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0)
  • 资源 (19)
  • 收藏
  • 关注

空空如也

模拟节日彩灯变化

(1) 实现模拟至少8种不同的节日彩灯变化(能够控制到数码管的每一段); (2) 预先设计好丰富多彩的变换方案,可以由键盘选择演示每种彩灯,若不停止可以无限循环演示; (3) 也可以选择两种或两种以上彩灯的组合,设置每种彩灯的演示次数,循环演示; (4) 至少有开始、暂停、停止等功能键。

2011-09-22

实验室人数统计电路的设计

设计一个实验室人数统计电路,可以显示当前实验室里面的人数。当有人进入实验室时,人数统计器计数加1,当有人离开实验室时,人数统计器计数减1。每当人数统计计数器计数有变化时,红灯闪烁一次。电路要求有手动复位功能,可以让人数显示器进行清零

2011-09-05

实验室人数统计电路的设计

本电路为一个实验室人数统计电路,使用两路瞬时开关,一路放置在门外,另一路设置在门里,当有人通过门口时(无论是进入或是走出实验室),都会先触发一个开关,再触发另一个开关。要求根据开关打开的先后顺序,判断人员是进入还是离开实验室,当有人进入时令计数器进行加计数,当有人离开实验室时进行减计数。电路要求有手动复位(清零)功能。要求计数器每计一个数,红灯闪一次。

2011-09-04

实验室人数统计电路的设计

设计一个实验室人数统计电路,可以显示当前实验室里面的人数。当有人进入实验室时,人数统计器计数加1,当有人离开实验室时,人数统计器计数减1。每当人数统计计数器计数有变化时,红灯闪烁一次。电路要求有手动复位功能,可以让人数显示器进行清零。

2011-08-26

中断请求串行判优先电路的设计

主机与外部设备的信息交换方式主要有:程序查询方式,程序中断方式,DMA方式等。程序中断方式的主要特点是:程序切换(程序转移)和随机性。对于小数据量交换的场合,用程序中断方式是很方便和高效的。程序中断方式是指:CPU在执行程序的过程中,如果因出现某种随机事件而收到中断请求,则暂时停止现行程序的执行,转去执行一段中断服务程序,以处理该事件,并在处理完毕后自动恢复程序的执行。

2011-01-03

阵列除法器——组成原理课程设计

阵列除法器的功能是利用一个可控加法/减法(CAS)单元所组成的流水阵列来实现的。它有四个输出端和四个输入端。

2011-01-03

阵列乘法器——组成原理课程设计

乘法器的常规设计是适用“串行移位”和“并行加法”相结合的方法,这种方法并不需要很多器件。然而串行方法毕竟太慢,执行一次乘法的时间至少是执行一次加法时间的n倍,不能满足科学技术对高速乘法所提出的要求。自从大规模集成电路问世以来,高速的单元阵列乘法器应运而生,出现了各种形式的流水线阵列乘法器,它们属于并行乘法器,提供了极快的速度。阵列乘法器采用类似于人工计算的方法进行乘法运算。人工计算方法是用乘数的每一位去乘被乘数,然后将每一位权值对应相加得出每一位的最终结果。如图1.1所示,用乘数的每一位直接去乘被乘数得到部分积并按位列为一行,每一行部分积末位与对应的乘数数位对齐,体现对应数位的权值。将各次部分积求和,即将各次部分积的对应数位求和即得到最终乘积的对应数位的权值。

2011-01-03

原码一位乘法器——组成原理课程设计

原码一位乘,两个原码数相乘,其乘积的符号为相乘两数符号的异或值,数值则为两数绝对值之积。

2011-01-03

相联存储器的设计|——组成原理课程设计

联存储器不按地址访问存储器,而按所存数据字的全部内容或部分内容进行查找(或检索)。基本组成如图1.1所示。设存储器有W个字,字长n位。CR为比较数寄存器,字长也为n位,存放要比较的数(或要检索的内容)。MR为屏蔽寄存器,与CR配合使用,字长也为n位。当按比较数的部分内容进行检索时,相应地把MR中要比较的位设置成“1”,不要比较的位设置成“0”。SRR为查找结果寄存器,字长为W位,假如比较结果第i个字满足要求,则SRR中的第i位为“1”,其余各位为“0”,若同时有n个字满足要求,则相应地就有n位为“1”。

