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0)
  • 资源 (8)
  • 收藏
  • 关注

空空如也

相位噪声和抖动的功率谱密度.理论.数据分析和实验结果

相位噪声和抖动的功率谱密度:理论、数据分析和实验结果 电子设备有多种技术可以生成时钟。电路包括R-C反馈电路、定时器、振荡器和晶体及晶体振荡器。根据具体电路要求,人们可能接受高相位噪声(抖动)的廉价时钟源。但是,最近的新器件要求更出色的时钟性能,也就是更昂贵的时钟源。人们对转换器采样信号的频谱纯度也提出同样的要求,尤其是在当前高性能转换器测试过程中使用频率合成器作为时钟源时。下面章节介绍了相位噪声和抖动的定义。然后结合相位噪声和抖动,通过数学推导形成其频率表示形式。频域表示法或功率谱密度用来直接衡量相位噪声/抖动。所建立的理论和模数和数模转换器相关。各种信号采用频谱分析仪和示波器来测量。最后,结合实验结果,在AD9235模数转换器(ADC)上应用理论。

2015-11-04

屏蔽和防护 如何排除干扰型噪声 方法及原理:一种理性方法

屏蔽和防护 如何排除干扰型噪声 方法及原理:一种理性方法 降低噪声耦合的方法之一是“屏蔽”。本文的目的是说明如何正确利用屏蔽来降低噪声。我们将要讨论的主题主要包括容性耦合引起的噪声、磁耦合引起的噪声以及有源屏蔽和防护。同时会提出一套指导原则,以及一些注意事项。 首先需要明确:屏蔽问题始终是可以合理解决的,并不神秘,但在处理实际问题时并不总是直截了当,必须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第一步必须识别噪声源、接收器和耦合介质。这一步如果判断错误,屏蔽和接地设计就会出错,最后的效果可能适得其反,甚至节外生枝。 屏蔽的作用可以从两方面来理解。第一,屏蔽可以将噪声限制在一个有限的区域内,从而避免其扩散并影响周围的重要电路。不过,如果噪声的返回路径规划和实施不当、接地错误或者连接不正确,则屏蔽所捕获的噪声仍然会产生不利影响。 第二,对于系统内的噪声,可以在关键电路周围实施屏蔽,以避免噪声侵入电路的敏感部分。用金属盒子把电路包起来,以及电缆芯线的金属包层都是这方面的实例。同样,连接屏蔽的位置和方法也很重要。

2015-11-04

采样数据系统的基本原理

采样数据系统的基本原理 1、典型的DSP采样数据系统 2、模拟时间的离散时间采样 3、混叠的时域效应 4、混叠的频域效应 5、抗混叠滤波器的选择 6、抗混叠滤波器示例 7、过采样与抽取 8、欠采样及其应用 9、FDM信号的超奈奎斯特频率采样 10、模拟下变频或解调 11、量化理论、信噪比和有效位 12、ADC动态测试 13、根据信号动态范围选择ADC分辨率 14、ADC静态传递特性 15、总谐波失真 16、交调失真和交调积 17、孔径抖动 18、开关电容滤波器

2015-11-04

Little Known Characteristics of Phase Noise为你揭开相位噪声的神秘面纱

Little Known Characteristics of Phase Noise 为你揭开相位噪声的神秘面纱 INTRODUCTION There is a wealth of information available on the topic of phase noise, its characteristics1, how it can be measured2, and how it affects system performance3. It is well known that phase noise in oscillators and clocks becomes one of the limiting degradations in modern radio systems. However, most of the traditional analyses concentrate on degradations to sine wave signals in single carrier radio systems. The effects of phase noise on multicarrier receivers, wideband systems, or digital radios are very rarely discussed. This application note will address some of the rarely discussed issues related to phase noise in sampled data systems. It will focus primarily on multicarrier radios, wideband signals, and under- sampled radio architectures.

2015-11-04

[EE326]Blackfin®处理器与SDRAM技术

ADI公司的Blackfin®系列处理器提供了可与SDRAM接口的外部总线接口单元(EBIU)。

2015-11-04

仪器放大器应用工程师手册[英文第三版]

A DESIGNER’S GUIDE TO INSTRUMENTATION AMPLIFIERS CHAPTER I—IN-AMP BASICS CHAPTER II—INSIDE AN INSTRUMENTATION AMPLIFIER CHAPTER III—MONOLITHIC INSTRUMENTATION AMPLIFIERS CHAPTER IV—MONOLITHIC DIFFERENCE AMPLIFIERS CHAPTER V—APPLYING IN-AMPS EFFECTIVELY CHAPTER VI—IN-AMP AND DIFF AMP APPLICATIONS CIRCUITS CHAPTER VII—matching in-amp circuits to modern ADCs APPENDIX A—INSTRUMENTATION AMPLIFIER SPECIFICATIONS APPENDIX B—AMPLIFIERS SELECTION TABLE INDEX DEVICE INDEX

2015-11-04

[AN-1067]相位噪声和抖动的功率谱密度:理论、数据分析和实验结果

[AN-1067]相位噪声和抖动的功率谱密度:理论、数据分析和实验结果 模数和数模转换器采样时钟内的抖动会对可实现的最大信噪比造成限制(参见参考文献部分van de Plassche著《集成模数和数模转换器》)。本应用笔记阐述了相位噪声和抖动的定义,绘制了其功率谱密度,介绍了时域和频域测量技术,解释了实验室设备的不利因素并提供这些技术的校正要素。所提出的理论有实验结果支持,可用于解决实际问题。 电子设备有多种技术可以生成时钟。电路包括R-C反馈电路、定时器、振荡器和晶体及晶体振荡器。根据具体电路要求,人们可能接受高相位噪声(抖动)的廉价时钟源。但是,最近的新器件要求更出色的时钟性能,也就是更昂贵的时钟源。人们对转换器采样信号的频谱纯度也提出同样的要求,尤其是在当前高性能转换器测试过程中使用频率合成器作为时钟源时。下面章节介绍了相位噪声和抖动的定义。然后结合相位噪声和抖动,通过数学推导形成其频率表示形式。频域表示法或功率谱密度用来直接衡量相位噪声/抖动。所建立的理论和模数和数模转换器相关。各种信号采用频谱分析仪和示波器来测量。最后,结合实验结果,在AD9235模数转换器(ADC)上应用理论。

2015-11-04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