由器的路由表项,指定到达某个目的网络的下一跳地址和出接口。静态路由配置简单,无需复杂的路由协议,但网络变化时需要人工更新。

2023-07-14 15:05:03 3454 1

原创 1. 路由基本原理

路由表是路由器工作的核心,存储目的网络及对应的下一跳转发信息。路由表中的每个路由项包括destination地址和next hop地址,标明了数据包的转发路径。路由表可以手动配置,也可以通过动态路由协议自动生成。静态路由表需要网络管理员手工输入,适合变化较小的网络。动态路由协议像OSPF和RIP可以启用路由器自动交换信息,动态建立路由表。查找路由表时,路由器会通过最长前缀匹配找到相匹配的路由项。随着网络扩展,路由表项迅速增加。可以使用路由聚合技术减少表项。同时,最佳路径计算也日益复杂。

2023-07-14 15:04:11 288 1

原创 eve-ng对自定义linux镜像进行扩容

EVE-NG 是一个强大的网络模拟器,可用于创建和测试网络环境。它使用 QEMU 和 KVM 虚拟化技术,允许用户创建各种虚拟设备,包括路由器、交换机和防火墙。EVE-NG 还支持自定义 Linux 镜像。这意味着用户可以使用自己的 Linux 发行版创建虚拟机,并将其用于各种目的。例如,用户可以使用自定义 Linux 镜像创建网络实验室、开发环境或测试环境。然而,自定义 Linux 镜像的硬盘空间可能不足。这可能是由于镜像中安装了许多软件,或者镜像中存储了大量数据。

2023-07-14 09:09:11 365 1

原创 docker项目-搭建个人搜索引擎SearXNG

SearXNG是一个免费的互联网元搜索引擎,它汇总了来自更多 超过 70 个搜索服务。

2023-01-30 18:03:28 4761

原创 eve-ng 自定义linux镜像

通过eve-ng模拟器构建自定义linux镜像

2022-11-21 09:43:52 1288

原创 rockylinux yum无法找到$releasver

rockylinux yum无法找到$releasver

2022-10-19 19:00:01 905

原创 shell筛选单词长度

用shell打印下面这句话中字母数小于6的单词。

2022-10-16 11:00:49 238

原创 LNMP环境异常502监控

LNMP环境总是有502现象。502为网站访问的状态码,200正常,502错误是nginx最为普遍的错误状态码。由于502只是暂时的,并且只要一重启php-fpm服务则502消失,但不重启的话,则会一直持续很长时间。编写一个监控脚本,一旦发生502,则自动重启一下php-fpm。

2022-10-16 10:30:23 151

原创 批量端口检测脚本

【代码】批量端口检测脚本。

2022-10-15 17:47:39 678

DPtech FW1000-GA-N防火墙安装手册

DPtech FW1000-GA-N防火墙安装手册

2013-06-05

DPtech ADX3000系列应用交互交换网关安装手册

DPtech ADX3000系列应用交互交换网关安装手册

2013-06-05

2011思科路由协议挑战100问

2011思科路由协议挑战100问 对CISCO一些路由协议的强化

2010-11-16

网络工具 网络协议检测程序-wireshark-win32-1.1.2-090221.rar

网络工具 网络协议检测程序-wireshark-win32-1.1.2-090221.rar

2009-04-22

入侵检测技术与其发展趋势.pdf

、 入侵检测技术与其发展趋势.pdf

2009-04-22

CCIE理论复习笔记(PDF)

开始学cisco了 发个个人复习资料 CCIE理论复习笔记(PDF)

2009-03-29

Visual C++角色扮演游戏程序设计

Visual C++角色扮演游戏程序设计

2009-02-03

WPE中文专业班.zip

WPE(Winsock Packet Editor)   它的中文名称是:网络封包编辑器   在大多数的编程工具中winsock已经封装成一个控件,成为网络编程的控件,是非常方便的,利用这个控件,编程工具就可以编写外挂工具.   Wpe工作原理和可行性分析   Client/server模式网络游戏,我们的信息全在服务器上面,想从服务器上修改我们的个人用户信息,可能性为微乎其微,客户端安装在你的机器上, 玩游戏的时候,你发出指令,其实就是向服务器发送封包,服务器接收到封包后进行分析,然后返回结果,结果也是以封包的形式发送到你的机器上,你的机器接收到後就可以看到结果了。   wpe所要改的,不是[游戏里面的数值],而是[伪造信息封包]。 什么意思咧??就是我们用wpe所要改的,并不是"生命力由100变成10000"之类的东西, 这种东西无法用wpe改, 我们要改的可能是把"我卖了一个500元的东西" 改成"我卖了一个50000元的东西"或把"我得了10的exp"改成"我得了10000的exp"之类 的,或者是明明身上没东西还一直卖"500元的东西"或没怪物还"一直打10的exp"。   也就是说WPE可以截取网络上的信息...(你又想坏想法了)拿封包把起来分析.改里面的值...如果是坏人用到的话.后过不可想像...更可怕的是用它来截取网络密码等一些信息....   软件版本   现在,WPE有两个版本,分别是:WPE1.3和WPE pro0.7 前者是使用与win98操作平台,后者适用与win200和winXP操作系统。都有中文版。   .wpe 文件   OpenCanvas (绘图软件)的事件记录文档。   此软件的最大一个优点就是可以对创作进行录像,使用方法就是"事件-保存过程"和"事件-打开过程". 有很多想学手绘CG的菜鸟(偶也是一个啦)苦于无法找到好的创作过程教程. 但这软件就是可以记录高手的创作过程的每一笔每一画,可以回放.

2009-02-03

注册表学习器.rar

一个很详细的注册表学习器,适合大家学习!

2008-11-06

JavaScript 网页开发实例教程

JavaScript 网页开发实例教程PDF格式

2008-11-06

VC++.NET教程

VC++.NET教程 介绍了VC++.net的编程

2008-11-06

Matlab学习课件

Matlab学习课件 从基础开始介绍MATLAB的用法

2008-09-15

Instant VB.NET实例解析应用编程(PDF)

一个从基础到深入的教程

2008-07-26

[东南大学C++视频教程及相关学习资料]

东南大学C++视频教程及相关学习资料<br>包括了电子课本,课件

2008-07-26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