2011-01-03

恢复余数法定点原码一位除法器的设计

定点原码一位除法器的原理是根据人工进行二进制除法的规则:判断被除数与除数的大小,若被除数小,则上商0,并在余数最低位补0,再用余数和右移一位的除数比,若够除,则上商1,否则上商0。然后继续重复上述步骤,直到除尽(即余数为0)或已得到的商的位数满足精度要求为止。

2011-01-03

定点补码一位乘法器的设计

讨论当相乘的两个数中有一个或二个为负数的情况,在讨论补码乘法运算时,对被乘数或部分积的处理上与原码乘法有某些类似,差别仅表现在被乘数和部分积的符号位要和数值一起参加运算

2011-01-03

存储器设计——组成原理课程设计

当一片RAM(或ROM)不能满足存储容量位数(或字数)要求时,需要多片存储芯片进行扩展,形成一个容量更大、字数位数更多的存储器。扩展方法根据需要有位扩展、字扩展和字位同时扩展3种

2011-01-03

磁脉冲波形发生器——组成原理课程设计

为了提高磁表面储存器的性能,扩大储存容量,加快存取速度,不仅要了解磁记录的物理过程和记录介质与磁头的性能,而且要研究磁记录方式对提高记 密度和可靠性的影响。

2011-01-03

CRC码生成与校验电路设计

循环冗余校验码(cyclic redundancy check,CRC)简称为循环码或CRC码。二进制信息沿一条信号线逐位在设备之间传送称为串行传送,CRC码常用于串行传送过程中的检错与纠错。

2011-01-03

数字电路课程设计汽车转向灯

汽车转向灯是一种附加车载装置,它能够在汽车转向时对车辆起到警示作用。本文设计了汽车转向灯控制电路,能够在汽车转向时控制左、右各3个指示灯按一定的规律闪动,以提示后面车辆注意。控制电路主要由时钟产生电路、左、右转控制电路、驱动电路等组成。

2011-01-03

阵列除法器的设计——组成原理课程设计

阵列除法器是一种并行运算部件,采用大规模集成电路制造,与早期的串行除法器相比,阵列除法器不仅所需的控制线路少,而且能提供令人满意的高速运算速度。阵列除法器有多种形式,如不恢复余数阵列除法器、补码阵列除法器等等本实验设计的是加减交替阵列除法器

2011-01-03

排序算法演示软件(C语言版)

内容:设计一个比较实用的排序算法演示软件。 要求: 实现初始队列的建立,输入元素数量,排序过程的动态演示功能。 1) 自动构造数据结构,能保存数据。 2) 实现动态演示,界面美观大方。 3) 能提供单步,连续功能,可选多种算法。 本算法系本人所作,如有需要,可留言

2010-12-23

交通信号灯控制器的设计

本电路为一个十字交叉路口交通信号灯电路,东西和南北方向交替通行,每次通行时间为45秒,在绿灯转为红灯时,黄灯每秒闪一次(共闪5秒),各车道上除了红、黄、绿灯外,并且在灯亮时有时间提示。电路采用74LS190加减法计数器作为倒计时装置,采用555作为秒脉冲发生器,提供脉冲信号,采用JK触发器改变通行方向,电路简单且成本较低。 本课程设计系本人所作,如有需要,可留言

2010-12-23

计算机网络课件 适用于网络专业

大学计算机网络课件,本课件为ppt格式,详细讲述了计算机网络课程

2010-10-28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